印度闹市天桥突倒塌 至少14死逾百人被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31日】

印度加尔各答市一座在建天桥在当地时间今日(31日)下午突然倒塌,目前已知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100人被埋在瓦砾堆中。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导,事发于当地时间下午将近1时,该座位于加尔各答市中心Badabazar区正在兴建的天桥突然倒塌,当时正值交通繁忙期间,大批路人及多辆汽车被压在桥下,死亡人数恐怕会继续增加。

警方、救援人员和路人都加入抢救行列,合力拯救被压在瓦砾下的民众,徒手移走倒塌的水泥块及钢铁的瓦砾。

《印度斯坦时报》报导,有一辆巴士与数辆出租车被压在天桥下,警员莫塔(Raichand Mohta)说目前情况严峻,没人知道瓦砾堆底下受困多少人。

有目击者表示,可能有150人被困在瓦砾堆中。另有一名目击者表示,建筑商昨日才向大桥注入混凝土,今日便突然倒塌。事发现场附近一名居民对媒体说:“我们听到巨响,之后看到很多烟。”

倒塌的天桥从2009年开始兴建,原定在18个月内完工,但已经错过好几次期限至今仍未建成。有当地居民反对建天桥,指天桥太接近周围的多层建筑物。

这已不是印度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之前已发生过多次类似的天桥倒塌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