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强震已96死 头七法会双英到场致哀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2日】

南台湾强震迈入第7天,台市政府公布数据,截至下午3点,地震总共造成96人死亡,其中死于维冠大楼94人,归仁区2人,仍有28人失联待救。

●今天台南地检署提讯在押的维冠建筑商林明辉,同时派出检察事务官带着林明辉到位于永大五路的住处搜查线索,并传唤相关证人到庭厘清案情。

南检表示,会全力侦办维冠大楼倒塌案,务求勿枉勿纵。南检委派专家到灾区钻探采样,并委托台南土木技师公会鉴定大楼倒塌原因。

●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称,市政府对维冠金龙大楼的建筑商和建筑师提出第一次假扣押,是在得到已经获救或住院伤者的同意下提出,因此金额较小,只有新台币3000万元。

以后市政府还会陆续取得罹难者家属的同意,再次提出假扣押。也不排除请地院增加假扣押对象,一定要保证灾民的权益。

●今天上午总统马英九到台南市殡仪馆祭奠罹难者,之后前往兴泰畜牧场,了解鸡场受损情形。

马总统称,在这次地震中,国内农损约达新台币1亿7000万元,大多数集中在畜牧业。

马总统表示,政府将继续秉持〝查估从速、程序从简、认定从宽〞等原则,协助受灾农民和畜牧业者尽速复建。

●台南市政府公布数据,截至下午3点,维冠大楼震灾现场死亡人数累计至94人,失联待救人员有28人。新找到的遗体是A 栋11楼的一位男性。

●今天上午搜救人员在维冠大楼救灾现场救出一只存活的小狗〝贝果〞,初步确认,小狗的主人是获救大学生黄洸伟,现在小狗已由黄洸伟的叔叔出面认领,准备送往动物医院检查。救援人员表示,小狗看起来还不错,只是受到一点惊吓。

●台南市政府公布数据,截至下午1点,维冠大楼震灾现场死亡人数累计至93人,失联待救人员有29人。

●今天上午举行头七法会之际,维冠大楼倒塌搜救现场又开始下起雨来,雨势一度不小,不过搜救工作没有间断。

从昨天下午起天气就一直不太稳定,灾区出现间歇性雨势,今天上午又开始飘雨,而且时大时小,增加救灾难度。不过救灾工作没有间断,搜救人员仍在持续努力。

●台南市政府公布数据,截至上午11点,维冠大楼震灾现场死亡人数累计至92人,现仍有30人失联待救,包括26名大人和4名儿童。

根据报案资料,还待搜寻人数为30人,26名大人和4名小孩,分别是A栋12名大人、B栋4名大人、E栋1名大人、F栋2大1小、G栋7大1小、H栋2名小孩。

●台南市政府公布数据,截至上午10点,维冠大楼震灾现场死亡人数累计至91人,仍有31人失联待救。

●台南市殡葬管理所在南区殡仪馆景行厅搭设〝0206震灾罹难者追思灵堂〞,供遇难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祭拜吊唁,今天举办地震罹难者头七法会。

上午9点左右,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在立法院长苏嘉全、台南市长赖清德等人的陪同下到场祭奠,蔡英文神情悲凄,并向家属致意。

整个场面十分哀伤,有家属哭得伤心,大部分家属眼泪早已哭干,神情悲伤,红着眼眶进入会场。

●市政府公布,今天凌晨0点至上午8点左右,搜救人员在维冠大楼救灾现场找到15具遗体,还有42人等待救援,A栋15人、G栋14人、B栋4人、E栋4人、F栋3人、H栋2人。

●市政府指出,因为A、G栋大楼倒塌后被压在最下面的部分已经陷入地下室,距离地面约有2至3公尺深,所以这两栋大楼的救援工作最为困难。

目前I栋拆除只剩下4楼与5楼,G栋拆到7楼,A栋左面拆到7至8楼处,右面拆到15至16楼处,F栋的4楼正在拆除中,余下1楼至3楼;B、C、D、E栋已经打通。

●截止今天上午7点8分,搜救人员已发现15具遇难者遗体,现已送往台南市立殡仪馆。

●彰化县消防局特搜队科长徐温聪表示,为了防止大型机具破坏罹难者遗体,搜救人员一发现遇难者遗体,大型机具就必须停工,搜救人员改用人力,利用简易的破坏器材挖掘,所以比较缓慢。

●彰化县消防局特搜队科长徐温聪说,虽然昨天晚上下雨,但是并未持续很久,刚好当时正好是大型机具在挖,雨一停,救援人员又进去寻找,所以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凌晨4点14分救援人员从A栋7楼运出1具男性遗体,4点50分从F栋5楼之一运出1具大人和1具小孩遗体,4点57分从G栋13楼之一运出1具大人遗体,5点32分从A栋15楼运出1具大人遗体、A栋16楼运出1具大人遗体,共计6人,有5名大人和1名儿童。●凌晨2点左右,救援人员先后在A栋、F栋、G栋发现遇难者遗体。

●今天是南市永康区维冠大楼抢救行动的第7天,台南市政府将于今天上午举行地震罹难者头七法会,总统马英九、总统当选人蔡英文都会到场致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