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绎“真善忍” 新北观众盛赞“找到未来方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20日】

2016年3月19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演艺厅举行第三,四场演出。

欧洲大学分院长:神韵非凡 艺术精髓

“真是神韵非凡,艺术精髓”,瑞士欧洲大学新北分院院长、中华民国工商建设研究会18期第15届会长康明渊博士首次观赏神韵后表示:“哇,看了真的是很开心!”

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2016年3月19日下午于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台艺表演厅的第三场演出后,康明渊非常赞赏神韵透过艺术演出形式,将中华文化的历史故事重现舞台,“我们中华文化有很丰富的内涵,也是我们珍贵的资产,很难得看到像神韵这样的艺术团体,透过艺术把我们中华文化表现出来。”

康明渊认为,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非常能吸引现代人们去了解古老的传统文化,他以《嫦娥奔月》节目为例:“《嫦娥奔月》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现在透过多媒体的技术,看到嫦娥在月亮与人间来去,非常容易引起人的兴趣与想像。”

神韵音乐以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方式来呈现,整个过程都能看到神韵非常用心在创新与训练。他表示:“大家都在谈文化艺术、谈中华文化,可是当我们今天欣赏神韵,她把整个故事情节跟音乐很巧妙的结合,再加上高技术的动态天幕,让人耳目一新。”

当前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紧张,恐怖的事件不断在发生,在欣赏过神韵后,康明渊深切地感受到神韵演出内涵能够净化人心,提升人的道德品质。他说:“我们可以借着神韵的舞剧,好好地再去思考,比如说谈孝道、谈道德,谈到现在的文明,非常需要中华文化这样的精髓来注入,让更多的人启动善念,毕竟在台湾这个社会,整个宝岛的这种善念,还是相当相当不错的。”

在文化艺术上,神韵艺术是一个宝贵的资产,“如果要我用一句话形容,就是‘神韵非凡,艺术精髓’。”康明渊如此说。

理事长:票房年年热卖 神韵独一无二

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名誉理事长梁明圣久仰神韵大名,19日终于如愿以偿。“太神奇,太棒了,心旷神怡!”

台湾人对神韵并不陌生。十年来神韵艺术团走遍台湾各大县市演出,所到之处,无不掀起阵阵热浪,神粉也是遍及全台,神韵在台湾早已是家喻户晓。尤其今年,新北市6场演出票,在开演前,全部被抢购一空。

梁明圣对神韵以艺术形式展现的历史风貌尤为赞赏,感到非常神奇。“(演出)令我很惊讶,(演员)训练有素,素质都很高,不只在演出方面,或者说是配合过去中国的一些历史剧情,尤其是配合后面的背景(动态天幕),各方面搭配得天衣无缝,而且剧情紧凑,真的是很神奇。”

他十分欣赏女高音的演唱,特别是对歌词内容感到震撼。同时,对于法轮功虽遭中共迫害,但仍表现对信仰的坚持与反迫害,令他钦佩。

他说:“衬托法轮功拯救世界大众的剧情,相当感动人。演出能够教育大众,最重要就是告诉人们,正义能够战胜恶魔。像中共这样的暴力,这种对民众的残暴,我想未来很可能会消灭的。”

神韵十年来,每年都创作一台新的晚会内容带给全球观众。对此,梁明圣感到十分赞赏。他说:“每年剧情都会换新,今天全场爆满,我想在台湾连续那么多场次,都能够这样的热卖,神韵是独一无二的,对社会的影响和教育都有益处。未来会有更多人来看神韵演出。”

对《擒鳌拜》那场舞剧,他看得十分投入,他理解到:“他十六岁那么年轻,竟然武艺高强,能够战败恶魔。我想,因为他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帝,他会想到老百姓寄托给他的希望,如果被篡位,老百姓未来的生活可能会很痛苦,所以可能这种力量让他更能勇猛坚强。”

他也感叹,很多人遇到挫折、压力,如果能够激起他的意志力,一般都很容易达到他的目标。

“因为有时候就是历史的剧,过去的一些记载,能够用这种演出来衬托,这样更能让人家能全新地去观看,能够知道过去的一些历史记载,这样的话,我觉得等于是演艺跟历史能够融入剧情,这样比较容易教化百姓。”他继续说道。

他高兴地表示,看神韵让他感到身心很舒畅。“不只眼睛,包括视觉跟听觉,都是一种享受。说实在,我是一个工作狂人,竟然看到神韵后,觉得心旷神怡。我想像不到,第一次看到,竟然有办法在空中飞舞。真的很厉害。”

动态天幕让人身历其境让他很佩服,尤其像龙卷风那一幕,“很逼真,很逼真。”现代的科技跟实际上的演出能够(结合),不只剧情的编排,再加上演员各个都是很高强,还有交响乐团的衬托,神韵实在无与伦比。”

总经理:很敬佩神韵艺术总监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紧凑,每一个故事都要花费许多心血,每一个演员的动作与表情设计,一切都非常用心,很让我们佩服。”2016年3月19日下午,贺成公司总经理、中华华人讲师联盟前理事长何智明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演艺厅的第三场演出后感慨地说。他表示,很敬佩神韵的艺术总监。

“神韵将中华文化淋漓尽致表现”

“舞台上的演出相当炫丽,整个大背景(天幕)很令人震撼,而且演员、主持人的表现都很精彩。”何智明说。

首次观赏神韵的何智明表示,在整个中国文化的传统里,台湾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地方,但是今天看了从纽约来的神韵的表现,包括舞蹈演员、神韵乐团和高科技动态天幕的搭配,把中华文化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是一件很不容易,也非常难得的事情。”

何智明很庆幸自己坐在很前面第二排的位置,可以看得出每一位团员,他们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时的面部表情,肢体动作、手势,有一些是莲步轻移,有些是高难度的动作(翻腾、跳跃、旋转、毯子功),“我们常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团员要训练成这个样子,他们平日所砸下的基本功,让今天能够表现得这么好,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钦佩的。”

“神韵带动台湾表演艺术更高质化”

何智明翻开神韵节目册,细数今年总共有20个精彩节目。他说,看到神韵售票情况非常好,购买历年演出的纪念册、神韵乐团DVD的人也很踊跃。他强调:“我相信将来神韵在台湾每年继续演出,能够让台湾的表演艺术更高质化。”

中国古典舞具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能表现人的各种情感、性格与故事情节,何智明赞美神韵艺术团的素质非常高,“因为任何一个舞剧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演出,都要跟扮演的角色融合在一起,他们发自内心的愉悦,就是(演活了)他们所扮演的那个角色。”
“乐见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

何智明很喜欢神韵的节目。他说,像《嫦娥奔月》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今年演出有隋、唐、清等朝代及现代发生的事情,对于今天有不少大陆观众也纷纷慕名而来,入场体验一年一度的神韵飨宴,他表示:“我恭喜他们,因为在中国大陆他们念的整个书本不符合史实,都有政治意识掺杂在里边。”

他感慨中华五千年历史有太多故事可以演出,但也感慨台湾每年学校毕业了很多的艺术人才,却苦于没有舞台可以一展才华,他很赞同神韵成立10年来,走向全世界的舞台巡回演出,提供年轻人有这么多演出的机会,他也很高兴中华文化透过神韵演出来传承,让全世界人们能从传统文化中受益。

企业负责人:神韵演绎“真善忍”

在台湾从事欧洲轮椅爬梯机进口代理的礼享家公司负责人张世杰,18日晚带着他的客户一同前来观赏。

散场时,张世杰感觉到相当愉悦,“第一次看神韵,服装很精彩!编剧很用心!”“演员素质很整齐,非常高雅的演出!”

张世杰回忆起,开幕时,仙娥天宫起舞,众神随主下世,一出出传统的历史故事、神话,透过中国古典舞蹈演绎出来,“感觉是很久远的记忆,透过今晚的演出被唤醒!”

其中,舞蹈演员们一个个舞艺高超,令人赞不绝口。整场演出中,他最喜爱的节目是《绢花乡情》,少女们手中的手绢儿,就像飞旋的彩蝶一般,精彩绝伦。张世杰说,真不愧是“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什么叫真、什么叫善、什么叫忍?”是整个演出的主题,例如《擒鳌拜》舞剧里,十六岁的康熙冷静、沉着、忍耐,智除鳌拜。张世杰认为,神韵处处充满“真、善、忍”的内涵,值得回家后细细品味。

总经理赞神韵:拨乱反正净人心

 

蓝海房屋地产集团总经理刘威廷看了神韵舞剧《擒鳌拜》后,非常感动,他表示:“这个舞剧给人的感觉,除了很感动,对社会还有净化人心,拨乱反正的作用。”

2016年3月19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演艺厅进行了第四场演出,适逢周末夜晚,许多社会名流和社团都结伴来观赏一年一度神韵带来的艺术盛宴。二度观赏神韵的刘威廷表示,神韵带来的不只是专业顶级的艺术演出,也带来目前社会上所缺乏的一些精神层面的内涵。

非常喜欢看中国各朝各代历史故事的刘威廷表示,少年康熙智擒鳌拜是历史上有名的故事:“我觉得神韵能够把他演得这么生动,觉得很感动。”刘威廷说,舞剧除了展现邪不胜正的内涵,对当前社会也有很重要的启发:“现在社会上充满了很多不公不义、是非颠倒的现象,我觉得《擒鳌拜》这个舞剧能起到拨乱反正的感觉。”

刘威廷说,另一个舞剧《嫦娥奔月》也让他异常感动。他进一步强调:“我觉得神韵是传承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她把这些文化精髓再溶合在舞蹈里面,对我们(观众)来讲,除了净化人心、带来祥和以外,真的是让人很感佩、很感动。”

刘威廷最后推崇神韵:“她非常的专业,整个舞台的效果非常好,同时她有一些引导人向善的意涵,我觉得这正是现在目前社会上所缺乏的。”而这些善的力量,刘威廷说,正随着神韵巡回演出散播到全世界:“神韵从美国到全世界去巡回演出,也到台湾来,我觉得真的就是把全世界变成四海一家、地球村的概念。”

台立委尤美女:神韵以文艺与爱感化恶

已经连续三年观赏演出的尤美女,首先对艺术团每年都花费大量时间创作新的节目,十年如一日表示钦佩:“一个艺术团能够这样持续十年,并且在全世界各地演出。每一年都有一些新的东西在里面,即使是(相同系列)的故事舞蹈,不同时间点来观赏,仍然会有一些不同的感受。”

同时也是台湾法学会副秘书长、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创会理事长的尤美女表示:“今年特别有感受的是《红卫兵与小和尚》。”中共文革时期破四旧,华夏文物几乎破坏殆尽,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例如王羲之墓被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的兰亭被毁、诸葛亮武侯祠塑像石坊被捣、岳飞坟被刨,历代珍藏的孤本书被打成纸浆,几百斤的字画烧了许多日夜。

尤美女感慨说:“演出用这样的文化,艺术方式,体现即使像红卫兵这样,透过佛法的和平与爱,还是可以被(感化)征服。”

神韵年复一年、孜孜不倦地在全球弘扬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同时升华人们的精神层次,世界精英与各国权威深受感佩,尤美女崇敬说道:“文化艺术没有国界,而且穿透力很强,透过这样方式提升人的品质,进而(恢复正气)去面对这些所谓的恶。”

“现今中国大陆也正在发生对宗教信仰的迫害、对维权律师的逮捕。”对人权议题特别关注的尤美女接着说:“我相信神韵用文化、用艺术、用真、善、忍的方式,总有一天,必能够征服(感化)这些的恶。”

最后,尤美女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形容,呼吁“希望有一天中共能够停止对人权的迫害”。

心脏权威医师观神韵“找到未来方向”

台湾心脏内科权威医师苏大成在患者家属的陪同下前来观赏神韵,他步出会场时步履轻快,清朗的神情一扫平日工作繁忙的疲惫。谈起观赏心得,他开心地分享,“对中国古典舞有了全新的认识”,“看到未来新的方向,这是一种全新的感动。”

苏大成医师是台湾心脏内科权威,他身兼台大医院主治医师和台大医学系副教授,也常常接受媒体专访,宣导健康资讯,深受患者信任,是一位视病如亲的名医。看完神韵后,他漾著微笑表示,“今天的欣赏真的是赏心悦目啊,尤其是舞蹈演员在跳舞的时候,就觉得天女散花、美若天仙,这是以前看表演时从未有过的感动。”

苏大成盛赞神韵中国古典舞创新的表现力,他表情认真的指出,神韵的舞蹈演出,“超越了人们以前对舞蹈的认知”,“好像是武术演出一样,但是她也充满了美、充满了柔的感觉。…这是重新让你来体会什么叫中国古典舞,也重新体会中华文化各种的思考和文化的内涵。”

苏大成还对演员们舞蹈功底之深厚十分敬佩,“他们的舞蹈是全方位的。”他印象特别深刻的节目是《水上仙娥》,尤其是演员们舞动手中蓝色丝绸时,令他感动不已,“哇,好美!而且本来好像都没有看到演员,忽然一下子她们从水幕后出现了,好美。”

身为全国名医,苏大成特别对当今社会纷乱感触良深。他感慨地说;“整个世界被有权势的人掌控,污染得很严重”,“大家都为了追逐个人势利,为了追逐权势,这些乱象我们没有办法解决。”

然而,看完神韵演出,他感到心境澄明,能重新思考未来的方向,“演出可以安静你的心,也会让你有一个全新的思考,要怎么样去面对现在、面对未来。”

苏大成分享,神韵用世界水准的演出展现出神佛的境界,“佛经曾提到天上的境界是什么,但读者没办法理解。”“神韵演出用颜色、舞姿、搭配,都是世界水准以上,而且具有独创性。”

他强调,神韵展现出独特精神内涵,让他感受到善的力量,“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不同的生命,怎么样去善待他们,去善待这个世界、这个环境、这个地球,这其实在神韵演出的内涵里面,其实要看的是后面那个重要的境界。”

演出让苏大成感受到希望,还是要从“心”出发,才能够找到未来的方向,“那是天上的音乐、天上的舞蹈,像仙女一样,这让我重新思考,还是要从人心出发,怎么样让自己能够清,能够静,你才能够找到通往未来的一个好的方向。”

神韵艺术以史借镜 新北市客家局长盛赞

新北市客家局局长赖金河,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北台艺大演艺厅的演出。他盛赞神韵复兴华夏民族艺术文化,且意含深刻,能够以史鉴今。

“我的感动来自三个方面”,已经两度观赏神韵的赖金河,有条不紊说出自己的感动:“第一,神韵所复兴保存的中华文化音乐与舞蹈。二,是晚会中西合璧的音乐。加上后面的天幕背景,善用科技,音乐与画面搭配得分秒不差。”“第三,最感动的,是她能够以史借镜(以古鉴今)。”

“现在科技发达,工商业都市化,人与人间的关系不如传统亲切。”赖清河盛赞演出寓教于乐,恢复传统之忠孝节义,温良躬俭让的民族美德,犹如一股温暖的阳光,在冷漠如霸王寒流的当代社会拂暖人心,“晚会展现出‘真、善、忍’,强调真善,以及人与人间多一分忍让、礼让,会让人际更好。”

然而,谈起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节目,赖清河一边回味一边说:“有一幕是三千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开花。”

佛经中记载,只有当转轮圣王下世传法,才会以大福德力,感得此花出现人间,近年此灵瑞奇花在世界各地竞相开放。赖清河叹道:“神韵用很正向的观念,让人感受到还是有正向的希望。”

真的是“神来之笔,韵味无穷!”最后,赖金河不忘致谢艺术团,“感谢神韵来台湾。”

陆客:神韵洗涤我被污染的心灵

来自中国北方的陈先生(化名)终于一睹神韵风采,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台艺表演厅的演出。

“非常震撼,没办法用语言来说,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走出表演厅,陈先生仍难掩激动情绪。他表示,自己是从网络得知神韵全球巡演的盛况,他与友人因此决定专程到台湾看神韵,没想到演出内容竟如此震撼他的心,“神韵演的内容都是真实的,包括天国世界、传统文化与价值等,所以震撼!”

神韵演绎中华五千年传统的文化与历史,但当前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传统文化已被毁坏殆尽,陈先生观看演出后,心中感叹不已,“中国经过‘破四旧’,中国传统文化都被破坏了,文化、文物、古迹几乎被毁坏了。”

特别是舞剧《小和尚与红卫兵》,让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陈先生,心情感慨万千,“我无法形容那种什么心情。在我们这一代还知道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但下一代可能都不知道了,现在(在大陆)真的都消失了、不见了。”

不过,如今神韵却将失落的传统文化找了回来,“感动、太感动了,神韵呈现的是我们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悠久的文化,是在大陆看不到的,真的太感动了,也很激动。”

陈先生观赏神韵呈现的中国神话传说及历史故事时,心中倍感亲切与温暖,“心情很激动,很复杂,一种熟悉的、久违了的温暖。”陈先生还赞佩神韵舞蹈演员的修为与涵养,“他们的舞蹈动作中就直接告诉你什么是‘仁、义、礼、智、信’,他们不需用说的,就让你感受到中国传统美德。”

中国社会在中共长年统治下,社会道德低落,陈先生也有感自己在那样的环境下,日渐沉沦,“这么多年在这个环境下,自己也被污染了。”但神韵的演出,却洗涤了他的心灵,“神韵再重新帮你刷洗了(心灵)一遍,为什么震撼呢?就因为这个!”

“我现在的心情很好、感觉很舒服。”陈先生期盼神韵尽快回到大陆演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华文化要回到大陆;总有一天,我们在大陆能看到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