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明州爆满 古根汉姆奖得主:展现理念助人安身立命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1日】

2016年2月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两场演出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其中下午场演出全场爆满,晚场演出也近乎满场。神韵带给明尼阿波利斯观众的,不仅仅是视听飨宴,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与升华。明尼苏达州的州长Mark Dayton日前发来贺信欢迎神韵艺术团来到奥菲优姆剧院,称其为2016年神韵艺术团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的世界巡回演出的一部分。他说:“我们很荣幸地在今年在明尼苏达州再次举办关于中华遗产、艺术和文化的盛宴。”“神韵艺术团的艺术表现力对推广和了解中华文化有着极大的帮助,正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明尼苏达人才能参与到这种丰富而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中。”

古根汉姆奖得主:神韵展现的理念帮助所有人安身立命

Richard Lepart是位作家,著书丰厚,涉音乐、文学、文化等领域。他也是明州大学文化研究与比较文学系的知名教授,曾获得过古根汉姆奖。该奖项由美国古根海姆基金会每年为世界各地杰出的学者和艺术工作者颁发的。

Lepart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哲学水平而言,这场演出的观点是如此引人瞩目,我认为他们的理念来自数千年历史的结晶,有时候我在想,我们美国只有200或500年的历史。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这个国家(中国)4、5千年前的思想理念重返舞台。我认为,这会帮助我们所有人安身立命。”

他还说:“我还喜爱演出中的人性,如此的和善慈悲,非常甜美。我陶醉于这种感觉之中,在经过繁忙的一周之后,这场演出令人气定神宁。”

“这场演出非常赏心悦目,很有娱乐性,同时令人平静。演出将我吸引住了,让我心情平静,我无法描述得更好。演出非常平静,祥和,精彩纷呈,就像一种打坐入定之感。”Lepart说。他本人有打坐的习惯,且坚持了50年。

“演出中的舞蹈无可挑剔,我完全无法再提任何改进的建议,我所能做的就是欣赏她,陶醉于其中,我喜爱演出中那舞蹈,以及她们在舞台上整齐划一的舞姿。我希望我会说中文,因为我觉得我无法捕捉到演出中的某些内容,我试图从舞蹈中捕捉她,我试图捕捉她,但是我知道演出中有太多我未能理解的东西,我可以观看、珍赏、吸收,但是这场演出总是让我想知道更多的东西,我渴望知道更多,让她教会我更多的东西。”

Lepart教授表示,他从这场演出中看到了精性的题材。“这种精神题材在我心中产生了共鸣,让我渴望读更多的东西来了解这种精神内涵。”

他最后强调:“我需要更多的了解,而且我将会对此做更多的了解,这场演出点燃了我学习的渴望,让我渴望了解更多。”

心理医生:我们都是带有使命来到人间的

心理医生Shelly Stanton表示,神韵演出结合了艺术之美、中国社会现况与精神的题材,让她印象深刻。她说:“神韵舞蹈和音乐的艺术性是奠基于精神信仰,所呈现出来的是天上人间的景致和佛国世界。”

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舞技和节目中所体现的敬天信神的中国神传文化与内涵,让Stanton赞叹不已,并且得到启发,她说:“她揭示了我们都是带有使命来到人间的,应该要提升自己的层次,这样才能达到标准。”

Stanton从演出中看到中共对修炼人的残酷迫害,而修炼人对信仰的坚定更让她感动不已,她说:“演出中讲到了中国社会的现况,以及对修炼者的暴力镇压,这让我感觉神韵艺术团非常的了不起,他们利用艺术表演的形式来进行反迫害,并表现对信仰的坚定追求,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Stanton还说,她想将神韵演出推荐给一位在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她说:“神韵用了如此美好的方式来赞颂神,我相信她一定会非常喜欢神韵的美好和其所传递的信息。”

“我认为神韵所传递给观众的是非常美好的信息,她展现了修炼者面对打压与迫害时的坚定意志,那种坚毅的精神真的很美。她们传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对个人、以至于对整个社会、民族文化,那是一个普世的信息。”她说。

前财务总监:感觉自己飘着离开剧院

前财务总监Karen Johnson连用了4个“好极了”(Wonderful)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她说:“演出非常令人惊叹,色彩,演员们跳舞的样子,那种流动感,是绝对的惊人。”

“音乐和舞蹈配合的特别好,中间没有任何中断,一气呵成,如流似水的完美,非常的美好。音乐的风格是那种明亮,有一种浮在空中的美好感觉,特别美好。给了我一个光明的情感,很亲切,很轻松。”

Johnson女士对神韵的开场节目影响非常深刻,并表示自己在大幕拉开的那一刻,简直是惊呆了。她说:“大幕一拉开,‘哦,这就是天堂!这简直是太美了!’”她说虽然自己有信仰,但是看了神韵后,似乎让她觉得她自己和演出中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有了很多的联系。

她说:“我有自己的信仰,但我感觉自己和他们有很多的联系,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情感。我感受到他们内心所要表达的东西、内在的精神,通过舞蹈、音乐表达了出来。”

对于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 Johnson表示:“独唱中中英文的解释特别好,我可以听明白歌唱的内容,歌词中也表达出了他们的精神和内心的感受,他们的生活,他们希望回到的地方。我们都是从天堂来的,回到天堂,接受到这样的信息特别令人振奋。”

在对歌词的内容理解上,Johnson说:“我完全同意,我们都是从一个地方来的。如果我们相信前生和来世,我们需要明白我们是一体的,无论我们是从哪里出生的。”她还说:“演出是令人振奋的,我能感受到那种轻快的感觉,那种集精神于一体的清爽感觉。不仅如此,我感受到这种提升的感觉就是希望。”

Johnson还赞扬神韵演出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她说:“我开始相信‘希望’,有希望。共产政府采取更多的控制方式,压制他们的希望,但是中国的人们还是有这个希望。他们在演出中表现的现代的场景,虽然受压制,但还是勇敢地展现出来锲而不舍的精神。”

最后她说:“感觉自己是飘着离开这里的,我的意思是,这是真的,真的很好。”

IT经理Tony Jones说:“看这个演出让人明白在生活中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我们所谓的找到重要的东西都不是很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内心的感受和精神上的宁静与平和。”

大学教授:神韵带人类回归本性

Sandy Anderson女士是当地的一位室内装潢设计师,年轻时曾从事过艺术体操。她对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舞蹈技艺赞叹不已,连连称赞演员们的绝顶天赋和演出的精彩。她无法想像神韵演员的轻盈舞姿,“她们好像羽毛一样轻盈,而且她们舞蹈跳得似乎非常轻松容易!让我们观众看得非常愉悦,我们整场演出都全神贯注地看啊看,体验是非常的美妙。”Anderson说。

神韵的美丽服装,尤其是色彩的应用也增加了她这种美好的体验,她说:“当如此美丽的舞蹈和美丽的色彩展现在眼前时,我真是很放松地欣赏着这美景。演员们轻盈的动作也让我感觉宁静美好。”

Anderson的先生Chris Ellis是当地圣托马斯大学的教授,他说自己今天来看神韵的原因之一就是要领略一下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果然不虚此行。

他对神韵的一切,包括舞蹈、音乐、文化和节目中传递的信息都非常喜欢。和他太太一样他也认为神韵对于色彩的应用,以及舞蹈和音乐的配合都是非常完美的,还有天幕的应用也是很有特色的。

身为佛教徒的他对于神韵演绎的天国世界和神佛的形象感到有特别的亲切。他说:“神韵节目里有非常丰富的精神层面的信息。”

对于神韵的精神内涵,他说:“我从神韵中感受到的一个信息就是人不仅仅是为生存而活着而已,还要保持和神佛的一种联系,除此之外的一切就可以尽量简单了。”

Anderson非常赞同地说:“人的所谓社会地位等都不重要,我们要学会以善对待他人,并感恩我们得到的一切,包括我们的天赋等。”她赞叹中国文化里饱含的天赋智慧,并感谢神韵把这个古老的文化带给了观众。

Ellis认为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本身就是让人震撼和敬佩的,而今晚他们有幸能沉浸于神韵演出中,体验这个古老的文明并看到这段历史,真是非常幸运的。他说:“这个你无法从书本中获得,你只能在这里才能得到这样的体验。”

作为教授,Ellis认为神韵对于当代人的生活有着现实意义,“我们今天的人迷失于经济、政治、商业和国际间的冲突等社会问题之中。神韵所做的就是让我们回归人类的本性上去,让我们回归到我们人类普世的精神信仰,还有我们人类能够共同欣赏的文化上去,比如唱歌跳舞,而不是把时间花在很多无用浅显的事情上去。”

前小号手:神韵音乐中西合璧不同凡响

Brandon Knutson先生和他的父母就沉醉在优美的音乐和舞蹈当中,为节目的内涵深深感动。

在大学学习中国历史的Knutson现在是一家公司的IT经理。他对神韵的节目非常着迷。他说:“我很喜欢神韵,神韵展现的价值观是普世的。舞蹈员之间的互动配合非常好。”

曾在交响乐团担任过小号手的Knutson一直在观察神韵乐团的指挥,还有打击乐演奏家的动作。他说,“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中西方乐器合壁演奏的音乐真是不同凡响。音乐与舞蹈配合得非常默契,这是很难做到的。”

Knutson感到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只是一部份,而更重要的部份是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他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受到打压,神韵用这种艺术的形式将传统文化展现出来太好了,你可以看到中国文化中有很深的精神内涵,在演出中你可以看到这些。神韵用非常生动的方式将中国的历史展现在了舞台上,我认为神韵展现的价值观是普世的。”

Knutson的母亲Jeri Gresser是位兽医。她说:“神韵的服装太美了,真是妙不可言。那些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协调一致,而且充满活力,我喜欢神韵演出的一切。”

神韵的节目纵贯古今,Gresser对于反映当代中国的舞蹈故事十分感慨。她说:“我从节目中了解到中国发生的事件以及背景,我从中了解到中国人受到的迫害,和他们的感觉,他们是那么的勇敢,勇敢地站出来表达他们的声音。在美国我们享有自由,但在中国,人们没有自由。神韵演出对推动中国的自由起到很大的作为。”

Knutson的父亲Mike Gresser是医院设施经理,他也很喜欢神韵。他说:“神韵非常精彩,色彩绚丽。我尤其喜欢最后一个舞蹈节目,充满活力。”

“我非常敬佩神韵艺术团”

在中国工作过一年的技师Lee Christianson在看过演出后说:“神韵是一场启迪心灵的演出。在这里观赏中国传统文化,我很开心。我喜欢中国舞、神韵的色彩,服装绚丽多彩。”

“今天,我看到了神韵艺术团与红魔的抗争、他们保留传统文化的努力,我非常敬佩神韵艺术团。”Christianson先生说。

他还讲述了自己从演出中得到的启迪,他说:“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无论我们是什么肤色,每个人都有良好的愿望,都渴望快乐、健康,享受生活、珍惜生命。”

他认为:“生命的意义不是物质方面的,生命的意义是心灵上的追求,以及重视家庭。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应该相互照顾。我相信神,无论我们有什么信仰,我们会受到神的眷顾。”

工程师:神韵传递了大量的信息

工程师Mark Unger在神韵演员们谢幕后,一直站立在那里不停地鼓掌,长达数分钟之久。

他激动地说,神韵的节目非常出色,不论是编舞还是舞蹈,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而且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不仅是舞蹈,神韵还传递了信息,传递了大量的信息。

“神韵告诉了我们中国到底在发生着什么,人们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神韵还传递了信仰方面的信息,可以让人升华,可以回升到天国世界。”Mark Unger说。

他的太太Pam Unger也很喜欢神韵。她说:“神韵非常精彩,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欢。我看到中国人没有(信仰)自由,这让我感到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地产经纪看神韵“我感到世界变小了”

房地产经纪人John Campbell先生和妻子Deb Campbell女士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

Campbell先生兴奋地说:“看神韵真是一个非常愉快的经历!”

他非常喜欢舞蹈中的高难度技巧,他说:“比如那个蒙古族舞中的跳跃和翻转,我就特别喜欢。”

Campbell女士则深深地为演出中缤纷绚丽的色彩着迷,她说:“那服饰真漂亮,我非常喜欢!”她还赞叹说:“神韵的舞蹈动作和所有舞蹈中展示的故事都非常好,真的是寓教于乐。”

他们还表示,看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共的残酷迫害下仍坚守信仰的节目,非常感动。Campbell女士说:“当看到那些(法轮功)修炼者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这时警察来了,他们依然继续、不屈服,这非常鼓舞人心,令我们感动。我们喜欢那个情节。”

他们还从神韵的歌词中得到启悟。Campbell先生说:“看到天幕上的歌词,我们感觉非常好!感到全人类都是一样的,我们虽有不同的体制,但作为人,我们都希望和平、和睦。我们有着同样的需要和感受。”他感慨地说:“神韵使我感到不同的文化是相通的,我们都是一样的。今天,我感到世界变小了。”

大幕一拉开 IT经理感觉如同被定住了

Tim Stepp是明尼苏达州一家公司的IT经理,他在采访中描述了自己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看到头一幕,就被震撼的好像自己被定住了。他说:“当大幕拉开之时,那色彩简直美得令人震惊,那彩带,还有那些服饰,那些头饰,那些演员们的面容,简直太绚丽了,那一幕牢牢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所有那些绚丽的色彩似乎将我定在了那里,真是美不胜收,而天幕上的背景,真是华丽壮观,美丽非凡。”

Tim Stepp认为,这场演出非常迷人,体现在多个艺术层面上。他说:“演出中的天幕背景非凡壮观,我不知道那些背景效果是如何制作出来的,非常精彩,令人振奋,为演出加分。”

“音乐非常悦耳,舞蹈曼妙,那些演员的面部表情非常真实,从他们的脸上体会到他们的情感,例如快乐、伤心、恐惧,都非常(真实)。”

“演出中的色彩令人惊叹,而那些舞蹈中的高难度技巧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他还说:“我原本并不知道中共禁止人们打坐,剥夺了人们的宗教信仰自由。演出中展现了这一题材,真难以想像那种人们没有自由的境遇,这太令人难过了,这些演员简直太优秀了。”

Tim Stepp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对神的信仰。他认为,演出展现了佛,信仰以及人们对于高层生命的敬仰之情,这非常鼓舞人心。

他说:“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真是悠久。我们美国只有二百五十年的历史,中国拥有五千年,真了不起,太了不起了,我喜爱这一点,真好!”

他最后说:“我喜爱他们为这场演出所做的努力,我认为我们应该永远记住我们来自于何处,这很重要,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而言,了解这些,对他们非常重要。”

“遵循创世主的教诲才能重返天堂”

“神韵用舞蹈诠释人的灵魂都是具有神性的,我非常喜欢。观赏神韵仿佛就是一场心灵的对话,她告诉我们,人都是来自天上。”Mike Carpenter说。他和妻子Pam Carpenter于2016年2月20日下午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后,感触相当深刻,神韵演出所呈现的天人合一的价值观引起他的共鸣。神韵舞蹈令人感动又充满诗意

Mike Carpenter是一名卡车司机,他和妻子、女儿都非常期待神韵演出,如今也都如愿以偿。“我很高兴今天能来看神韵,因为我已经期待很久了!”Carpenter夫人表示,演出非常完美,华美的服饰和精彩的动态天幕,让她看得目不暇接。她说,“神韵非常了不起,我相信她们为了成就这场伟大的演出,付出了相当大的心力。演出内容非常丰富且幽默,尤其是动态天幕的运用,人物可以在舞台和天幕之间穿梭、飞天遁地,真的非常精彩。服饰也相当精美好看。非常完美的杰作。”

Mike Carpenter则对舞蹈演员们的身法和技巧印象深刻,他说:“舞蹈演员的身手非常矫健,令人难以置信,他们肯定经过非常严谨、超乎我们想像的训练。这场演出真的是太完美了。”他赞叹,“男的俊、女的美,而且完全将他们的情感投入在舞蹈中,真是令人感动又充满诗意。”

“生命的本源来自一个神圣的地方”

“神韵呈现给观众的是相当了不起的中华文化遗产,意境深远又美好,能有机会欣赏到如此精彩的演出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事了。”Mike Carpenter表示,他来自于一个务农家庭,而神韵的很多节目中都展现了中国人敬天重地、天人合一的思想观,让他倍感亲切,引发共鸣。他说,“神韵用舞蹈诠释人的灵魂都是具有神性的,我非常喜欢。观赏神韵仿佛就是一场心灵的对话,她告诉我们,人都是来自天上。”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具有神性的,那是邪恶势力无法改变的。”Mike Carpenter深信高层生命和创世主的存在,“神韵的节目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足以将人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就像第一个节目,众神都是签下了誓约来到人间救世,而我也相信生命的本源都是来自于一个神圣的地方。”

Mike Carpenter表示,他从舞蹈演员的身上看到,当人们的所言所行越接近高层生命的教诲时,生活将会更怡然自得。他深信,人一定要遵循神所赐予人的生活法则,才能再次回到天上。“我相信这些演员们都是带有使命的。创世主赐予我们灵性,告诉我们生活中应遵循的法则,告诉我们要善待他人,这样才会有美好的生活,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再次返回那个圣洁之地。”

观神韵获启迪“我想知道法轮大法是什么”

Sid Falber是一家保险公司的经纪人。观看神韵演出,让他获得启迪。他表示,这个世界有善恶之别,而神给了人们选择的权利,人们必须做出选择。他想知道法轮大法是什么。

Falber先生说:“来观看这场演出之前,我并不太知道中国的情况。但是我们知道中国的长城,还知道中国人口众多,也知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他说:“中国的历史比我们美国的历史要悠久得多,我因此而为中国人感到骄傲。”Falber先生说:“在历史长河中遭遇一次次灾难的打击,但中华民族存留了下来,他们是幸存者。”

“我不知道如果美国人遇到那些灾难,我们美国人能不能像中国人一样幸存下来,我不知道我们的文化是否能够像中国文化一样幸存下来。”

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令人忧虑的世界之中,人们过于以自我为中心,道德下滑。”

Falber认为,这个世界有善恶之别,而神给了人们选择的权利,人们必须做出选择,可以选择其中的一条路,而你将收获你播种下的东西。

“我喜爱中国人和中华文化的原因在于,他们看起来与大地那么贴近,他们是立于实地上的。他们有自己的信仰和道德理念,他们立足于这些理念之上,坚守这些理念,这是与美国人不同的地方,在这方面这些中国人是无可比拟的。”Falber先生说。

他说,他认同歌词中所提及的无神论是错误的说法,而他非常想了解法轮大法是什么。

“演出激励了我 为我带来希望”

“演出中的色彩实在是太美了!这场演出如同时装秀,精彩纷呈,舞蹈充满动感,典雅高洁,具足品味,富于情感,她们的舞蹈就可以讲故事。真是精彩!”2016年2月20日晚,Jewlene Bellamy看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的说。她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演出给她带来了希望。Jewlene Bellamy来自纽约,从时装专业毕业后,就在明州一所大学学习企业管理与绘画。散场后,她购买了神韵画册、丝巾、神韵音乐光碟等纪念品,还想上网去进一步了解法轮大法。

“神韵的色彩搭配令人吃惊”

演出的色彩令Bellamy很吃惊,她发现那些原来以为不可行的拼色方法却有古老的历史,“这让我大开眼界,并激励我超越以往的禁忌,尝试新的东西。”

例如粉色和紫色的组合,还有那个优昙婆罗花的舞蹈,“仅仅是色彩以及她们手腕的动作就非常迷人,那些动作真是错综复杂,以及他们手中的花朵,那闪闪发亮的头饰,那服装的一部分也像花朵一样,非常与众不同。”

“还有那橙黄色与蓝色的配色,有些服饰看起来就如朵朵盛开的鲜花。当我看着那些旋转如花的服饰时,那鲜花的色彩还会从那色彩的海洋中渐渐淡去。当那种花朵从含苞变成盛开时,那色彩也渐渐淡去,这就是服饰的效果。”

与“真善忍”产生共鸣 困苦中坚守信仰

Bellamy是一名基督徒,节目中提到,法轮大法修炼者实践着“真、善、忍”原则,在她心中产生了共鸣,“他们在谦卑的坚守着信仰,在承受困苦中坚守着信仰,以如此优雅的风度坚守着信仰,虽然他们因此而遭到迫害,从舞蹈和音乐中可以鲜明的体会到迫害,但是他们仍然信守自己的信仰,我觉得这真好。”

“我不喜欢看到他们因为信仰而失去自己心爱的人那段,我喜欢看到那些经过迫害仍然对信仰充满信心,仍然坚持实践信仰的人们,看到他们得到鼓励,安慰,并鼓起勇气和信心。那些来帮助他们的生命是如此神圣,宛若来自于天堂的天使,来救度他们。我完全可以理解这一部分,只要坚守信仰,都会得到护佑。

有时候人们无法理解,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活得这么苦,不愿意相信美好的事物,但是演出增强了我的信念,特别是歌唱家的独唱,当他们提到生命的意义,以及不要背离创世主指给你的通往天堂之路,不要让财富和物质或其他任何东西干扰你回家的路时,我真是非常感动。”

Bellamy非常感动:“演出激励了我,给我更多的动力,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孤独,这个世界上还有些人,也有类似的理念, 这场演出为我带来了希望,非常值得一看。”

她告诉记者,观看神韵时,时而大笑,时而微笑,就是觉得没有看够,结束时还觉得遗憾:‘天啊,就这么演完了!’

“演出让我非常想了解法轮大法”

Bellamy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因此非常想了解法轮大法这种修炼方式。

她还记得十多年前在纽约生活时,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街头讲真相,摆放图片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她不太懂,“而现在懂了,这场演出确实进一步打开了我的眼界。”

“我知道中国的法轮大法学员遭到什么样的迫害,有个节目将法轮大法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事实与扣人心弦的音乐以及信仰的追求交织在一起,我觉得这非常美好。

关于法轮大法的节目还非常纯净,不同凡响,而且充满感恩之情,我因此心生敬畏。那些节目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地美好,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Bellamy表示演出也鼓励了自己对法轮功要进行更多的了解,查询相关信息,最终站在法轮大法学员身边支持他们。

诊所老板:看神韵像享受国王般待遇

明州医生Huy Nguyen被此美妙圣境所触动,直言自己如此荣幸,好像是在享受着国王般的待遇。

Huy Nguyen是位越南裔医生,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拥有一家诊所,他和哥哥穿着印尼的传统服饰来看演出。

第一次看神韵的Huy Nguyen感到非常惊讶,他说:“演出精彩纷呈,观看演出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就在天堂一般。”

他解释:“因为她太美好了,真是美不胜收,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那种美好打动了我,我觉得这更像是一场给国王(皇帝)和皇后观看的演出,如果在一千年前,你必须是国王(皇帝)身份的人,才能够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

他说,自己从神韵演出中了解到中华文化。“从这种演出所展现的不同风格的中华文化中,我们可以学到那么多东西,演出中还有孙悟空的节目。”

他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并获得美妙的体验。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来观看这场演出,演出精美绝伦,而且非常非常感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