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观众:“神韵的使命和美好让我们深受触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7日】

美丽的布里斯本河畔,微风习习。2016年2月26日晚,慕名而来的当地观众齐聚在布里斯本的昆士兰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首府的首场演出。神韵精湛的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他们感动备至,内心充满了敬佩之心。有观众表示,相信创世主,人生有希望。

地产商:相信创世主 生命会有希望

当地一家著名地产公司的地产商Christan Rudolph与她的朋友、航空公司高级经理John Neville一起观看了神韵。

Rudolph赞佩神韵带来精美深湛的神传文化。她说:“我认为这是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极好机会。不是说到中国去了解,而是他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延伸到我们这里,所以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不同朝代的故事展示了古人的智慧与传统信仰,她表示:“我们应该学习古人的善良,并心存希望。”

“我们应彼此相信,并对未来抱有希望。如果我们保持这种希望,将会有益于我们的未来。”

她还非常喜爱神韵演出中的故事传说,以及其中更深一层的含义。她说:“永远保持希望。我想演出里那些美好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如果拥有希望并继续努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都能克服、战胜它。”

神韵在复兴传统文化,并在世界弘扬,将失落的文明寻找回来,她看到古人惩恶扬善的理念对当今的人们有着很好的启示。“神韵的故事非常生动有趣,其中描述了那些(寺庙中)的和尚在遇到劫难时,他们仍然保持着更强的力量和更坚定的对神佛的信念,最终良善战胜了邪恶。”

地产商Christan Rudolph与朋友航空公司高级经理John Neville

Rudolph还深深地被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所折服,她认为,歌词中传递的信息富有哲理,寓意深刻。她赞叹道:“天哪!太美了!”“我一直都相信创世主,这是歌词中传递的信息。我的理解是人要对创世主存有虔诚之心,当人们遇到劫难时,只有良善才会帮助你度过难关。”

高级经理:每个舞动都牵动着我的心

John Neville兴奋地表示自己是在他的朋友Rudolph盛情邀请下来看神韵的。他感到不虚此行,他赞叹道:“绝对是精美绝伦!我喜爱神韵的色彩,所有呈现的都是那么完美。演出高雅大方。”

“神韵内容涵盖了丰富的信息,我一时不知如何表达了。我喜爱《草原旷鼓》那个蒙古族的舞蹈,他们在舞台上的舞动一直牵动着我的心。”他感叹道。

人力资源经理与销售经理:神的生命照亮了我

当晚,人力资源经理Preeti Verma和她的同事、销售经理Claire Pierce表示,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神韵再现了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绚丽壮观,令她们陶醉不已。

Verma激动地说道:“完美无瑕!服饰流光溢彩,舞步曼妙飘逸。我喜爱神韵演出中大量的故事和优美的服装。”

她表示留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炼》。她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讲述修炼人坚持信仰‘真、善、忍’的故事。我被故事的情节感动到流下眼泪。故事完美的诠释,以及节目中的每个动作都引人入胜,让我感到演出太短暂了。”

Pierce随后赞美道:“我认为演出呈现的所有效果都是如此的卓越杰出。让人思考中国悠久的历史对人类的贡献和给全世界带来的创造力与美感。”

她说:“我觉得正是神的生命照亮了我,这就是美好生命的展现。”

进口商:演出充满光明与活力

Penn夫妇观看了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充满光明与活力,极具艺术性与文化性。

Russell Penn先生经营自己的进口生意,他对中国文化稍微有一点了解,但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他感到大开眼界,耳目一新。他说:“演出很美妙,节目趣味盎然,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舞蹈。”他感觉神韵演出“充满光明,充满活力。”“节目是如此生动,赏心悦目,会拓宽人们的想像力。”

Penn先生十分佩服舞蹈演员们的技艺,他赞道:“舞蹈演员专业水准极高,他们的表演出类拔萃。”

他表示神韵演出让观众尤其是西方人了解正在发生着的大事。他说:“我对有关法轮大法的舞蹈很感兴趣。我原先听说过这样的故事。这是一个大问题,我认为编导出这个节目是很有勇气的。我认为节目能让人了解法轮大法的故事,因为许多西方人还不知道。我们知道一些。那个节目呈现得非常好,他们通过舞蹈展现了故事。”

太太Jenny Penn说神韵演出极具艺术性与文化性,她尤其欣赏其中的民族气息浓郁的那些舞蹈。她说:“我认为颜色很漂亮。演员们仪态非常美,他们跳的舞蹈也非常美。他们对时间的把握非常精确,他们的动作都很熟练。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精彩的演出。”

夫妇俩对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非常赞赏。Penn先生说:“我认为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共产当局的政策对文化是有破坏性的,而且经过了文化大革命,很多传统的东西已经失去了。所以现在看到神韵对传统文化的展现,我认为他们做的太好了。”

律师钦佩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价值观

节目中所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引起McGrath夫妇的共鸣和赞赏。

布里斯本的移民律师Chris McGrath先生和在省政府部门任公务员的太太Susan McGrath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McGrath先生非常赞赏神韵将中国人信仰神佛的传统价值观通过节目表达出来,他说:“演出表达了‘真、善、忍’这种中国传统的价值观,而且展现得非常好,演出很好地刻画了整个理念和信仰题材。对此我欣赏备至。”

McGrath先生说:“我认为这种中华传统价值观与我们自己的文化理念有共同之处。我可以看出来(演出)所表达的是我们都来自于天堂,而且我们在努力回返。他们表达出这一点,让我非常钦佩。”

McGrath先生还对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感到惊讶,他说:“我听说过(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这个话题,但是不太清楚详情,我有几个客户因此而在寻求保护签证,我自己是一名移民律师,我曾经与他们中的一些人见过面,但是我没有真正了解他们为何受到迫害这个问题,而今晚的演出让我对此有了更多的理解。”

看到演出中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而依然坚持信仰的故事,McGrath夫妇都感触良多。

作为一名律师,McGrath先生对人的自由表达权利非常重视,他说:“我认为从文化角度而言,每个人都在寻求自由,我认为演出展示了中国人有非常强烈的美学传统和对自由的渴望,但是现在他们遭到限制,遭到迫害,我认为这不公平。我发现通过舞蹈故事将这些现实展现给不了解真相的人,是非常高明的做法。”

McGrath先生说,他认为他能了解神韵目前不能在中国上演的原因了。他说:“问题不在于他们信仰的是什么,而在于他们所信仰的与中共想要的不同,他们因此而遭到迫害。”“我认为演出中舞蹈演员们所传递的信息是一个真相,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McGrath太太补充说:“而且他们还被剥夺了解释自己观点的权利,这就更是错上加错了。”

McGrath先生还说:“我希望人们能够有自己的信仰,而且我知道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我认为法轮功所希望的是,他们可以在中国自由地炼功。我支持自由,支持人们对自由的追求。”

神韵恢弘大气的场景和演员们精湛的艺术造诣也令McGrath夫妇印象深刻。McGrath太太说:“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好,我认为这些舞蹈演员才智超群。创新性的演出背景真是精彩纷呈,而演员们的服饰还能够与天幕背景的色彩相映衬。这演出简直是一件艺术精品。”

McGrath先生也非常同意太太的说法,他说:“正如她说的那样,我喜爱这种制作方法。作为一场演出,她真是壮丽辉煌。”

McGrath太太说:“能够看到这场演出,了解到演出背后的故事,我们心存感激。”

开发商:大幕一开就有激动人心的感觉

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板Luke Kilmartin与任职市场营销经理的女友Tillie Walsh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他们对神韵演出非凡的艺术美与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由衷地赞叹。

Luke Kilmartin先生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引人入胜,而且趣味盎然。从技术角度而言,非常高超。从内涵来说,非常精深。”

“演出中讲诉了一些中国历史和传统。我们对于中国传统历史并不了解,因此观看这场演出对于我们而言非常有益。而且演出也介绍了当代正在发生的事情,其中很多是我自己不知道的。”

Kilmartin先生非常喜欢神韵的艺术形式,赞叹神韵的艺术水平。他说:“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感兴趣的用舞蹈来诠释历史的方式,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演出。”

“当大幕一拉开时,我就有种激动人心的感觉,我盼着看下面会发生什么。这场演出显然超过了我的预期。”

他说从演出中所展现的历史和传统来看,中国人很注重精神,精神信仰是他们传统文化中重要的部分。他觉得演出中几个关于中国历史的舞蹈深深地触动了他,而关于中国当代现实问题的节目让人震撼,发人深省。

他说:“我认为这场演出让人们知道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把这些故事讲出来,让人们知道,这很重要。”

Tillie Walsh女士表示通过观看神韵演出学到了许多。她说:“演出的视角非常好,非常新颖,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许多知识。”

“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演出,因此这场演出对我而言真是饶有趣味。演出色彩明亮绚丽。特别是演出中作为背景的中国历史真是迷人。”

她还说:“演员的舞蹈技艺太精湛了。他们彼此配合得天衣无缝。现场乐团演奏得非常好,音乐气势磅礴。”Kilmartin先生补充说:“服饰和天幕背景非常引入入胜,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还会来看,而且要把这么好的演出介绍给朋友。Walsh女士说:“我会告诉朋友们,演出壮丽辉煌,美得惊人,色彩绚丽明亮。而且从演出中还可以看到在中国显然看不到的事情,你可以学到中国历史。”

“神韵的使命和美好让我们深受触动”

行政人员Ann Robson和好友Helen Ross一起来到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QPAC)观看这场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晚会让他们觉得好的不可思议,他们对神韵超凡脱俗的演出赞不绝口。

Robson女士说:“神韵出类拔萃。服装非常引人入胜、非常漂亮。舞蹈演员也很优雅。”

Ross女士非常激动,她在离开剧场后眼中依旧泛着泪光。她表示自己虽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有限,但她觉得神韵的使命让她异常感动。她说:“我们没办法完全明白这个(中华)文化,因为它是一个如此古老的文化。但神韵的使命和美好让我们深受触动。”

Ross女士非常同情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她难过地说:“关于迫害的节目,我觉得我无法想像,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迫害。我听过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故事,我知道他们被迫害。”“我对他们被迫害的方式感到非常难过,但是我喜欢这群打坐炼功的人。”

Robson女士则希望进一步了解法轮大法。她说:“我们不理解(中共)政府为什么这么做。我应该到谷歌上了解更多。”

最后,她们异口同声地表示,一定会推荐朋友前来观赏神韵演出。Robson女士说:“我肯定会介绍朋友来看的。神韵之美实在是难以言喻、很神奇、超凡、特效技术非常高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