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举行新闻发布会 数十家媒体关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5日】

2月2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天的发布会吸引了数十家主流媒体参加。这是神韵第三次莅临墨西哥,应观众需求,主办方在28日加演一场。

数十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墨西哥当地数十家主流媒体,包括当地主要电视台TV Azteca、Radio Formulay TV,主流报纸Periodico El Universal和Prensa Internet Diario Imagen,广播电台,主要文化杂志Revista Alebrige等。

当地一位旗下拥有电视、电台和报纸的著名制作人派人前来报导。

神韵演员:为观众奉上来自心灵的礼物

神韵巡回艺术团歌唱家宇鸣、领舞演员陈美容、领舞演员薛心坛、长笛演奏家陈缨等参加当天新闻发布会。

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歌唱家宇鸣介绍,这次神韵艺术团为墨西哥观众带来的是全新的2016年巡回演出节目,演员阵容强大,包括舞蹈演员、现场音乐伴奏音乐家、歌唱家等近100位随团艺术家。

长笛演奏家陈缨表示:“神韵艺术团乐团非常独特,成功将中西乐器合璧。每一支原创乐曲为每一支舞蹈特别精心创作。”

对于神韵和其它演出的不同之处,陈缨介绍说:“这是适合所有人的演出,小孩也会喜爱,因为演出非常具有娱乐性,非常吸引人;对于其它文化背景的人来说,他们的心灵会受到触动。因为,这是来自神韵演员们心灵的礼物。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区别,这也是神韵演员们的笑容、音乐……等多方面呈现令这场演出与众不同的原因。我确定观众们会感受到这些。”

她强调:“这是神韵艺术家们给予观众的最佳礼物──神韵演出真的是力求完美,不仅仅是每一个舞蹈动作,还包括服装、灯光,音乐……每一部分都力求给观众最完美的艺术呈现。”

领舞演员陈美容说,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神韵演员“不是为了表现自己,而是为了观众”。

领舞演员薛心坛表示,神韵演员表演的舞蹈以中国古典舞为主,通过舞蹈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舞蹈是一种人类共通的语言,尽管中国人和墨西哥人有着不同的语言,舞蹈是大家都能欣赏的,都能以某种方式与之产生共鸣。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如此。”

墨西哥神韵举办方:观众对中国神传文化充满期待

墨西哥神韵举办方代表黄凯莉表示,墨西哥本身拥有悠久的文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价值非常崇尚,很多墨西哥人在听说神韵演出的使命是恢复神传传统文化后非常认同,非常有兴趣观看演出。

她介绍,当地一位华人中餐馆老板错过了上次的演出,今年一次买了10张票准备携亲带友前来观看。

黄凯莉表示,总体上,贵价票出得快,应观众需求,将在28日(周日)加演一场。

继首都墨西哥城之后,神韵巡回艺术团将赶往墨西哥的下一个城市普埃布拉(Puebla)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