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强震至今39死118失联 赖清德:罹难恐破百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7日】

6.4强震至今超过两天,救难人员顶着低温,持续在维冠大楼抢救。虽然现场家属等相关人员都期待发生奇迹,但天不从人愿,今天至今再发现5位死者,目前累计死亡人数达到39人,307人获救,69人还在治疗,118人失联。

南市强震抢救逾50小时,罹难者陆续增加,今天凌晨,台南市政府原本调派大钢牙欲从东侧开挖,没想到刚移开两辆遭压汽车,就发现瓦砾下有一位民众,紧急改为徒手开挖,可惜在2点49分,于F栋12楼发现妇人吴月霞已经罹难,成为第35名死者。

D栋6楼部分,搜救人员昨天下午就发现6岁男童杨耀铤困在里头,全力抢救,清晨近6点传出坏消息,发现他已不幸罹难,成为这场地震中的第36名死者。由于现场石块无法移开,所以搜救人员暂时没办法搬出杨耀铤的遗体。

救难人员昨天上午9时在G栋7楼附近听见墙壁传来微弱求救声,发现是许家1家8口,努力凿墙抢救,马拉松救援近24小时,今天上午8点30成功救出媳妇曹玮瓴(45岁),但压在她身上、帮忙挡住梁柱的丈夫许文儒(45岁),以及在身旁的2岁儿子许凯博都不幸罹难,成为第37、38名死者。

男子潘为仁受困E栋7楼-2,昨被发现时一息尚存,紧急挂上呼吸器,但今上午9点发现他已无生命迹象。

赖清德:罹难恐破百人 

台南强震后,台南市立殡议馆景行厅已成立临时牌位区,市长赖清德早上到景行厅对罹难者上香致意,强调抢救工作进入第三阶段,遇难人比生还者多,预估遇难者100人以上,市府专案协助家属,震灾罹难者由公部门办理殓葬事宜者全部免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