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大气中充满有毒气体(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8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一颗超级地球,将其命名为55 Cancri e,这颗超级地球质量是地球的八倍,大气中充满了有毒的气体。一些科学家推测55 Cancri e可能是钻石行星,内部富含碳,最新的发现证据表面这颗超级地球上有着大量的氢和氦,但是没有水。本次观测来自美国宇航局、欧洲空间局的太空望远镜,目前欧洲的研究小组已经能够对55 Cancri e的大气进行前所未有的研究。

伦敦大学博士Angelos Tsiaras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结果,我们第一次能够利用光谱指纹发现遥远超级地球大气中存在的气体物质。55 Cancri e被认为是一颗超级地球,质量为地球的八倍左右,位于40光年之外,同样围绕着一颗类太阳恒星运行。科学家发现该恒星系统中一共有五颗行星存在,最靠近恒星的行星一年只有18个小时。这样的行星同样会被潮汐锁定,不会像地球那样拥有白天和黑夜,而是一个半球永远是白天,另一个半球永远是黑夜。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在银河系中非常常见,它们的质量比地球大得多,但这些质量却永远小于太阳系内的其他气态巨行星。哈勃望远镜通过广域行星相机发现55 Cancri e的一年仅为18个小时,表面温度达到2000摄氏度。55 Cancri e所在的恒星系统也是一颗普通的恒星,距离地球仅40光年,算是较近的距离。

如此近的距离也方便科学家对其进行观测,伦敦大学物理学和天文学院蒂内迪教授认为对55 Cancri e的研究有重要意义,我们能够知道超级地球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其大气中充满了氰化氢气体。未来几年,待下一代红外望远镜升空后,我们会进一步了解55 Cancri e上的新变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