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跨海观神韵 大马华裔“找到了根”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4日】

2016年2月23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举行了在当地的第五场演出。

“神韵唤起了我心中对天堂的向往”

神韵带领观众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辉煌和深邃的精神内涵,律师Frank Gambera说:“天幕上的景观唤起了我心中对天堂的向往。”

Frank Gambera是第二次看神韵,仍是看得心驰神往。他说:“非常奇妙,我曾于2009年在洛杉矶看过一次,我发现演出的水准超高,明亮绚丽的色彩,行云流水般的舞蹈,真是一场蔚为壮观的演出。”

神韵的动态天幕将舞台的三维空间无限拓展,让Gambera感到惊喜,他说:“我喜爱舞台的天幕,那天幕亦真亦幻美妙无比,将天幕与舞台上的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我,那天幕色彩非常纯正美好,制作非常新颖。”

Gambera感佩于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和文化内涵,他说:“从精神角度而言,演出天幕上的景观唤起了我心中对天堂的向往。”“我认为精神内涵是这场演出的一个特点,这场演出对于我而言有精神意义,让我感觉到了自己与天幕上所展示的那片土地之间的联系,这就是为什么演出的背景天幕对我而言很重要的原因。”

“中华神传文化的内容非常丰富,演员们能够用舞蹈将这种文化展现出来真了不起,我认为神韵确实很好地展现了中华文化。”“还有那缤纷的色彩和旖旎的舞姿、行云流水般穿梭变换的队形,还有那栩栩如生的田园风光都唤起了我心中的某种精神向往。”

神韵演员们妙曼的舞姿,让Gamvera看得如痴如醉。他说:“我的孩子们学跳舞,我不知道这些演员怎么可以单腿旋转的,我非常欣赏他们为实现这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所做出的努力,这场演出中的舞蹈确实非常与众不同。”

Gambera说:“我认为演出中的舞步,以及舞台上演员们舞蹈动作的一致性是中国古典舞特有的,我想他们为达到这种水平一定投入了大量的工作。舞台上他们的舞步非常一致,演员们就像在舞台上飘行,这真是一场值得观看的演出。”

Gambera还特别喜欢有幽默感的舞蹈,他说:“那个和尚的舞蹈,我认为那个舞蹈非常吸引人,特别是其中的施展功夫的场面,很棒!”

Gambera最后说,我会跟我的亲朋好友讲,明天是神韵在墨尔本演出的最后一天,“我会让他们赶在最后一天观看这场演出,因为这是一场伟大非凡的演出。非常了不起,水平超高,值得一看再看。”

华人看神韵:不应忘记自己的文化和使命

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华人会计师Homay Zheng深有感触地表示:“中国人应以自己的神传文化为荣。”

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令Zheng印象最为深刻,她说:“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很显然演员们经受过多年的训练,非常美。”“我非常喜欢那个用莲花跳的女子舞,令人惊叹。”

神韵的节目还让她了解到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深受触动。她说:“那个三口之家的节目打动了我,有些震惊,他们在中国(因信仰)受到中共的迫害,我在中国时,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节目,因此我对于这种迫害一无所知,但是我知道(那里的)那些新闻仅仅是在掩盖这种迫害。”

“我认为这场演出的目的是让我们知道应该为我们(中国)的社会做些什么。我希望观众能够从演出中的歌词中意识到他们应该做什么,从而使中国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一个人们可以居住的国家,而不是死刑这些东西。”

“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具有精神性。但是在最近几十年中,由于文化大革命,这种精神文化受到压制和摧毁,当今人们都觉得我们的社会出了什么问题。我原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来到澳洲,我发现澳洲人与中国人完全不同,中国人只关心钱。人人都知道这一点,他们不再重视诚实、忍耐等演出中提到的那三种(真、善、忍)美德。”

Zheng还说:“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其实是非常好的,我认为人们不应该仅仅关心经济。”“演出还让我意识到,当我们学习西方文化时,我们却遗忘了我们自己的文化。而观看这场演出之后,我意识到我们应该在全球范围内让更多的人和我们自己民族的人知道我们自己文化的价值,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自己的文化和我们自己的使命,这也是这场演出最打动我的地方。”

神韵的服饰和色彩也让zheng感叹不已,她说:“我确实认为我们中国的传统服饰非常典雅美丽,这是我们自己的文化,我们完全可以很骄傲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文化。”

Zheng最后说:“我会建议我的家人来观看演出,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好。”

“神韵演出教你去做好人”

有着多年的跳舞经历并且还担任舞蹈教师的Nicole Segar女士与母亲Gwen一起观看了演出,她们为神韵舞蹈之精美及其文化内涵之深邃所震撼。

“神韵演出非常精彩。神韵舞蹈非常美,而且表现力很强。”有着30多年跳舞经历及担任7年多舞蹈教师的Nicole Segar女士说。她对神韵的舞蹈极其赞赏。“神韵演出的舞蹈编排令人惊叹,舞蹈演员们训练有素,具有特别高的专业水准。”

Segar还表示,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服装等有力地辅助与衬托了舞蹈。“演出的服装美不胜收,多姿多采。”她说,“音乐也非常优秀,动听、有力,帮衬着所有的舞蹈,很有特色。”

Segar女士认为,神韵演出以极其优美的舞蹈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中国历史与文化,让观众从中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演出表现的文化非常吸引人,我想能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地去了解中国文化。”

Segar的母亲Gwen说:“我喜欢神韵演出舞台上的表现方式,喜欢他们通过舞蹈所讲述的故事。”她感到神韵舞蹈带给她平和,“我在想,演出是如此地平和、怡然。”

神韵的好几个节目都令Segar感动,她说她感觉到了演出强大的能量和对心灵的震撼。她说:“好几次都让我非常感动,特别是看到过去发生的那些变化,看到那些修炼人在他们的国家坚持自己的信仰,争取信仰自由的权利。”

Segar女士说:“如果你修行,那么你就会有好事来临,你就会获得平和,这就是我的理解。”

她表示神韵演出对人有很大的启发与教育意义。“我觉得演出教你去做好人,这样你就可以去一个更美好的地方,现在起多做好事,将来有好的归宿。”

资深制片人:明亮缤纷的色彩令我震惊

著名传媒制作公司Pips N Pixels的负责人Roberto Salvatore先生兴奋地表示:“我真的很幸运,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演出。”

作为一名身体力行的老板,Salvatore也是公司的首席制作人兼创意总监,在音像制作行业资历深厚。他的作品在澳大利亚和国际屡获殊荣。由于职业背景的缘故,他对于神韵演出中色彩的运用尤为敏感,“演出实在是太美好了,震撼人心。特别是演出中明亮缤纷的色彩,我真的完全震惊了。还有那些丝绸的舞动,飘逸出尘,美得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的动态天幕也让Salvatore惊叹,他兴奋地说:“表演和动态天幕完美配合,天衣无缝,大大延伸了观众的视野,简直太棒了!”

《水上仙娥》是Salvatore先生最喜欢的节目之一,他说:“色彩与背景相得益彰,演出中的海浪栩栩如生,真是难以置信的美。”

Salvatore特别欣赏神韵将中西方乐器相结合的做法,“这种结合的方式让人在听觉上有很大的惊喜,整体可以感觉到神韵的音乐是非常传统的中式音乐,和我们西方的古典音乐有很大的不同。虽然我并不太懂中国音乐,但我很喜欢,很特别。”

对于神韵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做法,Salvatore表示十分赞同,“文化的承传和发扬是十分重要的,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意义深远,她为世界在文化保护和发展上做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墨尔本知名艺术家:神韵是杰作

知名艺术家Mervyn Hannan及Jenni Mitchell异口同声地表示:“神韵是一杰作!”“神韵跨越不同文化,雅俗共赏。”

Hannan先生和他的太太Mitchell是一画廊老板,俩人都还具有多重艺术家身份。Hannan先生是墨尔本“Ice-Breakers”乐队的创始成员之一,并在乐队中担任鼓手及打击乐手。同时他也是作家、画家和雕刻家。Mitchell女士同时也是摄影师及艺术教师。俩人都喜欢观看各种文化的传统舞蹈。今晚,俩人惊奇地看到了一个艺术杰作。

Mitchell女士表示:“神韵跨越不同文化,雅俗共赏。”虽然神韵所展现的文化,与她所从事的文化艺术领域风格迥然不同,但她仍然完全陶醉其中,神韵令她深深着迷。神韵的视觉之美,令获得视觉艺术硕士学位的Mitchell惊叹不已:“我喜欢舞蹈中丝绸的使用,我喜欢那丝绸的的质感,颜色的运用也令人赏心悦目。”“坐在前排,我能看到并几乎触摸到那些(服饰的)面料。丝绸质感的扇子创造出水浪流动的效果,极为巧妙逼真。”

“神韵表现的艺术和我所从事的艺术不同。但我非常着迷于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视觉效果、不同的色彩……神韵真是出类拔萃,太美了!我真想把这一切拍照下来,很遗憾,我不能那么做。”Mitchell如是说。

“我还注意到演出中用色彩‘明’与‘暗’的对比,来刻画人物。在整个演出中,没有运用红色,除了用黑与红刻画反派人物,刻画共产党。反派人物刻画得非常成功。另外,天幕的运用让人物飞上天,或回到舞台上,就像把人带入另一个世界。演出中也表现了神与人的关联,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Mitchell女士说。

她说:“可以想像,这个团队要付出多少努力!艰苦的付出,杰出的结果。祝贺他们。”

她还说:“今晚我的另一个收获是得知这样一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这真是遗憾。我想起我们在北京旅行时,军人随处可见。这样一个美丽的演出,为什么不能去中国呢?我不明白。”

Hannan先生表示:“我看到那舞蹈的编排非常有技巧,看到这么多舞蹈家们在舞台上舞动,如此的整齐划一,很是震撼。领舞演员的精湛技艺和各种高难度动作令人印象深刻。”

他还说:“神韵旨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他们做得很好!”

华人连两晚观神韵:两次来到天堂

“我两次来到了天堂!”连续两晚观赏演出的泰国籍华人Harry Chan先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这是已经遗失的中华文明!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文化!真正的中国文化。”“精彩!惊喜!精美!”Chan先生赞叹不已。

他还说:“神韵让我感到作为华人的骄傲!”

Chan先生说,许多海外华人渐渐西方化了,渐渐忘记了自己的祖辈、忘记了自己的文化,而神韵唤起了华人过往的一些记忆。他说:“我觉得每个华人都应该来观看这个演出,来接触我们已经遗失的那悠久的中华文明。”

“演出就如同人类瑰宝一般,而我盼望这个人类瑰宝到泰国演出,我希望所有泰国的华人都能够观看到这场演出。” Chan先生说,“在泰国有那么多的华人,他们都会喜爱观看这种演出的,一定的!”

他还表示演出让他感到十分轻松,身心愉悦。

Chan先生也期盼神韵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他表示,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拥有自由,拥有一个民主的国家,这样他在广州的朋友就能看到这场美得惊人的演出,“他们都应该看(神韵演出)。”Chan先生说。

最后,他双掌合十,带着对神韵深深的祝福表示,他想对自己的家人说:“现在就去订票!我们去黄金海岸、悉尼观看演出!”

地产大亨:神韵给世界激励和希望

Tab Fried先生是一位著名地产开发商,他和太太Eva Fried女士是墨尔本最高的摩天大厦Eureka Tower的投资人。夫妇俩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一致表示,神韵让他们度过了最美好的夜晚;纷乱世界中,“神韵带给世人信心激励和希望”,盼望多多演出。

“神韵真是太神奇,不论是服装还是舞蹈,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最完美的呈现,演出过程中充满了惊喜。” Fried先生激动地说,“演员们太有天赋了,这么高难度的舞蹈被演绎得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飘逸,太不可思议了”。

一旁的Fried太太兴奋地补充说:“神韵的每个节目我都喜欢,每支舞,每首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得让人震撼。我根本没法选出一个最好的节目,因为每一个节目都是最好的,我真的非常着迷。”

观赏过神韵演出中的动态天幕后,Fried夫妇表示十分喜欢这种新科技的运用,“动态天幕技术的运用非常高明,在视觉上强化了演出的震撼力。我们真不知道神韵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也从来没有在其它演出中看见过,真的很新奇”。

Fried先生说:“充满健康向上、活力四射的表演,同时兼具教育意义,神韵智慧超群的演出温暖人心。在当今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各种纷争、丑恶的事情不断发生,神韵带给世人信心激励和希望。”

在得知神韵在墨尔本只上演6场演出后,Fried先生觉得有一些遗憾,“这么好的演出应该上演的更久一点,让墨尔本更多的人看到如此不凡的演出。”

慕名跨海观神韵 大马华裔“找到了根”

马来西亚华侨后裔Edelweiss Ooi和先生专程赶来墨尔本观赏演出,他们表示:“谢谢神韵,完全陶醉于演出之中!”“那是我们的根。”在马来西亚一家银行工作的华侨后裔Edelweiss Ooi和先生,为了观赏神韵专程赶来墨尔本,Ooi说:“因为我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将这场演出介绍给了我,我们试图追到其它国家去观看这场演出,后来发现墨尔本是我们欣赏神韵最方便的地方,因此我们就来了。”

“我们非常喜爱这场演出,特别是我先生,他非常喜爱中国文化。”Ooi说。

“中国古老的传说恢复了生命力”

Ooi说:“虽然马来西亚现在是我的家,但当我看到这场演出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时,我感到那才是我们祖辈生活的方式,那是我们的根,那是以前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而且这场演出让我们在这方面的知识更广博。”

她说:“我喜爱这场演出的原因在于她展现的是中国文化。”“艺术家们通过编舞令中国古老的传说恢复了生命力。”

她接着说:“演出中的很多节目跨越了五千年,我们却可以在今天的舞台上看到这些,艺术家们在短短两个半小时之内通过舞蹈、音乐将这些古老的传说诠释出来,让西方人和中国人都看得如痴如醉,这真令人惊讶!”

她还说:“我想如果要将这些传说写成书,那书会非常厚,但是编舞却能够把其编排在两个半小时之内的演出之中。观赏演出的时候,你甚至不知道时间是怎么过去的,因为这场演出实在是趣味盎然!”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必须自己亲自来看”

神韵展现的最纯正的传统文化令Ooi动容,她说:“演出将中国的传统重现在西方世界,我被神韵演出辉煌壮阔的气势吸引,这场演出简直太……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场演出必须自己亲自来看!”

“那些服饰是如此艳丽夺目,完全超乎想像。”她说。Ooi从小在马来西亚也学到一些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但留下印象的也只是中国的旗袍和大鼓等。她说:“但是这场演出将这一切融入舞蹈之中,还展示了信仰的内涵,以及中国独特的风景,集所有这一切于一身,而且这场演出有一种国际性的品味。”

“虽然这场演出的观众来自于全球各地,但是我们甚至无需了解中国历史就可以看懂这场演出,这也令我们想了解得更多。因此看完这场演出之后,我们想更多地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Ooi如是说。

“真想反覆观看这场演出”

神韵的精神信仰内涵是真正吸引Ooi和她先生跨海观赏的原因,她说:“演出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有信仰自由,应该有保持我们自己信仰的权利,我认为正是这种理念,我们的信仰带我来观看这场演出,因为信仰往往让我们做好人。”

“同时,这场演出是对中国文化和澳大利亚本土文化的一种支持。”能在澳大利亚观赏神韵,Ooi非常感动,她说:“我觉得澳大利亚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里有来自于不同民族和文化的演出。神韵能够将如此华美的演出带到澳大利亚来,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在马来西亚还无法看到这场演出。”

她最后表示:“神韵是我愿意多看几次的演出,如果有这个机会,我真愿意反覆观看这场演出!”

教师观神韵感受到神对人类的眷顾

教授科学的老师Inni Jenkonson女士表示,神韵演出令人大开眼界,也令她感受到神对人类的眷顾,非常殊胜。

“演出中绚丽多彩的服饰溢彩流光,节目背后贯穿着整个中国历史,真是一个奇观,”Jenkinson女士称赞地说,“整场演出很美,真的就是太美了。”

她对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感到十分遗憾。

从神韵的节目中,Jenkinson女士看到了“与人为善、慷慨大度,未来需要这样的价值理念”。作为一名教师,Jenkinson女士认为中国的神传文化对当今的学生大有裨益,尤其是其中关于神是如何看护人类的刻画。“真的令人大开眼界,”她说,“当我们谈到‘抬头三尺有神灵’时,好像只是一种想像,但在观看神韵演出时,你会真实地意识到神会对人类做了多么殊胜的事。”

她表示,神韵演出将传统的中国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融入节目之中,这一点对西方社会来说十分新颖,同时也非常吸引人。“我会向我的学生大力推荐,来观看这场像奇观一样的演出。”“为了你们自己来看这场纯善纯美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