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我相信善良终将战胜邪恶”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3月1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州圣安东尼奥的精彩演出给特宾表演艺术中心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飨宴。神韵演员们用舞蹈的形式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神韵展示的文化令人向往”

Freeman女士是一家宠物家具店老板,她曾在互联网上了解到中国传统舞和韩国舞的知识,希望能有机会可以观赏到这些舞蹈。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一个小册子,惊喜地发现一个中国传统舞蹈的演出——神韵将在自己的城市上演,她立即冲进屋内,打开电脑,毫不犹豫地买了票。

看完神韵在圣安东尼奥的第一场演出后,Freeman女士激动地表示她来对了。神韵的舞蹈、音乐、服装、演员的技艺都让她倍感兴奋,她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神韵。看到演出中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她为善良人遭受迫害而难过,又为他们坚持信仰而感动。当得知神韵不能去中国大陆演出,她感到很遗憾。

Freeman女士在谈到神韵的编舞时说:“我从未看到过如此多的演员同时在舞台上表演,没有任何的疏漏,非常不可思议。我尤其喜欢男演员的舞蹈,充满阳刚之气。他们的技艺超群,真的太棒了!我也喜欢女演员的演出,非常柔美华丽。”

Freeman女士认为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人向往,演员们穿越时空,带着人们追溯几千年的文明,让不同朝代的历史在舞台上演绎,引人入胜。她感慨地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像中国人一样把传统文化保持得如此完整,他们知道每个朝代的穿着、文化,就如舞台上所展现的那样。”

“神韵展现精妙绝伦的中国传统文化”

Travis Turner是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公务员,他和身为通讯公司销售经理的妻子Allison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Travis Turner说:“真的太美好了,我完完全全爱上了神韵!鲜艳缤纷的色彩,高潮精湛的技巧,优雅灵动的舞姿,太棒了,令人惊叹!”

夫妇两人显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饶有兴趣,Allison分享说两人平时常打太极拳,对孙悟空也略知一二。因此看到美猴王出场时,感到异常亲切兴奋。两人同样喜欢打坐和冥想,所以看到神韵中所体现出的拳道和修炼文化,内心非常激动。

“我们觉得这一切都那么熟悉。神韵让我们领略了太极拳课堂以外深邃悠远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且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些文化的根源。”

Travis Turner补充道:“我们非常热爱中国古老的文明,热爱中国共产党之前的中国文化。她是那样的璀璨多姿,充满勃勃的生机与创新,古典的艺术美感由内而生,并且无所不在。”

他认为,过去短短几十年在现代中国发生的事情,把这份古朴的美好破坏和抑制了,如此美好而伟大的文化被摧毁而逐渐消失,是一种悲哀和耻辱,非常令人惋惜。

Allison感叹地说:“一想到在中国人们看不到神韵演出,看不到如此传统的中国舞蹈,甚至不能坚信他们自己的信仰、历史与传统,就让我觉得很难过。”

Travis Turner感佩地说,所幸神韵正在恢复这逐渐消失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人非常振奋!

“看神韵方知中华文化乃神传”

Nathaniel Durham是名生意人,曾在中国生活过一年。他携友人Librada Gil一同欣赏了2016年3月1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托宾表演艺术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精彩演出后,由衷地感叹“深邃悠远的中华文化实乃神传”。

“我想这是大多数美国人应该都没有意识到的。他们对中国的近代历史,包括中共的所为有所了解,因为这些是发生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事情。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性却一无所知。甚至许多中国人自己可能都不甚明了。”他说。

了解到“神州”一词的涵义,Nathaniel Durham深有感触:“记得曾经在书中读到中国古人相信自己来自天上,就连(中国)这名字本身都与天堂有关。这些深厚的精神内涵对西方人来说简直闻所未闻。大多数人对20世纪的中国有一定了解,知道有上海这个现代大都市,但对这个伟大文明的灵性积淀却知之甚少。”

一同前来观赏演出的Librada Gil显然沉醉于神韵充满灵性的传统文化演绎中,她说从神韵中感受到“打坐,精神升华,以及平和心境”的重要性。“无论你拥有多少财富,内心的祥和与宁静只能来自灵魂的提升,无论你信奉何种宗教,其实质都异曲同工。”
“宗教的形式各有不同 灵魂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

“心灵的升华是你生命的基础。”Nathaniel Durham补充道,“宗教的形式各有不同,但那只是宗教而已,而灵魂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这远远地超越了宗教本身。”他表示观赏神韵令他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Librada Gil无法掩饰自己对神韵的热爱,“这是我所观赏过的最棒的演出了!(演员们)素质超群,自律严谨,可以看出他们经受过艰苦的训练。”女舞蹈演员们富丽堂皇、光彩夺目的服装令她啧啧称赞。

Nathaniel Durham说他最喜欢水袖舞。“飘逸飞扬的水袖延伸了演员们的舞蹈动作,赋予她们超乎寻常的灵动优雅。”“我喜欢她们行云流水般的舞姿,舞蹈故事也丰富多彩。”

两人在演出结束后流连在剧院大厅内,一直等候在神韵海报前合影留念后才满意而归。

“神韵让我相信善良终将战胜邪恶”

Miguel Perez和Iris Perez也来到现场,神韵演出是两人庆祝结婚51年的礼物。

神韵演出的与众不同令两人赞叹不已,Miguel Perez称赞道,“神韵艺术家们的天赋、整台演出的创作以及不同场景的展现,所有的一切都独具匠心,非同凡响!我们非常享受。”

Iris Perez尤其喜欢《水上仙娥》这个节目,仙娥们手中飞舞的扇子仿佛将她带到了仙境。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在中共掌权的今天,即使面对众多的迫害,他们依然坚定着自己的信仰,非常令人感动!”

神韵乐团也令两人惊叹,Iris Perez说:“乐团的演奏太精彩了!现场配乐平稳流畅,仿佛通过立体音响在播放一样。”“我们就坐在第二排,所以能真切地感受到乐团演奏的力量”,Miguel Perez补充道,“听到那些充满节奏感的旋律,我的脚也不由地踏起了节拍。”他说自己完全投入到活力四射的韵律中去了。

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精神也引起了两人的共鸣,Iris Perez说:“我虽然对中国传统文化知之甚少,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其思想内涵及精神信仰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而神韵演出让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中国传统的信仰理念与西方的基督教有着共通性,你能明白他们所想要表达的信念并能对应到自己的信仰中,都是相互关联的。”

Iris Perez也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希望,她说:“我相信一定存在着更高级的生命,他们引导着我们并赋予我们希望。神韵演出让我了解到这是一个善恶并存的世界,不论是选择善还是选择恶,每一个人都要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在当今的时代,虽然邪恶看似控制着世人,但我真心相信善良终将会战胜邪恶!”

“我非常赞同歌词中所写的进化论是错误的观点,我从不相信进化论,我很高兴神韵能将这一信息传递给世人。”Miguel Perez赞佩道。

公司老板:神韵将艺术历史神性合一

Billy Snow和Maggie Snow夫妇拥有自己的房地产鉴定公司。2016年3月18日晚,他们携带自己青春靓丽的大学生女儿Danielle一起前来欣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圣 安东尼奥特宾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叹为观止!”“神韵除了展现艺术之美,同时也将传统历史以及神性结合在其中。”Billy Snow这样总结自己对神韵的观感。

“精彩绝伦!我非常喜欢神韵用舞蹈来展现传统文化的这种艺术演出形式,独具匠心。”她说。“神韵将各式各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在舞台上,并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们使用不同的道具,如水袖,非常简洁整齐。”

“(道具)也大大地增强了演出的娱乐性。”Maggie Snow补充道。另外演出中的动态天幕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天幕背景的制作非常专业,对故事的叙述性增色不少。”

除此之外,Billy Snow还提到,从神韵中可以感受到“在很多不同的方面,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之间具有共通之处。既不同,但却又十分相似。”例如“在信神敬神方面,我发现中国传统信仰和西方基督教信仰之间就非常相似。”Maggie Snow适时补充说。

Billy Snow还从神韵演出中领略到中国古人的淳朴之风,感觉“古时候的中国人过着一种非常简单快乐的生活,不像现代这种城市生活,而是一种充满田园情趣的生活。”“令人神往。”

Maggie Snow表示,看神韵令她度过了一段妙趣横生的愉快时光,毫无疑问,神韵绝对“精彩超群!”

“神韵唤醒世人回归正统文化”

与太太一同观看今晚演出的Angel Melendez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观看神韵,太精彩了!结束时,我们都站起来为演员们鼓掌,这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演出,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现在正值假期,我们的家人在这两天要来看我们,我要把神韵推荐给他们,还要告诉我们的朋友,神韵真是太棒了。不仅如此,我们已经打算再来看一次了。”

他的太太Silvia Melendez说:“神韵真的太美了!我本身会跳芭蕾舞。因此看神韵中的舞蹈,就特别喜欢,尤其是她们轻盈的舞步,每一个动作都与现场的艺术团乐团配合得天衣无缝,好像一切就应该这样,完美至极。”

Angel Melendez还觉得神韵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我觉得现在新一代的孩子,已经离我们传统的观念与信仰越来越远了,逐渐的背离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不再听从父母的教育,而是听从他们同辈朋友的话。我很高兴看到神韵为恢复快要遗失的传统文化而做的努力,以唤醒现代人回归正统文化,演出深具教育意义。”

“神韵演员是最令人赞叹的艺术家”

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诠释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Kathy Slayton和女儿Laura Perez也终于实现了她们多年的愿望。

Laura Perez是一名教师,她想看神韵演出已经好几年了。她母亲已经退休,为了孝敬母亲,特意要买票请母亲观看神韵,以庆祝母亲退休。曾是中学校长的Kathy Slayton女士在收到女儿的邀请后,上网查看了神韵的视频介绍,并立即对女儿说:“要!要!我要看神韵!”“于是我们就来了,开了4个小时的车才到这里,就是为了看神韵。”Slayton女士说。

Slayton女士表示来之前自己其实并不知道要期待什么,“当大幕一拉开,不知为什么我激动得控制不住想哭。那个场面真是无法形容的美和震撼!”她说,“我意识到每个小舞剧都在讲述中国的历史和传奇。《嫦娥奔月》尤其打动我,当我看到嫦娥喝下药飞升去了月宫,她丈夫无奈地留在地球上时,我为他们的分离感到特别难过。”

Slayton女士还认为女高音的歌声感人至深,歌词有很强的冲击力,让人联想到自己的信仰。她说:“我们要回到那个神圣的家,最初的地方。我们要追随造物主,成为祂希望我们成为的人:秉持善良和热情。无论我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我们都要心中有爱。”

Slayton女士知道她所居住的小城市不像大城市一样有机会看到神韵,但如果有可能,她希望每个人都能来观赏神韵。他说:“他们是一群最令人赞叹的艺术家,这些年轻的舞蹈家、歌唱家、音乐家才华出众,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重。他们把他们的天赋和才华带到这里,呈现给我们这些异国人,我为他们起立鼓掌喝采。”

Slayton女士说神韵的演员们训练有素,他们一定是学习、排练、再排练,才会有如此神奇般的演出。“太美了!观看神韵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她说,“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