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首演震撼全场 各界菁英感佩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8日】

2016年3月8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悉尼Lyric剧院上演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拉开了本年度神韵世界巡演大洋洲最后一站的帷幕。神韵艺术家们恢宏大气、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五千年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道德观,深深地打动了澳洲主流社会的各界菁英,令他们震撼、感佩,充满惊喜。

演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当主要演员一一最后亮相时,观众席上发出叫好的赞美声,与此同时,场内观众,不管楼上、楼下,很多都接连站起来热情鼓掌,气氛热烈感人。神韵艺术团两次谢幕,悉尼首演完美落幕。

两市议员成粉丝年年追神韵

悉尼2016年的首场演出,吸引当地不少神韵粉丝先睹为快,他们自第一次看过神韵后,就开始年年追神韵。来自纽省帕拉马塔(Parramatta) 市的两位市议员Andrew Wilson和 James Shaw就是粉丝之一。

纽省帕拉马塔(Parramatta)市的市议员James Shaw

市议员James Shaw去年观看神韵后,今年再追神韵。他告诉记者说:“我十分陶醉,我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我也很高兴能更多地了解一些关于法轮大法(遭打压)事情、以及法轮大法的信仰。”

他认为,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自己被深深打动,他说:“演出富教育意义,展现了非常杰出的价值观,真的非常杰出。这些价值观、对待事物的态度,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拥有的,无论我们是不是法轮大法修炼者,这些令我深受触动。”

和他同来观看这场演出的同事Wilson市议员表示,这是他连续第三次来看演出,他说:“我觉得自己来对了,这次又有了全新的感受。演出扣人心弦,尤其是表现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舞蹈非常感人,我听到有人在哭泣,确实令人动容。”他还表示将告诉朋友们,来看演出是非常美好的经历,神韵是中国艺术的完美典范。

市议员:三看神韵 演出非常感人令人动容

 

悉尼帕拉马塔市的Andrew Wilson议员是第三次观看神韵,他表示,第三次观看神韵又有了全新的感受,剧目非常感人,扣人心弦,他说他身旁的观众在看到其中一幕时感触地哭泣。他说:“我觉得表现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舞剧非常感人。我听到有朋友在啜泣,确实令人动容。”

 



他表示,神韵精彩绝伦的表演再次让他感受到神韵的美好,他表示真的来对了。“特别是上半场最后一支舞蹈《草原旷鼓》,舞蹈家们豪迈奔放,英勇强健。上次看神韵,我觉得演出制作精美,而这次,通过舞蹈形式表现的传统故事剧情更扣人心弦。”

Wilson先生说:“我认为演出不断推陈出新。高科技的(天幕)制作非常棒!我认为(尤其)是演出的舞剧,紧紧抓住观众的情绪,更富有戏剧性和张力。演出令我欣赏到了中国艺术的绝美。神韵演出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传统,这实在是太棒了。”



Wilson先生相信中西方艺术的内涵是相通的,是维护道德的基石,神韵所做的就是在尽力恢复这种精神内涵。他说:“脱离了信仰和道德的基础,人们可以为所欲为,可以一日千里地下滑。”



Wilson先生对中国文化的美好充满兴趣:“那(中国文化)令人感到愉快。我认为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美好。”



Wilson先生继续说,共产党的历次运动,最受到伤害的是中国人自己,“在我小的时候,中国发生了文化大革命。我们在报纸上读到了相关报导。但当时我的共产主义朋友告诉我说,那是资本主义的虚假宣传。几年后,当一系列的书籍还原了事实的真相后,我感到实在太糟糕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邓小平他自己就是个非常残酷的人。他被送去劳动改造,他儿子在一次批斗中被扔到了窗外,他们打他儿子,使他最终瘫痪了。这些都真实完好地被记录了下来,这就是发生在中共最高层领导人身上的故事。天知道那些没有任何背景和靠山的平民百姓会发生多么惨烈的事情?”

他感受到神韵恢复传统文化和信仰的那份坚持非常令人敬佩:“能够感到至少有人在捍卫自己的信仰,这很棒。能够支持那些做正义之事的人,也很棒。”

总裁四观神韵 赞神韵不同凡响

3月8日晚的演出,吸引了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有品牌公司老板、地产开发商、金融业主和主管等。Hari Rana是Dreamworks的总裁,他高兴地向记者表示,自己已是第四次来看神韵,“今年神韵又推出全新之作,非常美妙,非常棒!我很喜欢。”他说。

“舞蹈演员们不断超越自己,总是越来越优秀。他们美好的形象、优雅的舞姿、那身韵身法,对我来说都是不同凡响的。” 他赞不绝口地说。

Rana不但喜爱神韵舞蹈,对晚会中的音乐也推崇备至,他说:“演出音乐也非常美好,在我聆听二胡演奏的过程中,我感到宁静与放松。”

Rana先生称赞神韵演出对中国文化做了一个完美的诠释。他从中领略到了“中国深厚的历史与富丽的文化,并了解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风土、季节,这很有意思,如节庆日、收割的季节等。”

最后他强调,从演出中感受到宁静、平和。

表演艺术家澳洲狮子王:我被震撼了,真的震撼了

澳大利亚表演艺术家Graeme Isaako和妻子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极为震撼,他说:“演出开阔了我的视野。为什么是他们?他们是谁?通过音乐的传载、通过演员们的舞姿表达。他们体现出自己的方式,甚至主持人在报完每个节目后离开舞台的时,都令人着迷,非同寻常。”

从艺术角度,Isaako惊叹地说:“我的天哪,舞蹈演员的技术,不可估量、非凡出众。我曾是一名表演者,站在中立角度,你知道这是一个大制作的演出。尤其他们表演的方式。男舞蹈演员雄浑阳刚,女舞蹈演员优雅柔美。我感到非常振奋。演出完美无瑕。演员甚至没有一英吋的失误,我被震撼了,真的震撼了。”

Isaako也非常赞赏神韵舞蹈的协调性,“舞蹈的队形非常紧密统一。队形一会被拆开一会又聚合,但一下子又不见了,演绎出一个个完整的场景,振奋每个人。我从文化本身了解了一些东西,我以前没意识到值得珍惜的(东西)。”

Isaako表示自己从未看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他说:“比如那手绢舞蹈,整个时间我一直坐在椅子边上,看着演员们翻腾,然后接住抛出的手绢,具有高超的舞蹈功底,非常独特。”

他强调说:“我感到自己思想被净化了。演出充满力量、非常棒。”

大陆人越洋看神韵 感叹百闻不如一见

当晚演出中,有一些是从大陆来的观众,他们有的是来旅游、有的是来探亲的。其中之一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演出特别好,背景很大气,歌词也很好,觉得这真是一场艺术的盛宴。

他表示:“最后一个节目看后非常震撼,觉得好像有大事要发生,人会有美好的未来。”李先生还说:“我作为中国人在自己本土上看不到这个精彩的演出感到很遗憾。”但他也表示,在海外看到这么多西方人崇尚中国传统文化,觉得做中国人也很自豪。

他还表示在大陆的时候就听说过神韵,但百闻不如一见,非常好。

慈善家:“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演出超凡脱俗,精彩绝伦!”昔日的建筑师、如今的慈善家Merill Whitehead先生对今晚能来看演出感到荣幸之至,“每一个场景都表现了文化,这就是演出的全部,平静而祥和。”

“当舞蹈家们表演的时候,你会感到自己已经融入那场景之中。你感到自己置身其中,那种感受非常特别。我觉得太令人陶醉了。”他认为那是一种精神的体现。

Merill Whitehead先生对神韵现场演奏的乐曲体悟颇深,他认为那是有疗愈效果的音乐,寓意深远,“那音乐使你升华到不同的境界。”

而二胡的演奏更让Merill Whitehead先生体验了一种前所未有触动,“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那是一种宁静、平和的感觉,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感受,非常特别。”他表示从来没有在其它的音乐中有过这样的感受。

Merill Whitehead先生对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遭受中共政权摧残的看法一针见血,“我很了解共产主义,那不是什么能带给你快乐的东西。”曾在澳大利亚共产党背景中长大的他,深知共产主义是怎么回事。Merill Whitehead先生认为人民已经开始觉醒一一也许是无声无息的,“他们意识到,在中国实际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他们所知道的那样。”“我觉得时机已到,人们会回归传统,开始复兴并拥抱那5000年之久的(神传)文化。”

略显激动的Merill Whitehead先生表示,“尽管我不会说中文,但会有感受。你能感受到这场演出的内涵。演出的表现力极强。令人深深陶醉其中。能够来看演出,我很感恩。”

最后Merill Whitehead先生表示明年一定再来看神韵,并会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说,“快来看这场演出吧。演出耀眼夺目,令人振奋。一定要来看!”

经理:人来自天堂最终要返回天堂

澳大利亚最大电讯公司Telstra销售经理Patty Hore观看后倍感振奋,对神韵赞赏不已。

他说:“演出趣味横生,服饰流光溢彩,我以前从没见过像这样的中国舞蹈,真是非常赏心悦目,我很期待。”Hore表示第一次看神韵就让他倾心不已,“中国古典舞,真的非常美,的确是精彩绝伦。”

Hore还说:“我也喜爱神韵音乐。”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与节目交相辉映,其中中国传统乐器的音乐元素,让Hore感到喜悦无比。他说:“我看不到它,所以不知道是什么乐器,但我能听到那里面有个特别的声音,应该就是中国乐器。”

“这个乐器的演奏非常动听,我很喜欢。事实上我想知道能不能买到这个音乐光盘,我想要买神韵音乐的CD光盘。”

神韵以舞蹈的形式讲述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对此Hore说:“我喜欢神韵用舞蹈来讲故事的方式,妙趣横生。舞蹈中讲述的故事很容易看懂,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故事所要表达的意思。”

Hore认为神韵演出的主题是:“人来自天堂,来到人间并且最终要返回天堂。”“这很有意义。”他说。

他还说:“神韵旨在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这个使命非常了不起。”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我们现代社会密切相关。”“法轮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他还表示非常喜爱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歌唱家的歌喉优美动听,我能理解歌词的深刻内涵。”

节目主持人:神韵传递的信息很重要

悉尼一电台节目主持人、前舞蹈演员Annabel Drumm女士慕名前来观看了这场演出。

Drumm女士曾在新西兰做过9年的舞蹈演员,并拥有自己的舞蹈公司,从事商业性的艺术活动。她现在是悉尼一电台的节目主持人。看完演出后她高兴地表示:“我觉的神韵演出非常棒。”

“我非常喜欢《满清格格》这个舞蹈,女演员们穿的鞋很特别,她们舞蹈技巧娴熟、高超。还有西藏舞也很棒。当然,还有男演员表演的蒙古舞,令我完全陶醉其中。”她说:“我觉得表现不同地域的舞蹈生动有趣。”

除了舞蹈,Drumm女士对神韵独特的音乐也非常留意,她说:“我对神韵乐团的那些乐器很感兴趣,我能听到演奏中的中国传统乐器,我觉得很棒。”

她还说:“我觉得舞台动态天幕非常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舞蹈中的飞跃,我很惊讶人物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舞台上)的。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令人惊叹,很棒,很棒。舞蹈演员们从舞台背景中飞落至舞台令人向往。”

Drumm女士还认为,“神韵艺术对观众起了非常好的教化作用,对家庭和孩子们都极其有益。人们非常容易理解神韵舞蹈所讲述的故事。故事中表现出的矛盾冲突却没有暴力性。”

“我喜欢神韵演出。”Drumm说,她从中了解到了自己从来没有了解到的事情,像正在当今中国发生的信仰迫害。“我不知道。但观看神韵我了解到了这些信息。我认为很重要。”她说。

西联经理:神韵就是我所期待的!

西联(Western Union)银行与财务公司客户经理Nick Worthington携女友Lydia Hely观看了这场演出,他们对演出惊叹不已,连声称颂。

“那就是我所期待的!”Worthington先生激动地说,“活力十足,色彩缤纷,完美无瑕。每个人都表现得恰到好处,所有一切都尽善尽美。”他表示,第一个节目大幕刚一开启,强烈的视觉效果就一直在冲击着他。

他表示演出中一个个节目都在讲述着动人的故事,而且传递着重要的信息。他说:“演出流畅、优美,故事性强。非常棒!”同时他对主持人穿针引线的介绍也非常欣赏。

Worthington先生还对神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大为赞赏,他说,“演出给我们展现了中国从古至今的文化。”让他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知道了中国古典舞的起源及其广泛的影响。

他还说:“演员们技艺高超,服装华美。这是一台精美的制作。”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Worthington先生意犹未尽地说,他会回味很长时间的。而且要去与他的同事、朋友们分享观看演出的兴奋与满足感。

时尚销售经理:神韵超美给我灵感

时尚公司销售经理Jessica Jarrett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神韵带给她时尚方面的灵感,令她觉得今晚可能会兴奋得睡不着觉了。
Jarrett赞叹地说道:“我真的是非常陶醉于(神韵的)整场演出,我喜欢神韵讲述故事的方式,我喜欢这样的艺术表达形式,还有服装,是那样的炫美杰出,神韵演出的每一部份都表现得恰到好处。”

她认为神韵节目中的故事内容丰富,令人心动。她讲道:“我能明白整个故事的意义,故事讲述得很生动有趣。”

她认为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表达文化的内涵值得推崇,传统文化对年轻人来说应该多了解。她说:“我认为年轻人应该让他们能够表达自己,并且多了解文化,他们应该被允许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

她感到神韵在复兴传统文化,并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和努力,她赞佩道:“绝对应该这样做,这是一定的,至少我认为神韵艺术家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

对于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她深表遗憾,中共政府“简直是太疯狂了,我完全无法想像这样的演出怎么会带来坏处呢?他们只是在跳舞而已。”

Jarrett相信神韵终有一天一定会去中国进行表演,她说:“一定会去的,因为他们不应该在任何地方受到阻挠,我认为中共不应该制止神韵演出。”

最后她表示:“神韵非常美好,机会难得,希望更多人能够来观看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