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国“天使之城”首演轰动盛况空前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2日】

2016年3月1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市大都会剧院(Metropolitan Auditorium)的演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大都会剧院有4千7百个座位,当晚演出满场,盛况空前。演出前1个半小时,观众开始陆续进场,宽敞的剧院内一度大排长龙,观众排队入场甚至排到剧院外,场面壮观。

观众表示,神韵演出的“每一分钟都是惊喜”,“每一个细节给人以启迪”,“演出散发出一种在其它任何演出所见不到的能量”,“所有的节目触动人心,传递着中国文化中的神性”,令他们看到一个“美好和全新”的中国。他们还期待,当地举行更多神韵演出,让更多观众明年有机会一睹神韵风采。

这是神韵首次莅临普埃布拉。普埃布拉(Puebla)是墨西哥历史名城,又称“天使之城”,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旅游局局长:每一分钟都是惊喜

普埃布拉市旅游局局长Alejandro Canedo Priesca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充满活力,别具韵味,演出中没有令人感到沉重的瞬间,全都有不同的内容,让人感到非常的流畅。这正是人们想看的,我看到观众陶醉于演出之中,就像生命一样拥有她,同时演出每一分钟都是惊喜。”

Priesca还特别为神韵颁奖,他表示能够邀请神韵来演出是他们的骄傲。

他说,“神韵这种‘热门大片’各地都抢,我们很荣幸神韵选择了墨西哥首都和普埃布拉市,作为人类的文化遗产,能够邀请他们来演出是我们的骄傲。这场演出之后,普埃布拉的很多民众都会谈论,明年神韵应该会演2场或3场,普埃布拉市的居民都将欣赏她。”

银行主管:令我开怀感受到希望和欢乐

汇丰银行(HSBC)的富豪财富管理项目的主管Roman Jaimez Luengas先生携母亲以及女儿一同观看演出后兴奋地表示,“演出好极了,非常出色!我真的喜爱这个演出,色彩丰富,充满了欢乐、令人愉悦。”

Jaime先生说,演出超出他的预期,“令我开怀,身心舒畅,我真的喜爱舞蹈的节奏和演出的色彩。”

“那节奏、音乐、色彩……感染着你,你能看到神韵演员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他表示,中国舞表现力很强,“从舞蹈中,你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演出令人感受到希望和欢乐。文化无需国界和语言,我们全都能够沟通交流。”他极力推荐神韵演出,真是非常值得一看。

“所有的节目触动人心传递着中国文化中的神性”

Roman Jaimez Luengas先生的母亲 Sara Elizabeth Luenguessh女士是一位中医师,拥有自己的诊所,她表示,“非常精彩,我真的喜爱这个演出,因为我能感受到那中国文化中的神。”

“音乐、舞蹈、色彩、舞蹈演员都在传递着这种神性。”

“所有的节目都触动人心,尤其是那对夫妇遭受苦难,那情景真的打动我的心。”

公司CEO:看到一个美好和全新的中国

Gerardo García Gonzalez先生是Pintumex公司的CEO。3月1日晚,他和律师太太Leslie Ortiz在墨西哥古城普埃布拉(Puebla)的普埃布拉大都会剧院(Metropolitan Auditorium)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夫妇两人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他们心灵自由的感觉。

Gonzalez先生表示:“这真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很棒的体验。文化、舞蹈、服饰令人惊叹,非常美。”García先生兴奋地说。

他说,他来之前并不了解神韵演出,结果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最喜欢的舞蹈是《水上仙娥》,给他带来一种自由的感觉,他解释说:“那波浪,色彩,音乐,让我内心有种自由的感觉,是灵魂上的自由。”

他说,神韵所展现的中国文化充满了精神内涵,充满了人性及慈悲。演出向他展现的是一个“美好的全新”的中国,令他看到中国人对神的信仰,中国人的美好精神以及中国人历经久远朝代所走过的历程。

律师:每一个细节给人以启迪令人身心震撼

Jerry García的太太是一位律师,她喜爱神韵所有的服饰,甚至想要拥有一件。她说,每件服饰的每个细节都精美细腻,从服饰的精心制作上,可以看出制作者所投入的热忱及心血。

Ortiz女士说:“色彩非常亮丽,而且演出散发出一种在其它任何演出所见不到的能量。(演出)的每一细节都予人启迪,让你与你灵魂相连。我感受到我的灵魂被震撼,或是振奋起来了。”

她表示与演出的精神内涵产生共鸣,喜欢神韵所展现的“神与人之间的联系”。

州部长助理:舞蹈带给我许多快乐

普埃布拉州旅游部长助理Laura Costales女士慕名前来观看了这场演出,演出让Costales女士获得了许多美妙的体验。
她首先说:“那些舞蹈带给我许多快乐。是的,我想总的感受是快乐,像是喜悦,像是平和,非常美好。”

她接着说:“我认为演出非常美,我认为那些服装是最美的。他们(演员)走步的样子、那丝绸、布料都非常美丽,而且我非常喜欢那些色彩,女演员们走动的样子,我认为那些女演员是最优秀的。”

演出的舞蹈和演员的技艺让Costales女士印象深刻,她说:“他们在大海之中的那个节目真是美丽非凡,那个长袖舞非常漂亮,他们舞蹈跳得非常优雅,他们非常专业。”

“这不是某种你在真实生活中任何地方或每天都能看得到的演出,你可能会在电视上或电影中看到,但是在真实生活中是非常不同的,演出是真的很美好。”

从演出中,Costales女士说:“我看到一个非常文化的中国,一个非常艺术的中国。”“我认为那文化是那么丰富,”“我认为那文化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拥有一个非常感人至深的文化,我愿更多地了解那文化。”

Costales女士认为神韵所展示的中国文化将会对普埃布拉人有很大的帮助,她说:“我认为这场演出给普埃布拉带来了一些新的事物,演出将会提高他们(普埃布拉人)的文化素养,每个人都会试图了解更多一点,例如接触的不只是中国,而是不同的文化。”

演出中的许多节目也让她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她说:“他们非常好地传递着那些情感,有你感到开心的节目,有的节目,即使你不理解那传说,通过看这个节目你能明白那故事或他们想要告知的事情,当他们在抗争的时候,或那皇帝试图恢复其权力的时候,或那最后的节目,当他们谈及他们信仰的时候,我认为都相当的美。”

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让Costales女士赞叹不已,“我认为那演唱令人惊叹,她们唱得那么美,她们唱到非常高的音,我认为令人感到惊奇。”她还从歌词了解到,“中国人有着非常重要的精神生活,而且他们在说,好好地生活,注重精神生活,以升入天堂,那就是我所认为的,那就是那歌词留给我的。”

看完演出,Costales女士表示:“非常受启迪。显然,当这场演出再回来时我会争取再来观看。对于我来说,亚洲作为一个区域,与我们非常不同,我想对其有很多的了解。”

她最后说:“我想我会带着一种宁静而喜悦的心情离开这里,这就是演出带给我的。”

医生:演出给人带来平和与宁静

Juan Vázquez是位儿科医生。1日晚,他和儿子Ricardo Vázquez在看完神韵演出后都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Vázquez医生说,这个演出非常美好,打开我们了解中华文化的眼界。墨西哥文化与中华文化也有相似之处。

他说,神韵演出展示了中国人的一些传统,服装以及他们经历过的故事。他们表达更多的或许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在墨西哥,也有展现墨西哥传统的舞蹈,展示西班牙人到来之前古墨西哥人所做的事情。

看神韵演出,让Vázquez医生感到平静、放松、内心平和。

“好似一场为灵魂而演的演出”

Pascual Estarda 医生在墨西哥拥有一家自己的诊所。他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这是一种新型的演出方式,演出通过舞蹈向观众们介绍中华文化,介绍中国所拥有的说千年历史与文化,以及中国在历史上的不同朝代、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

“(演出中有)民族舞蹈,中国古典舞,而且色彩缤纷灿烂,运用了大量各种不同的色彩,非常祥和,演员之间有相当好的同步配合,这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Vázquez医生说。

Vázquez医生认为,神韵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的演出非常完美。 演出中的小舞剧有不同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不同历史年代的故事,演员们把中华文化中每个细节都展现得非常好,因此这场演出所展现的文化非常完整。

“从某种角度而言,由于她有一个栩栩如生的天幕背景,看起来这好似一场为灵魂、为和平而演的演出,而从视觉角度而言,那些色彩令人赏心悦目,非常美好。”Vázquez医生说,这一切给人带来平和、 宁静的感觉。

“演员们给观众呈现的是纯净”

Lorena Pascual Sanchez女士在普埃布拉州政府工作,担任为人们分发食物的受托人。Sanchez女士对神韵演出并不陌生。去年她曾专程去墨西哥城观看了神韵舞剧《美猴王》。

神韵每年呈献一套全新的晚会节目。第二次观看神韵的Sanchez女士对神韵演出依然赞不绝口。她说:“这场演出非常好,非常漂亮。”

她说,那些演员们看起来非常清爽利落,他们的舞蹈姿势真是婀娜多姿。她认为,无需用语言表白,观众们就可以通过演员们的身体语言来理解每个节目所要表达的内容。

Sanchez女士进一步说,他们非常健康,非常纯净。他们给观众呈现的是纯净。

她认为神韵给她个人带来的启悟和思考是:以更自然的心态对待生活,让自己更健康,返本归真。

Sanchez女士还认为,人类有很多价值观已经遗失了。例如爱、人性、智慧、责任、尊重等等。返本归真就是回归,恢复那些已经被遗失的价值观。

Sanchez女士最后说,她对于中华文化可能了解得并不多,因为中国的文化非常丰富。中国有很多墨西哥人不太知道的事情,例如佛,还有打坐,她希望有机会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