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3月 南市出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22日】

台南市今年首例登革热出现!卫生局在21日接获医院通报1例疑似登革热个案,今天经疾病管制署确认为南市第1例本土病例。

卫生局表示,个案为63岁男性,居住在安南区海佃里,本月15日出现发烧、倦怠等症状,19日双手双脚出现皮肤红疹,个案于15日至17日分别到2家诊所就医,医师皆诊断为疑似流行性感冒予以治疗,因在19日出现茶色尿液而至奇美医学中心急诊就医,发现血小板下降,经进行登革热检验,今天确认登革热阳性,个案同住3位家人经卫生局采检登革热快筛为阴性。

另外成大医学中心今天也通报1例永康区南湾里疑似病例,2例病例近期皆无外地或出国旅游史,活动范围多在住家,该局已针对个案周边启动家户积水容器巡查清除及化学防治工作,避免社区疫情扩散,同时请疾病管制署检验病毒分型,以厘清与去年疫情之相关性。

据疾病管制署公布全国截至3月21日止,去年疫情延续至今的病人、其发病日在今年的本土登革热确定病例,共计370例(高雄市339例、屏东县20例、台南市6例、台北市1例、新北市1例、宜兰县1例、台中市1例、嘉义市1例)。

卫生局表示,台南市今年3月即出现本土首例,疫情比去年提早2个月,显见今年疫情将比去年严峻,民众千万不可大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