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雨林保护区珍稀蜘蛛的高超伪装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2日】

英国《每日邮报》2月1日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扶轮公园雨林保护区内,一位摄影师拍摄到了Dolophones属的一种蜘蛛,这种蜘蛛擅于利用肤色在树枝和枯叶上进行伪装,保护自己免遭猎食者捕食。照片一经上传,便引发网友热议。

“卷绕型”蜘蛛(Dolophones turrigera)是澳大利亚Dolophones属的一种蜘蛛,其腹部上层有锥形盾图案,身下有凹面,便于更好地与树枝契合、缠绕。成年雌蜘蛛体长约为8毫米,雄性略小,通常为4到5毫米。白天,它们通常在树枝上休息,并通过伪装保护自己,躲避鸟类、黄蜂和其它捕食者的追捕。夜晚,它们在树枝间编织大网,等待飞虫自投罗网。

摄影师拍摄到这种珍稀蜘蛛的伪装画面后,将照片上传到美国一个知名社交论坛上。蜘蛛毛茸茸的腿、血红的眼睛、暗淡的肤色和绝佳的伪装带给人们一种原始恐惧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称,“这简直就是我的噩梦!这是伪装技艺最让人惊叹的蜘蛛。其魅力让我为之着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