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雪暴袭加东 渥太华单日降雪创70年新高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8日】

刚刚送走“情人节”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加拿大安大略省东部地区又遭遇罕见的雪暴袭击,尤以首都渥太华最为严重。单日降雪量达51.2厘米,打破了1947年的记录。

2月16日(周二),一场罕见的大雪自清晨至傍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持续降落。在公交大道、街头巷尾,硕大的雪花在风力的作用下,大量快速的自天而下,铺天盖地、纷纷扬扬,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白雪雾气之中,能见度非常低。

据加拿大环境部消息,当晚6点渥太华机场降雪量测定的最终记录为51.2厘米,刷新了1947年3月2日40.6厘米的历史记录。历年2月16日降雪的最高记录是在1954年,也被打破。加拿大环境部说,大雪以每小时4厘米的速度堆积。到大约晚间9:30,雪终于逐渐减少。

由于暴风雪的原因,除了Pembroke地区之外,安大略省东部地区,包括渥太华和临近的魁省加蒂诺地区的学校巴士全部取消。

机场航班、长途旅行车,以至市民们上下班乘坐的公交车,屡屡延误数小时或取消行程。

为减少雪暴天气可能产生出的难以预计的灾难,联邦政府的一些部门,如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国防部等决定让公务员们离开岗位提前回家。

大雪导致路面滑溜,无数的汽车陷在雪地,包括不少公交车。来自渥太华警方的消息称,从早上5点至下午5点,渥太华路面发生了至少120多起严重的交通车辆碰撞事故。警方提醒民众取消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或及时调整驾驶速度,并携带保暖衣服外出,以防气温骤降。

为有效清理路面雪障,市政府发布了市区交通道路禁止夜间停车的禁令。

据渥太华警方透露,周二晚间至周三早上尽管大雪已停,但大规模的积雪仍给路面清理带来困难,学校的校车也只达到了部分恢复。渥太华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也未能完全恢复正点运行。

市政府也表示,日前发布的暴风雪警告依然持续生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