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再满场 钢琴大师:非常伟大的艺术



【正见网2016年03月09日】

位于悉尼著名地标达令港西侧的澳大利亚悉尼Lyric剧院,伴随着浓郁的浪漫风情,迎来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二场演出。3月9日下午,随着第一场演出掀起的热潮,许多观众争先相告,神韵粉丝慕名而来,剧场再次满场。观众惊叹中国神传文化之美,文化传媒界人士盛赞演出美不胜收。

澳洲摄影界翘楚:神韵的色彩出类拔萃

Pamela Duncan是国际著名摄影师Ken Duncan先生的太太,也是Ken Duncan集团公司的总裁。Ken Duncan集团公司主要从事与摄影艺术有关的业务。3月9日下午,Duncan太太带自己的朋友、杂志出版商Klara Kaye一同来观看这场演出。她说:“演出非常非常的精美无比,神韵是中国文化的高雅精湛的典范。我喜爱神韵展现的历史层面的东西。”

Duncan太太说原本要和先生一道来看演出的,但因为生意缘故,Duncan先生被临时叫走。她不无遗憾地说:“我希望他们能够10月份再来,这样我就能再次看神韵了。”

Duncan夫妇是澳大利亚摄影界的领袖人物,对澳大利亚摄影技术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看完演出,Duncan太太说:“神韵的色彩出类拔萃,绝对是杰出的,非常优美。”“我觉得神韵真的很卓越超凡。”

看到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她有感而发:“我认为中国会发生巨变。终有一天,人们会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

出版商:我爱神韵,绝对爱之深切

来自纽省中海岸的杂志出版商Klara Kaye特别喜爱中国文化,当天的神韵令她一见倾心。她说:“我爱神韵,绝对爱之深切。”

“神韵服饰是如此的灿烂绚丽,舞蹈演员们都受过艰苦严格的培训,精准度非常高,演出可喜可叹。”

虽然是西方人,但Kaye非常心仪中国的传统文化,她说:“我喜欢任何与中国相关的事情,我想我的前世可能就是中国人。”

她感佩神韵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演出中所有的故事都让我倾心不已,神韵艺术家们做得非常优秀。而且我还喜爱神韵动态天幕,像电影一样。他们飞升而去,非常巧妙、吸引人。”

对于失传的中国神传文化与传统信仰,她说:“我感到在中国所发生的一切都太可怕了。希望在未来,一切都能恢复到其最初始之美。”

退休艺术教师追看神韵9年:真是太完美了

退休艺术教师Beverly Anderson与好友Bob Vinicombe于3月9日下午再次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Vinicombe先生是位人权活动家、中国人权网站的创始人。他们二人可称其为是神韵粉丝,每年神韵到来,他们都要追看。“这8、9年我都来看神韵。”Vinicombe说,“我们从2008年开始,年年来看神韵。”Anderson补充道。

“我觉得神韵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其实,我特别欣赏他们传递信息的方式,透过一个更为公开的方法,因为对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事情。”Vinicombe说。

Anderson则赞叹:“太美了!非常优雅。我喜欢那些服装以及颜色。我喜欢演出和天幕的结合。那真是太完美了。”她接着说:“我觉得每一年我们来都能看见很多的不同的内容。有一些歌曲以及其它内容非常富有教育意义。”

“神韵展现艺术教化人的美德”

剧场外两位男士Chris London和他的好朋友Marshall仍兴致勃勃地在神韵演出大广告牌前拍照留念。虽然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但这两人表示,他们已经是神韵的“粉丝”了。

热爱摄影、旅游,拥有21年教授旅游学课程的London激动地说:“真是太棒了。演出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神韵演出的色彩、舞蹈技能等等,超乎我的想像。演员简直就是舞蹈超人。实在是太让我惊叹!”

他说:“演员在舞台上的舞步变化移动,展现的技巧技能、高难度的滚动和翻滚、优美的跳跃、令人难忘的音乐、二胡独奏,绚丽的色彩等等等等,两个小时演出带我们经历了一个难以忘怀的美丽之旅,没有任何时差,这是一个难忘的中国旅程。”

“并且,我们能了解到法轮功的真相,能目睹神韵的风采真是太好了。神韵颂扬传统的音乐与舞蹈艺术,展现了艺术能教化人的美德。这令人感动。我去过中国,我明白今天我所看到、所理解的中国文化,就像是海滩上的一粒沙子。中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的沉淀,我们今天只看到一点点。”

London表示:“我也看到了一个自由中国的希望。”

来自菲律宾的Marshall也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每个层面,历时两个小时,这是美好的文化之旅。我们无须去中国目睹这个国度有多美好。我们从神韵精湛的舞蹈与音乐节目中就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对纯美中国传统文化的赞颂,也感受到(传统)中国的美好。”

“我没有去过中国。我只是在电视和杂志上看过中国,这些是侧面的了解。”他说:“神韵令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升起感恩,那么丰富多彩、色彩缤纷,具有那么深厚的历史内涵。神韵晚会完美的展现了这一切。”

钢琴大师:神韵演出是非常伟大的艺术

悉尼音乐学院的教授、钢琴大师Nikolay Evrov观看演出后,欣喜地表示,演出令他印象深刻,并感受到了其中的价值,并认为神韵是非常伟大的艺术。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Nikolay Evrov,在悉尼音乐学院教授钢琴,培养了很多世界级的钢琴家。他看完神韵在悉尼的第二场演出后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演出的每一部分都非常美好,引人入胜且很容易让人理解节目中的故事。这是中国的传统和中国的文化。非常非常的杰出,我非常感兴趣并为之陶醉。”

他从艺术大师的角度赞美道:“神韵演出非常特别,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演出之一,完美。”并强调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最美丽的,非常杰出。”

中国传统文化被外界赞誉极富精神内涵,Evrov教授也表示非常认同,并说:“我属于不同的文化背景,这个演出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有意思,我还能感受到她的价值,因为这是非常伟大的艺术。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存在着不同的文化,这非常好,因为她丰富了世界。”

作为钢琴大师,他对神韵演出推崇备至:“我会向遇到的每一个人介绍我所看到的这一切,我想每个人都会很高兴看这个演出。”

Nikolay Evrov出生在保加利亚,是一代钢琴大师,是世界上数代钢琴家们的导师。他毕业于索非亚音乐学院,之后在莫斯科音乐学院专修钢琴。1955年,年仅19岁的Evrov在莫斯科世界青年节上荣获金牌奖。1959年在巴黎玛格丽特.隆和雅克.蒂博(Margarita Long and Jacques Thibaut)国际大赛上,以及1961年在布达佩斯的李斯特—巴托克(Liszt – Bartok)钢琴比赛上分别荣获卓越奖。他在整个欧洲、古巴和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及近东地区举办过多次音乐会,创下过世界最大型音乐会的记录。

亚裔看神韵被震撼 “需要时间消化”

在澳大利亚开餐馆的华裔老板方先生看完演出后,眼中闪着泪光说,非常好看,自己完全被震撼了,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内容。方先生在澳大利亚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看完演出后,他在大厅里逗留,仿佛若有所思。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台演出都非常好,无论是音乐、舞蹈还是古典的故事呈现都非常好。他们是真正培训出来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他说,其实每一个节目都好看,哪一个部分都好。他表示自己很激动、很感慨,“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内容。现在就是觉得好,觉得很棒。”他还强调,“需要慢慢看、慢慢体会、慢慢来消化。”方先生觉得神韵演出每一个部分都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而且演出非常纯净、非常好。他表示回去之后,就推荐给其他朋友来看。

Rupesh Gandhi和太太Preeti Gandhi均从事信息技术行业的工作。太太是亚裔,头一次看神韵的他们觉得眼界大开,Gandhi太太说:“色彩绚丽缤纷,非常美好,带给我一种宛如身临世外桃源之感。”

Gandhi先生也同意地说:“确实好,真是美不胜收,这是一种文化体验,非常丰富,制作得非常精美。”

神韵演员们的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也令Gandhi太太惊奇,她说:“我认为演员协调性非常完美,每位演员舞蹈的同步性无懈可击,真是美妙,那种体验真是难得。”

Gandhi先生还说:“我认为,神韵一年比一年知名度更高的原因在于,西方欣赏这种中国传统文化。”“音乐和立体动态天幕也非常好。”

Gandhi太太说:“我们会将这场演出介绍给我们知道的每一个人,这样明年神韵再来演出时,我希望他们能够来观看。我想明年我们会带着我们的儿子来看演出。”

“神韵是顶级演出” 工程师大赞艺术总监

建筑工程师Charles Canenzuli在澳大利亚悉尼Lyric剧院(Sydney Lyric Theatre)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神韵是顶级制作的演出,并大赞神韵的艺术总监。

已是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的Canenzuli,仍为神韵精湛的表演及内涵折服。他说:“音乐与舞蹈如鱼水般交融,天幕与舞台效果配合得天衣无缝。”在他眼中神韵是一场“如此顶级制作的演出”,因此对神韵的艺术总监赞叹不已。

“观看演出令我身心非常欢喜欣慰。演出携带者巨大的正能量,向观众发送着美好的信息。演出告诉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人需要向往更广袤的美好、追求神的境界。演出对生命有更多的诠释。神韵是世界顶级演出,当之无愧。”

“神韵展示给我们,善良的人们绝不孤独,因为神、其他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给予了人们希望。这希望,能让人们从悲伤中走出来,超越困境。因为每个人都需要正的信息,因为人生中常有困境,我们必须逾越我们面临的种种困难,我们都期盼更美好的未来。我觉得神韵真的很棒。应该更多地演出。”

“(观看神韵)让我更明白,有一件事我们绝不能做。那就是当我们遇见邪恶的时候,或碰到不符合人类正统道德的事物,我们不应该退缩从而承认了邪恶。因为我们的沉默就是接受。我认为当我们看到不公正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毫无保留的说话,特别是在法轮大法被迫害的问题上。迫害是错误的。越来越多的人应该发出声音。”

“那些坚守信仰的人失去了生命。不管结果怎样,迫害不应该发生。”

三次观看神韵的Canenzuli最后表示,他常常把神韵演出介绍给朋友们。这次他已向许多人发送了电子邮件,告诉他们神韵正在演出的消息。

餐厅老板看神韵了悟 “传统价值观很重要”

餐厅老板Mark Scanlan观看了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独特、精美、有文化与精神内涵。

“神韵与众不同,与我所熟悉的其它舞蹈形式很不一样。他们的身法、动作很独特。”他说。

神韵的节目给Scanlan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拿着节目册,指着上面的图片和一个个节目名字,如数家珍般地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我特别喜欢《草原旷鼓》、《嫦娥奔月》、《小和尚与红卫兵》等。”

他说观看神韵的一些节目如《小和尚与红卫兵》,让他重温了中国现代历史。他表示自己了解中共政权对庙宇、古迹、传统文化的破坏。

对于仍在中国发生的事情,Scanlan先生很关注。他说:“得知迫害仍然在中国发生着,人们会因为坚持信仰而遭遇不测甚至承受牢狱之灾,对此我感到失望。”

他对建立在传统价值观的基础上,以真善忍为准则的信仰表示钦佩。“我认为他们那是非常好的信仰。而且他们即使在承受严酷迫害的情况下,仍能坚持他们对神佛的信仰至今。我佩服那些法轮功修炼者们的勇气。”

他还说:“我觉得对所有的文化来说,传统的价值观都很重要。”

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天堂、人间、不同朝代、不同地域的场景,令Scanlan先生叹为观止。“天幕上所出现的那些壮观的宫殿尤其让我心驰神往。”

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演出的Scanlan先生为自己今天有机会坐在剧院里亲眼观看神韵演出感到庆幸。他说:“这是一台美不胜收的演出。这是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天幕与舞台的完美结合。”

“与我们内心产生了共鸣”

Chris Phillips先生曾经是一名讲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电气工程,他的太太Anne Phillips是一名理疗医师,夫妇俩均已经退休。他们是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来看神韵演出的。

Phillips女士说:“我觉的编舞非常出色,神韵的舞蹈很优雅。女演员们端庄典雅,我非常喜爱那缤纷的色彩。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也是那么优美。”

Phillips先生说:“我也很喜欢。神韵艺术完美,引人入胜。”

他们觉得神韵演出很有教育作用。“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中国古老的文化,我们非常喜爱,但其中很多是我们不熟谙的。”Phillips女士说,“还有现代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她表示对于法轮大法她之前有所了解,但今天观看了演出让她更加明白那些修炼人在面临迫害之际坚持信仰的毅力。Phillips先生说他要进一步了解这些事情,一看完演出他就用手机上网搜索了有关的信息。

夫妇俩有欣赏演出的习惯。Phillips女士说:“我们常看芭蕾舞、歌剧、交响乐音乐会。但今天观看了神韵演出,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她与我们内心产生了共鸣。”

Phillips先生说:“我对所有的文化都感兴趣。我很高兴在看演出的过程中还能受到教育。”

另一位观众Robin Young女士,退休前是一位中学音乐教师。她认为今天所看到的是一台精彩而神奇的演出。她说:“那舞蹈动作,那手臂、那腿脚,那柔韧性与灵活性,那服装,那音乐,那天幕背景……。所有的这一切,完美,迷人。”

她说观看神韵演出“让人精神振奋”。

作为音乐行家,Young女士非常喜爱神韵的现场乐团。她说:“乐团是完美的乐器组合,他们演奏得非常精彩,很有表现力,而且音乐与舞蹈有机地融为一体。”

她尤其对二胡独奏节目情有独钟。“那二胡演奏得炉火纯青。”她摸着自己的胸口说:“那声音能够传到我的心里。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艺术,也不仅仅是技术的发挥,那里面有很丰富的情感,美妙而且动人心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