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佛州威尼斯首演爆满 “希望中国人能看到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7日】

2016年2月6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巡回演出,在美国佛罗里达西海岸威尼斯城的威尼斯表演艺术中心(Veni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拉开了序幕。虽然神韵是第一次光临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驰名世界的超一流演出早已产生了轰动效应,人们慕名而来,剧场内观众爆满。

随着一声锣响,大幕拉开,仙境般美丽的场景使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掌声,有的边鼓掌边说:“真漂亮!”有的说:“太优雅了!”这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演绎的一场穿越时空的中国历史大戏感动了在座的观众,观众席上不时发出雷鸣般掌声,一些观众甚至把手举过头顶,热烈鼓掌。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动态逼真的天幕,独一无二的编舞,五彩缤纷的服饰,给满场观众带来无限的欣喜。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一边往外走,一边还在兴奋地交流看演出的感受:“演出真是太精彩了,下次一定再来看!”

芭蕾舞团董事落泪:神韵内涵深深的打动了我

Dale Rieth先生现任萨拉索塔芭蕾舞团的董事,退休前曾经在威尼斯市做过10年的市政府经理。他对神韵的盛名早有耳闻,当他得知神韵将会来到威尼斯演出时,大为惊喜,很早就选好了座位,订了票。

在观赏完周六下午的演出后,Rieth先生心怀感恩,激动地说:“神韵为威尼斯市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我最近几年去过中国两次,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神韵这样美妙的表演,太精彩了。神韵从每个方面来看都是完美无缺的,精确地展现了艺术的本质,从艺术美感上达到了完美的境界。我来之前对演出期望很高,观看完之后,发现实际比我想像得更加美好。当看到神韵舞蹈家们翩翩起舞时,我觉得自己也是其中一员,感觉就像我也在舞台上跳舞似的。神韵的内涵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我甚至都哭了。”

Rieth先生表示对中国文化并不太了解,所以一直想观看关于中国文化的演出,但苦于找不到高水准的,看到神韵总算了却了心愿:“神韵是全新的演出,我完全领会到了她传递出来的信息。神韵的音乐也让我耳目一新,过去我对中国的音乐和歌唱家不了解。我认为神韵的音乐真正达到了中西两种文化的合璧。”

他说,作为萨拉索塔芭蕾舞团的董事,在观看演出时,他就想,也许能够在芭蕾舞团里来讨论神韵的节目,太美妙了。

他听说明年神韵会带来全新的节目时,表示还会来观看。同时他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尽快来观赏神韵,因为这将是他们从来体验过的美妙演出。

出版商:精美程度远超我的预期

Melbin Benitez是本地一家西班牙语杂志社的出版商及图像设计师 ,他带了女儿和家人一起来观看神韵。看完演出后,Benitez赞叹道:“非常伟大的演出!当我们看到神韵的广告时,就知道这一定会是精彩的演出。但今晚在现场欣赏到演出后,才知道演出的精美程度远超出我的预期。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但我绝对还要再看。我的女儿和家人也都很兴奋,认为这太美好了。”

Benitez说神韵的表演对他正在学艺术的女儿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他自己也从中学到很多:“神韵把艺术、舞蹈、音乐、历史等融合起来,非常精彩,非常有教育意义。这比从课堂上学到的要生动多了!”

Benitez高兴的表示自己一定要再来看,而且还会大力推荐给他的朋友们:“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虽然神韵在威尼斯只有明天最后一场了,但还会在其它许多城市演出。这是我一定要向朋友们推荐的。”

建筑公司老板:中国古文明有很高的道德和正义

多年来一直梦想来观赏神韵的Riccio夫妇今天终于实现了夙愿。Lou Riccio 和太太 Ann Riccio 曾经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今天有幸来到神韵演出现场,万分感慨:“演出伟大非凡。编舞、音乐,还有故事,那个中国人受到迫害仍然坚持自己信仰的故事,他们把那些传统带回来了,这应该推广到不同的国家,神韵使中国传统文化重生,是重生,所以这么多人感恩于这个艺术。演员们非常投入,音乐家、编舞家、舞蹈家,非常努力地工作,这是中国人的典范。看得出来他们投入了很多心血。”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中华传统文化,Riccio先生对此感触颇深,“我很欣赏(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我们生活中来,那种传统文化几乎遗失了,但是现在被这些演员们带回来了,这很了不起,我认为这足以证明中国人的坚韧性,他们原来有着如此美丽的文化,如此美丽。”

Riccio先生原本对中国文化并不十分了解,神韵演出带给他崭新的视角,“今天的演出给我上了堂历史课,看完后我非常尊崇中国文化,他们有着悠久的文明,我更高兴地看到那个文明是个有道德的文明,有很高的道德和正义,我非常非常欣赏。”

如此高超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上演,Riccio先生表示了他的遗憾,“唯一的遗憾是中国人不能在自己的国家观看这场演出。我祈祷将来的某一天,中国政府能邀请神韵去中国演出,所有的中国人都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历史,自己那个美丽的传统文化。”

美妙动听的神韵音乐和五彩缤纷的色彩给Riccio太太带来惊喜,她说:“音乐很感人,我能感受到,沁人心扉,我也很喜欢色彩,那么多美丽的色彩,组合在一起,加强了那种传统风味,真的很棒!”

Riccio先生认为神韵可以改变人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我认为人们会重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它比我们从新闻里接触到的要好得多,许多人对现行的中国状况很不安,因为那里有迫害,有对人的不公,而演出展示的是如此美丽的传统,我很喜爱。”

细心的Riccio太太还注意到神韵演员们的与众不同,“我还注意到在演员们的脸上,有法轮大法修炼的影子,因为他们每天要打坐,这些在他们的工作中、表演中体现出来,我为之非常高兴。我会向朋友们极力推荐神韵,我要和他们说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

“希望中国人有机会看到这美丽的演出”

Robert John退休前曾在迈阿密戴德郡担任软体工程师,Cathy John太太退休前是一名戴德郡的教师。神韵演出的独特性给John先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独一无二,这和我曾看过的任何一个演出都不同,非常好,非常流畅,令人难以置信”。

John太太也说:“我喜欢那些服饰,很亮丽,还有那些神话故事,我是个老师,就像聆听给小孩们讲述故事一般,美丽无比。”John先生也有同感:“每一个舞蹈都是一个故事,当故事呈现出来时非常有趣,我从来没想过是这样。”

John先生印象最深的是有关法轮功的故事和美猴王的故事。他说:“印象最深的是编舞,他(她)们每个人动作不同,但同时又是那么协调一致,神韵舞蹈具有独特的表现力。”

John太太最爱的舞蹈是那个关于一对老年夫妇修炼法轮功,经受磨难,最后受到神佛保佑的故事,“我很喜欢那个故事,他们历经磨难后,最后精神升华,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John太太深感遗憾,“这是个耻辱,这是他们(指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它如此美好,如此有趣,也许这会打开一些渠道,他们(指中国人)可以出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出来,有机会看到这些美丽的东西,多了解一点自己的文化”。

深受感动的John夫妇都表示明年还会回来看神韵,还会推荐朋友来看。

农场主: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美德非常重要

Greg Woodward先生是一位农场主,他和太太Nancy Woodward一起来观看了2月6日晚上,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西海岸威尼斯城的威尼斯表演艺术中心(Veni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

Woodward太太退休前是一位教师,她说,“神韵非常美好,我们对演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演员们看的出来经过良好的训练,矫健的舞姿充满活力,舞蹈动作的精准令人惊讶不已。舞蹈编排非常严谨,同时又顺畅得如流水一般。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舞蹈。我年轻时学过芭蕾,虽然我没有以芭蕾为职业,但我知道跳舞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容易。”

Woodward先生说,“我去过中国旅行,所以我期待会看到美丽的演出。神韵制作非常出色,舞蹈精准一致。”

Woodward太太接着说,“神韵同时也传递给我们一个信息,就是在中国练习法轮功会被逮捕。让我们知道这件事情非常重要。中国人绝对需要练习法轮功的自由。” Woodward先生也说,“中国人民必须说出他们真正感受到的事情。我觉得神韵不能回到中国演出是一个耻辱。”

Woodward太太说,“我非常欣赏神韵能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回来,他们正在复兴我们很多年前知道的文化。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美德非常重要,我从舞蹈中表现的内涵中能看得出来,歌词中也表现出来。神韵能把这些传统美德带来给我们,对中国人重要的东西对我们也同样重要。同时,我对神韵所展现的神明和轮回的信息印象深刻,众神下凡,完成他们的使命,然后返回天上。我觉得非常有趣,和我们的基督教信仰非常相似。” Woodward先生也说,“神韵让我感受到一切正在改变。”

Woodward太太最后说,“神韵的古典服饰美如天仙,多彩的颜色令人着迷。我也非常喜欢每场节目的开始都有两位主持人出来介绍内容,他们能让我们了解在节目册上看不到的东西。”

医学博士:神韵把失传的文化带回来了

医学博士Armando Navarro和太太Carmen Navarro表示,来看神韵之前对中国传统文化一无所知。看完神韵后,Navarro女士说:“神韵绝对很具有教育意义,令人见识大增。”Navarro先生也表示:“演出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舞蹈的动作很优雅。我从中看到中国古代的文化差点就失传了,但神韵把这些(传统文化)都带回来了。”

他们表示神韵的每一个节目都令人惊叹,整场演出绝对超出预期。Navarro先生最喜欢孙悟空龙宫夺宝那个节目。Navarro女士说:“演员们的舞蹈动作是如此的轻柔、精准,感觉他们似乎在空中飘舞,太美了!我们非常享受,每一幕都令人耳目一新。”

Navarro先生谈及神韵所传达的精神内涵,深表认同。他说:“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和屏幕上的翻译,我了解到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不要把世间的事看得太重,要做好人。我非常认同。”Navarro女士说:“我来自尼加拉瓜,神韵所传达的这些价值观和我们的相似,我也非常认同。”

对于神韵还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Navarro先生和太太都表示非常同情和理解。Navarro先生来自古巴,他说:“我们理解(在共产党统治下)那种压力和痛苦。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这真是太糟糕了。那里只有一个政党,它们认为它们能拥有整个中国。”Navarro女士说:“我来自尼加拉瓜,1979年的尼加拉瓜也是在共产党的统治之下,我们是那时候从那里逃离出来的。我们非常理解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因为它们(中共)是独裁者。”

“神韵是内涵非常深邃的演出”

Jim Sasanecki先生和他的太太Pat Sasanecki一起来观赏了今天下午的神韵演出。Jim Sasanecki先生退休前是一位工程师,他说:“神韵超凡脱俗,美丽异常,绝对精彩纷呈。从演出中理解到,神韵讲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历史和精神性,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当前的政治情况。神韵不能回中国演出实在是一个耻辱。”

对于神韵所表现的中国神传文化,Sasanecki先生非常感激,他说:“神韵是一个内涵非常深邃的演出,讲述了中国的历史,人文和精神性,让我深受感动。我确实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一个美好的演出,这比我期待的要深沉很多很多,这对美国人来了解中国文化非常有益。如果和目前相对比,我很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有更多的自由。”

Sasanecki太太是一位教师,这是她第一次来观赏神韵,她说:“神韵实在是太美丽了。演出所展示出的一致性精确得让人惊讶,所有舞蹈演员们的舞蹈动作非常精准、步调一致,一点参差不齐都没有。”

最后,Sasanecki太太遗憾地说:“我回去后一定会向我的朋友们强力推荐,希望他们也能够来看这个演出,可惜听说下面场次的票也都买光了。”对此,Sasanecki先生说:”其它城市还有演出,我们可以建议他们去其它的城市看。”

神韵展现神性内涵 舞台剧老师深受感动

圣地亚哥北郡Classical Academy学校舞台剧指导Lori Grimes和护士朋友Ellen Gilbert一起观看了演出,两人被感动落泪。演出结束时,她们首先起立热烈鼓掌向演员们致意。

Gilbert表示:“演出非常动人,展现了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之追求、之美,也展现了人的神性本质。”“我为他们的自由祈祷,并表示我的支持。”

Grines也表示:“演出的神性内涵比我预期的多,但我很喜欢,非常美。看到了很多和我的信仰接近但又不同的东西,让我感到一种联系。”

Gilbert说:“喜欢演出最后的节目,万王之王回到世间,归正一切不正的。这也是我所相信的,所以被深深感动。”

Grines分享,最让她感动的是神韵展现出的对未来的希望,“在我们的习惯中,人们不会去公开展现信仰和迫害。但在这里,我们看到神韵勇于展示这些。”

Gilbert表示:“他们(神韵)在中国不能谈论、不能上演。但在美国,他们用这样的演出,通过这样的最美的艺术,大胆展现人性的共同点:信仰、真、神、自由。”

她们二人都惊叹于神韵的完美艺术。Grimes说:“作为舞台剧老师,我仔细留意演员们的手和脚,她们像是在飘一样。很多细微的动作细节,和舞蹈与服装、色彩等的配合。实在是太神奇了。舞台上演出的展现方式也很独特。我也试图从服装、手绢、长袖上吸收灵感。”

牙医:相信神已经来到人间拯救世人

Dr. Serge Prescott是一名牙医,与家人观看的2月6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兴奋不已,

Dr. Prescott说:“演出太美了,高超的舞蹈,绚丽的色彩,我整个都被迷住了,展现的文化精髓需要仔细品味,慢慢消化。”

Dr.Prescott的儿子Victor Prescott是一名大学生,他说他尤其对神韵的音乐着迷,“所有的音乐都太美了,因为我本身是一个音乐迷,我完全被神韵音乐迷住了,尤其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演奏的音乐太美了,触动我的心。”

Dr.Prescott说他曾经在波士顿的中国城工作过,有不少中国朋友,了解一些中国文化、故事和历史,然而神韵演出还是让他感到意外的震撼,“今天的演出的确让我感到意外的惊喜,虽然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不少中国的文化风俗和历史,也学了中国功夫,但这场演出太与众不同了,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和历史,尤其表现的那种传统的修炼功法在中国仍在遭受打压,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太不应该了。因为我知道那是一种非常好的信仰,我对此有一定的了解。”

对于神韵歌唱家演唱歌曲的内涵,Dr.Prescott表示能够理解,“我相信神已经来到人间拯救世人。”

主街执行主任:神韵来演出是威尼斯的荣幸

Erin Silk女士是威尼斯主街(Venice Main Street)的执行主任,她和朋友Luis Cruz先生一起来观看了今晚的演出。

Silk女士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非常美!这是一次非常神奇的体验,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神韵能来这里演出是威尼斯的幸运。演出传导出非常强大的能量,演员的服装很美,天幕背景也很神奇。”

Cruz先生是一位理疗师。他说:“我特别喜爱神韵的舞蹈。”他表示在看神韵之前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不多,今晚的演出是对中国文化的很好体验。

由于中国是神传文化的故乡,神韵所表现的丰富内涵很令她神往。她说:“我能从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中理解人世间轮回和修炼的道理。”她表示这和西方的文化和信仰有相似之处。Cruz先生也表示:“我能理解神韵的精神内涵。” 他们都非常认同神韵所传达的“真、善、忍”价值观。Silk女士说:“在美国尤其是佛罗里达,很多人并不太了解东方文化和信仰,神韵是向西方人传达东方精神文化的伟大媒介。

对于神韵还不能回中国演出,Silk女士表示这是不公平的。她说:“他们(神韵演员们)非常勇敢!”Cruz先生也表示,对于神韵演员们敢于表达他们的信仰,这是非常勇敢的。

他们都表示会推荐亲朋好友都来看神韵。Silk女士说:“我会告诉他们,一定要看神韵,不能错过,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Cruz先生说:“我会让他们知道,神韵充满强大的能量。”

前CEO:“神韵是一生难得一见的演出”

Rick Richardson先生退休前任职于一家国际高管猎头公司,专门为跨国公司寻找高级主管和管理人员。他和他的太太Gene Richardson女士一起来观看神韵。

Richardson先生是第一次来观看神韵,他说,“神韵演出简直是难以令人置信的美丽,舞蹈演员们的舞姿美妙优雅,男演员们英俊潇洒,女演员们美丽大方。他们同时又是非常矫健,能够让每一个高难的舞蹈动作看起来那么容易。我们知道他们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训练。神韵的演出实在是华丽壮观,颜色五彩缤纷,音乐悦耳动听,歌唱家们的美声歌唱技巧高超。实在是美不胜收。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感到就好像回到了古代中国一样。同时,两位主持人的介绍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每一个节目。当我在观赏神韵时,我的印象就是优雅美丽,太美妙了。我们非常喜爱神韵。”

Richardson女士也非常高兴的说,“要知道当这些舞蹈演员们在台下花费无数心血去练习,在台上他们才能让一切高难舞蹈动作轻松的成为可能,太了不起了。不过,我觉的神韵不能够回中国演出实在是太遗憾了。”

Richardson先生也接口说,“我希望中国的领导人们能听到我们的谈话,我也希望他们能看到这样美好的演出。我们还有两个朋友本来也想来看演出,但是有事去了达拉斯。我会告诉其他朋友来观赏神韵。神韵是一生难得一见的演出。”

最后,他们表示回到纽约后,会三月份去林肯中心再次观赏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