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重现几内亚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19日】

去年十二月时,几内亚还宣布埃博拉病毒已经在其境内绝迹。但是现在政府确认,该病毒又导致两人死亡。塞拉利昂也第二次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

两名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从他们尸体上取样检测埃博拉病毒的结果为阳性。在宣布致命的埃博拉疫情传播结束后仅几个月,几内亚政府就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抗埃博拉病毒协调机构的发言人易卜拉希马·西拉(Ibrahima Sylla)指出测试是在科波洛帕拉地区进行的,这是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东南约一千公里的一个县。可能还存在三个疑似病例。据称政府卫生部门在此期间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以阻止病毒蔓延。

埃博拉疫情结束?没有!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周四刚再次宣布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正式结束。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发言人在该国首都弗里敦宣布,上次确诊埃博拉病毒还是42天前。他同时警告说,在塞拉利昂及其邻国仍需保持高度警惕,以尽早注意到新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一月曾宣布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但不久后就出现新的病例。

过去两年,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超过286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共有超过11300人因此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