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首演 制片人四观神韵:全新体验神韵塑造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22日】

2016年3月21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郎氏表演艺术中心(The 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一场演出在满场观众热切的期盼中拉开帷幕。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画卷在人们面前一幕幕展开,山川秀丽,民风纯朴,灿烂多姿的正统文化令西方观众耳目一新。

制片人四观神韵:全新的体验 神韵在塑造我

Jim Crill先生是一位专业制片人、艺术家和经理,他与儿子一起欣赏了神韵在奥斯汀的首场演出。他最近情绪低落,经历了家人过世,又在三周内旅行了6,000英里,疲惫不堪。然而,神韵演出给了他最温暖的慰藉,“演出复原了我疲惫的心灵、我的思想、我的身体。我感受到了来自演员们的爱,他们鼓舞人心的内在、美好,一系列的美好。”

这是Jim Crill先生第四次观看神韵,每次观看他都有不同的体验。

“神韵演员将美好从内而外地展现出来”

Jim Crill今天坐得很近,看得到舞蹈演员的眼神与表情。他说:“词语无法形容他们,他们将美丽从内而外的呈现出来。神创造了他们,然后他们将美好呈现出来。其中传递的信息,真的是美国与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去了解的。我们应当将神放入我们心中的美好展现出来,互相关爱,简简单单的、谦卑的、安静的。神要我们互相关爱、彼此友善,做一个好人、做正确的事情,只是这样简单而已。接受神赐予你的礼物,通过(善待)你身边的人再呈现给神。”

他认为神韵与众不同,“我们总是在拘泥于对与错的定义,而神韵是在捕捉美好。”

“每次都是全新的体验 神韵演出在塑造我”

这是Jim Crill第四次观看神韵演出,每次他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我看演出是不同的,演出看我也是不同的,演出在塑造着我。我很期待看演出,因为神韵一定会是很好的。”

他说:“如果我们完全相信神,相信神创造了我们,神将微小的种子种植在我们的内心,我们要让种子发芽,展现出来。不要限制它的生长,你知道的,我们仅仅是需要放松自己,与人为善,那并不困难。”

神韵给现实生活带来指导意义

时值美国大选,他用从神韵中获得的启示来看待其中的社会动态。“这是一个有很多‘争论’的时代,‘争论’在美国人中存在着,在世界其它地方存在着,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的国家陷入了争论之中、政治讨论之中。我们被蒙蔽了,被我们周围发生著的、以及即将发生的灾难蒙蔽了。”

“人们需要神韵,神韵演出中有着化解的答案;人们需要神韵带来的平和与欢呼。来看神韵,放松一下,他们会变得安静平和,(知道)爱与美,然后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待事物,再回去投票,那是大家需要的。他们需要一个全新的视角。”

“中国人就是如此的有创造力 巧夺天工”

Jim的儿子Nick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兴奋地谈论著神韵的精彩,谈论中华辉煌的文明历史。

他盛赞了天幕的设计与制作,不过他并不感到惊讶,在他心目中“中国人就是如此的有创造力,巧夺天工。”他认为神韵演员的演出很自然,“没有过度排演,虽然我知道他们排练过,但没有那样的感觉。”

“我认为中国文化很古老、很久远,他们定义了‘文明’这个词。我是说,在人们开始使用语言之前,他们就开始了文明。而我们是(被感召而)开始文明的。”他表示:“在你人生的某个时间点上,某种意义上,你会获得精神上的启示。你会开始新的生活方式,我觉得那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他认为最具教育性的话题是“大法”。当他离开剧场时,他最大的问题是,“‘大法’有什么样的历史?起源是什么?存在了多久?谁创立的?”他表示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学习大法,参与其中。”

所有的人都需要一剂神韵的“营养”

Jim说:“你认为自己已经看过了不起的、鼓舞人心的、精彩的、充实的事物,其实你还欠自己一次来看神韵的经历。你不会后悔的,这是你每年都应该来看的,特别是要坐在前排。”

Nick认为:“美国人很愤世嫉俗,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过度娱乐化了。我们一直有各种各样的娱乐,很多人可能已经不屑一顾了。这正是我强调精神内涵的原因。”“神韵并不仅仅是一个舞剧团,去看演出吧!”

公司老板:看到全然不同的中华民族风貌

一家IT公司老板Lawrence Miranda欣赏了上半场演出后分享了他对神韵的喜爱。“太出色了!”他说,“整台演出如行云流水般自然流畅。”

Miranda先生说他尤其欣赏节目中的精神层面信息,从一开场就非常清晰明了,一直贯穿于所有节目当中。他认为神韵演绎了中华历史的风云变幻,精神领域中善恶的较量,以及灵魂的升华,直到当今发生在现代中国的迫害故事。“这一切信息被完美融合,令人震撼!”他说。

神韵演员们富丽堂皇,光彩照人的服装亦令他陶醉不已。“我觉得(从神韵中)看到了全然不同的中华民族风貌。”他说平常从新闻中听到的大多是关于当代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信息,但历史上的中国是怎样一幅景象他无从知晓。

“能够借此机会深度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还有各种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真的非常高兴!”他说。

Miranda说他早已听闻神韵演出的美誉,但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前来欣赏。他表示一定要告诉亲朋好友,想要了解中华文化,就快来看神韵。

大提琴手:神韵乐团可表达一切

Naira Winbigler是一位大提琴手,她对神韵的艺术团乐团赞不绝口,她说:“神韵的艺术团乐团非常棒,他们准确地表达了他们想要表达的内容,我用心聆听,感觉好像我不是在美国,而是随着音乐身处于中国的哪座高山之中,简直太美了。”

Winbigler女士对神韵其他方面也非常喜欢,她说:“神韵的舞蹈也非常棒,时而优雅,时而灵动,很好地描述了想要表达的故事,而且那些动作,优美柔软,让我都禁不住也想试一试了。”

“神韵的服饰也非常漂亮,色彩非常鲜艳,而且和故事很好地搭配在一起,有的服饰描述春天、美好和希望,有的描述丈夫与妻子在平静地打坐,然后还有表现士兵的,服饰也表达了演出想表达的一切。”

谈到天幕,Winbigler女士还说:“当天幕上显示出神的样子时,非常明亮温暖,我很喜欢表现雨的方式,以及背景中小提琴的配乐,很美。”

中国传统文化富含神性。她认为,“神性始终贯穿于整个演出当中。你不仅能够看到,音乐也让你感受到,舞蹈和服饰也都向观众展示了神性。”

“我会跟我男朋友谈起,(神韵)是如何把中国文化中的女子表现为文雅、温柔、优雅和美丽,女性是温柔脆弱的。而男子应该是强壮、坚韧,是士兵,勇士和保护者,而这也是我所相信的女人和男人的定义。这场演出很好地表现了这一点。”

Winbigler女士说,她看过很多其它演出,但是没有像神韵这样如此不同的演出,她要让她的家人朋友学生来看神韵,因为这是一个全然不同的演出。

美最大建筑公司总裁:我爱神韵的一切

Mark Ferguson是美国最大建筑公司D.R. Horton的总裁。该公司仅在2015一年,就有107亿美元收入。

Mark Ferguson观看了今晚的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演出真的太精彩了!我爱神韵的一切,从细微如音乐的引曲,色彩的绚丽,再到恢宏的场面和高超的技巧,一切都太令人赞叹了!所有的细节都非常精准,而且艺术家们所表现出的充沛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

对于神韵使用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Mark Ferguson也非常赞赏地说:“舞台的天幕布景也非常棒,和整个演出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天幕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在不断变化,让观众更加容易理解主题。”

他也很喜欢歌唱的节目:“歌唱家的歌声也十分动听。神韵的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我真的很感谢神韵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让我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Mark Ferguson表示,“我会与我的家人朋友分享,向他们推荐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