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尔本完美落幕 “华美神圣无与伦比”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4日】

2016年2月24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的最后一场演出以完美大热姿态落下帷幕。演出中,观众互动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在演员最后谢幕之际,众多观众起身热烈鼓掌欢呼,在心中留下最美的记忆。

墨尔本来自于不同族裔的观众还沉浸在演出的曼妙舞姿、悦耳的音乐之中,他们表示,神韵艺术团所传播的理念在他们心中产生共鸣,感激神韵艺术团为他们带来美好的享受,并将美好的讯息传递给他们。许多观众表示,来年一定会再来看神韵。神韵美名在澳洲文化之都迅速传播。观众深感神韵内涵的博大精深,惊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包含了对神的信仰及修炼的内容。”

外交官:神韵给你不同视角去看中国

澳大利亚外交官Michael Coultas先生和亲戚Jolene Coultas女士观看了这场演出。Coultas先生认为这是他所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他说:“服饰、色彩,美不胜收。啊,我觉得舞蹈真的真的很美,给你一个不同的视角去看中国。”他还说:“我觉得这个演出的制作极为了不起,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的切换,流水般顺畅,相当漂亮。我觉得整个故事情节也相当吸引人。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美妙无比的演出。”

对于神韵舞蹈中高难度的翻腾、旋转,Coultas先生认为不可思议,对舞蹈中的优雅舞姿感到惊叹,他说这场演出让他感到十分享受。

Coultas先生的亲戚,喜欢艺术、热衷舞蹈的Jolene Coultas女士对演出也赞不绝口,她说:“服饰太美了!色彩如此缤纷,光彩夺目,色彩的搭配太杰出了。还有所有的长袖、扇子、手绢,创造出的效果看起来太棒了,精彩绝伦!”

她对神韵出类拔萃的编舞、高度同步一致的动作印象深刻,“完美!演出的精准令人赞叹!”她说:“啊,那就是我所期待的!”

服装制作师五度观神韵“每年都更卓越”

服装制作师Zora Bryce女士五年前第一次看神韵就为艺术家们无与伦比的演出和节目的内涵吸引,从此每年都不会落下,今年第五度观赏神韵,她赞叹:“每次来,都觉得演出更卓越了。”

身为服装制作师,Zora Bryce女士珍视藉观赏演出的机会从神韵服饰上获得灵感。她说:“我太喜欢神韵演员的服饰了,对我来说真是视觉盛宴,这次我观察得很仔细。”

除了服饰,Bryce女士对舞蹈、天幕和神韵音乐也都推崇备至。“舞蹈家们的技巧是杰出的,翻腾令人着迷,他们太棒了。”“动态天幕和舞台演出配合精妙,令人赞叹啊!”她说:“音乐也是不可思议的美妙,二胡的音色、意境让人陶醉,现场交响乐团真的很出色。”

每年神韵在舞台上的分分秒秒对Bryce女士都是珍贵的,“每次看,都觉得演出一年比一年更卓越了。”她说:“演出令人感到幸福和开心,明年我还会再来的。”

“我可以感受到神降临在这个剧场里”

Christine Fitzsimmons女士是一名家庭护理人员,也是一名基督徒。她与友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她的心灵被神韵的优雅、美丽和明亮的色彩深深触动,更令她感到神奇的是,她真切地感受到了神佛的存在。

Fitzsimmons女士激动地说:“我可以感受到神降临在这个剧场里,我真的感受到神韵所传递的那种信息,神的存在,我感受到了,太美好了!”

她进一步描述说:“那是一种如沐甘霖的感觉,就像你被带入了另外一片天地,一个神奇的王国,充满精神上的体验。”

神韵舞蹈演员表现出的优雅与飘逸也令Fitzsimmons难以忘怀,她说:“在舞台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令人难以置信,我想说,这真的难以用语言描述,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Fitzsimmons意犹未尽地赞叹着神韵带给她的感受,“美丽,高雅和博爱。这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在心中流动着。”

她认为神韵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来看神韵吧,我极力推荐。”

马来西亚华侨:中国文化是信仰神的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的的Praticia Ngai夫妇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被神韵精彩完美所折服。Ngai先生高兴地说:“完美无瑕,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更令Ngai先生印象深刻的是神韵演出中所表现的对神的敬仰。“中国传统文化包含了对神的信仰,宗教和修炼的内容,这些在演出中表现得非常完美。”

“中国历史中包括了道家思想、佛家思想,所以中国的文化是非常信仰宗教的。神韵为我们呈现的中国历史,是更真实、更久远的中国历史,这些内容在现在是很不常见的。我曾经去过中国,但是在那里却看不到这么深的内涵。(神韵)演出非常得精彩。”

Ngai先生有感而发地表示,能看到这样耳目一新的演出,真是特别感动。

退休业主:神韵精彩演绎对自由的向往

匈牙利裔的退休业主Steven Vilagos和妻子观赏了神韵在墨尔本最后一场演出。演出中有关修炼人的故事让Vilagos先生印象最为深刻,他说:“对自由的热爱,自由深植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这不是打压可以压制的,这是我最深刻的感受。”

Vilagos先生认为,神韵展现了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精粹,这种价值观和精神信仰“根植于人们的心灵,人们需要信仰,需要未来,也需要灵魂”。

Vilagos太太表示同意丈夫的感悟,她补充说:“也许(中共)当局能暂时欺骗民众,但信仰和自由根植于心,最终是不可能被打败的,也是剥夺不了的。”

而神韵艺术家们讲述故事的舞剧高超的表现手法,让Vilagos先生极为感佩,他说:“演员们的技巧无与伦比,栩栩如生。故事的刻画采用了非常好、非常紧凑的表现手法,非常精彩的演绎了对自由的向往。触动人心,也很好理解。”

Vilagos先生最后表示:“演出意义深远、妙趣横生,非常精彩。”

我感觉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仿佛来自天国的演出!”Penny Schwarz女士称赞道:“演出太美了!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感觉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Penny Schwarz女士称神韵将传统文化带到了舞台,意义非凡。“我认为得到权力的人惧怕传统的文化。通过神韵,你可以明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力量,而这正是一些人所惧怕的,所以他们才会要打压传统。”

“(演出让)我觉得很神圣!”怀着敬仰之心观看演出的Penny Schwarz女士说:“我深深地被震撼着,不仅是从演出外在所带来的美感,还有演出内在所表达的那么纯净的信息。真的非常神圣,这是我儿子特别想看的演出。”

Schwarz先生认为中国大陆对传统的打压、破坏,令中国大陆民众无法看到如此华美与恢弘的表演,“是因为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和共产主义是相背离的。”

Schwarz的儿子以前看过神韵,对今年的演出期待已久,他们终于赶上了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Schwarz的儿子兴奋地表示:“演出让我陶醉其中,我喜欢孙悟空的节目!”

Penny Schwarz女士表示会极力推荐家人朋友都去看神韵,“神韵是一个必看的演出,绝对的,不只是视觉上的体验,你的内心都在被震撼着。”

“神韵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Phillip Samuel先生是墨尔本当地的一位退休教师,他表示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他说:“我喜爱这场精彩的演出,令人心情愉悦。”

他表示,他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而最中意的是二胡独奏,他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种音乐,真是美妙极了!”

他表示他是基督徒有印度血统,因此“演出中所传达的所有道德层面的东西我都赞赏。”

他举例说尤其是那个红卫兵和小和尚的故事,他说:“那群‘革命者’试图毁掉那一切(中华的传统文化),最终神佛降临,改变了那一切,我非常喜爱那个节目,那个节目非常感人。”

他发现神韵传递的讯息与他的信仰非常类似,那就是:“我们都来自天堂,我们都应该帮助别人,给好人自由,这是我们的责任。”

他认为中国应该改变,应该接受别人(的信仰)并给予人们自由。他说:“如果中国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因为中国的文化积淀是如此深厚。”

他认为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非常了不起,他说:“通过舞蹈,他们在传递非常美好的讯息。大多数观看演出的人都会感受到并分享这种讯息。”他大概地估算了一下,这次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演出了四天,大概就有上万人享受了这场演出,并感受到了这些讯息。他说:“这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神韵是空前绝后的演出”

“这真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保险调查员Danny Cetincic激动地说:“演出呈现出的炫丽缤纷的色彩,是那样的生动,我完全被震撼!”

“演出太精彩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蹈舞演员们表现出的超高难度的动作,以及精准的同步度。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背后要经过怎样的训练才能表现得如此精彩,完美。”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Danny Cetinci非常赞同,“非常明智的做法,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演出。整个团队对于中国文化做了很深入的研究,演员们经过了非常专业的训练,神韵真的太棒了。”

“演出很明显的体现了这些内涵,神韵非常重视中国的过去(传统),因此演员们付出很多努力复兴传统,展现这些有精神信仰的过去以及中国传统的家庭观。”

“他们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他们是一群很有正义的人,所以演出中你能感受到这些。他们今晚的表现非常完美,我觉得因为他们有精神上的信仰所支持,所以才可以做到那样的专注投入。”

Danny Cetincic对神韵通过舞蹈的方式,讲述了各种古老及现代的故事传说,获益良多,“我喜欢神韵所表现的故事,特别是描述当今中国的那一个,一个家庭因为信仰遭到严酷迫害,最后被神所救。是一个正义最终获胜的故事,我非常喜欢!”

“从故事中你知道了当今很多中国人承受着很多煎熬,演出让我明白了在这里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这个节目让Danny Cetincic深受触动。

当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Danny Cetincic与他的太太面面相觑、难以置信,“真太不可理喻!真的无法相信,太悲哀了。”

最后Danny Cetincic表示,神韵绝对是他要去极力推荐的演出。“这是无与伦比的演出,告诉你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抓住机会去看神韵!”

“神韵演员技艺高超难得一见”

出口商Peter Jensen与女儿Megan Jensen观看了这场演出。他们几年来一直在期待着观看神韵演出,但总是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神韵之美令他们非常开心。

Jensen先生说:“神韵演出的节目非常传统,我享受于其中。”他表示神韵节目讲述了很多的故事,从远古到现在的。

Jensen先生与中国有不解之缘,他曾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他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之前,他在听说神韵演出之后,就认定这是真正中国的东西,所以他一直就想来看。“之前我一直都想要来看神韵但总是没有机会。今天看到演出很开心。我觉得演出正如我所期望的那样。”

他说:“演出表现的都是中国,那么长的历史,还有所历经的变化。”

他表示传统的价值观是最好的,是应该保持的。“现在一切都是围绕着钱,以前有其它更重要的方面。我想每个人的价值观随着所受到的教育都在变化着,中国的变化很大,整个世界也一样。”他说。

Jensen先生称赞神韵演出是难得一见的、美不胜收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非常美,色彩绚丽,内容丰富。演员们的专业水准非常高,在当今很难看到这样的舞蹈家、艺术家了。”

女儿Megan是一位按摩理疗师,看了当天的神韵演出后,她与父亲有类似的感受。她高兴地说:“演出非常美,演员们的服饰精美绝伦,色彩鲜艳夺目。看这场演出让我觉得心情愉悦。”

“而且,从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让我更好地去了解中国。”她说。

她表示今天观看这场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经历。下次她还要来看,并且还要把自己的小侄女带来。

“神韵音乐平和安宁”

经营销售生意的老板Roz Kaiser与丈夫从事技术工作的Chris Pearce,2月24日下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墨尔本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Melbourne)一同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让他们夫妇深受感动,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他们在一个路过剧院的机会了解到神韵,Kaiser说道:“我们有一天到这里来时看到了神韵,这之前我已经看到过广告。”她赞叹道:“神韵非常精湛美好,我很喜欢神韵的服饰,她的服饰真的很精致漂亮。”

神韵传递了传统文化,又将各个朝代的故事以及不同民族的舞蹈呈现在舞台上,令她感到非常的欣喜,她说:“我最喜欢那个蒙古族舞蹈《草原旷鼓》,还有藏族舞蹈《为神欢歌》。”

她看到神韵带来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神韵的音乐也令人体会到祥和美好。她赞佩地说道:“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听着如此美妙的音乐,让我有着平和安宁的感受。”

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神奇再现,五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出神入化的各种景象和丰富的故事内容,让她感到非常的珍贵。她感慨地说道:“我想是这样的,因为很多的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了,甚至还被压制了,我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认为他们将传统文化带给当今的人们是很重要的。”

她认为尤其是对年轻的一代,将这些传统和历史传承给他们有着重要的意义。“我认为对他们来说真的很宝贵,因为他们(传统文化)是被压抑的,我可以看到它是共产主义下的政治造成的,所以我认为这对年轻人来说,了解传统历史很重要。”

她知道在中国的文革期间,以及到现在,不仅传统文化失落了,更没有了信仰的自由,她表示:“这真的非常不好。人们应该保持自己的信仰,因为神佛才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信仰,每个人都应该真正的互相尊重,不能压制人的信仰。”

对于当今中国社会中,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遭到中共的打压迫害,她表示:“这非常不好,人应该拥有自由的权利,去做他们所选择的。现在应该是一个民主制度的社会,但中国还不是。”

她的丈夫Pearce也非常喜爱神韵,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留给他美好的回忆。他赞美道:“真的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欢。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我们都喜欢中国文化以及类似的(文化艺术),神韵演出中富含大量的这样的内容。”

“我们喜欢她的音乐,我喜欢中国的音乐和舞蹈,我还非常欣赏服装的色彩。在每个舞蹈节目之前,主持人告诉观众一些相关的故事,这很好,这样大家就可以了解舞蹈都讲述了些什么。这场演出带给我至深的印象。神韵杰出精湛、奇妙无比。”

他表示自己和太太一样,喜欢蒙古族小伙打着太平鼓的那个舞蹈,同时,穿着满族花盆鞋娉婷起舞的女舞蹈演员令他感到惊奇:“我也很喜欢格格们穿着满族鞋出来的那个舞蹈,我想穿着那样的鞋很难走路和跳舞。”演出令他感到非常的享受愉悦。

“神韵演出华美神圣无与伦比”

退休语言教师Erika Watts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仍然觉得惊喜连连。她说:“舞蹈和音乐都是那么美妙,让所有人都感觉好极了!”

Watts认为神韵的舞蹈个个精彩并且充满能量,她说:“我可以感觉到舞蹈中蕴藏着十分有力的能量,真是杰出的表演。”“一切都美丽脱俗。”

曾在教堂唱诗班唱歌的Watts女士,已经听过无数的女高音歌唱,但是听到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独特的嗓音令她觉得这是绝无仅有的体验。Watts激动地说:“天哪,多么振奋人心的声音,美妙至极。”她赞叹道:“歌词和女歌唱家的歌声珠联璧合、互相映衬,我还从来没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神韵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也深深地打动了Watts女士,她说:“圣洁神圣,这是来自神的舞蹈”,神韵演出让她获得了一份特有的宁静安详之感。

如果向家人、朋友推荐这场演出,Watts觉得会有太多太多要分享的,“但也可以归结为一句话:神韵演出华美神圣,无与伦比。”她说。

粉丝连续四年观神韵 “灵魂在升华”

舞蹈演员Elizabeth Nguyen今年是第四次观赏神韵了,她说:“我几乎年年都来看,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趣味盎然,令人着迷。”

身为舞蹈演员,Nguyen从神韵艺术家身上学到很多,感到了自己的提高。她说:“我从神韵舞蹈里学到了很多,舞蹈的高难度技巧,还有表达出的内在,好像置身在另外一片天地,不在这个地球上,灵魂都升华了,非常平静、祥和。”

她感慨地说:“(神韵)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她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结婚纪念日观神韵“一切都那么美好”

退休文秘Lesley Hall女士和丈夫也观看了当天的演出,这是他们在珀斯的女儿孝敬父母的礼物,具有特殊的意义。Hall女士说:“今天是我和丈夫43周年结婚纪念日,我们的女儿从珀斯给我们买的票。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我特别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演员和天幕背景互动融为一体,非常吸引人。还有演出的色彩,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她说。

“我认为神韵是非常值得来观赏的演出,能从不同的文化中获得灵感,我热爱中国文化。”

华裔老板:非常喜欢神韵传递的价值和理念

第一次在剧院现场看演出的小生意老板Suki Lee先生表示,神韵演出让他身心愉悦。

他说:“神韵演出真是精彩至极,我平时只是在电视中看节目,经朋友介绍,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演出呢。我的父母经常给我介绍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所以我非常喜欢神韵传递的价值和理念。”

看到演出中有讲述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坚持信仰的节目,Lee先生说:“我自己是一名佛教徒。我了解法轮功,那是一个很好的信仰。”“现在有很多灾祸和战争在世界各地发生着,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时都很难过。而法轮功传递了善行,为全世界的人民传递了善念,让世界更和平。”

Lee先生还说:“今天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诉家人:观赏神韵是多么幸福愉快的经历。”

“神韵将会把传统文化带回中国”

在剧院工作的Jessica White女士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

第一次看神韵的Jessica White说:“我在这里的剧院工作,看到每年大家都来看神韵,我决定这次我也应该来亲身经历。”

谈到观看神韵的感受,她兴奋地说道:“我非常喜爱神韵,我喜爱所有的色彩,我还喜爱所有的舞蹈。演出妙趣横生,穿插着很多历史故事,太棒了!我热爱神韵。”

对神韵的一见倾心,让White女士脸上充满了喜悦之情,她表示神韵演出中表现出的传统文化生动形象:“我觉得非常生动有趣,我喜欢其中的历史部份,与舞蹈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

神韵节目中呈现的中国不同朝代的故事让她印象深刻,“我喜欢古老的故事,如古代的帝王将相等等,我觉得这些内容都让人感到趣意盎然。我们往往知道更多现代的事情,有时记住了现代,却忘记了古人更多的东西。”

她认为找回传统文化和在中国失落的信仰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的,这就是为什么了解古人,欣赏久远古老的事物更加美好。”

White女士表示,神韵在全世界巡演,将丢失的文明找寻回来,在世界弘扬并让更多的人知道非常有必要:“我认为了解传统文化非常重要,不能让传统文化丢失。我们需要记住传统,记住历史,这对于向前推动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在自己的国家已经没有传统了,人们也要在其它的地方保留文化。”

她从神韵的节目中还看到了更深的意义。她说:“我觉得神韵将会把传统文化带回中国,他们正在不断发展,使我们更加了解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尽管我们不能直接去中国,但是能以中国人的视角看问题也是很美好的。”

“中国能放下壁垒,就会带来更多的自由。尤其是信仰自由,那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的希望。”White女士表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