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佑之城感恩神韵带来希望 感受神的启迪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7日】

2016年2月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光临美国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在当地最富盛名的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简称PPAC)上演两场精彩的神韵演出,引领观众徜徉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许多观众表示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光明与希望,身心受益,一再感激神韵艺术家将如此优美的演出带到罗德岛。

教授:神韵所展现的历史令我着迷

退休知名流体力学教授Peter Runstadler与妻子Priscilla Runstadler女士及儿子Peter Runstadler III结伴欣赏了神韵演出后开心地说:“中国久远的历史让我着迷。我曾经读过很多中共夺取政权之后的书籍。我对更久远的历史非常感兴趣。在欣赏舞蹈、编舞及配乐的时候感觉很受启迪。(神韵)演出的舞台设计非常巧妙,我非常喜欢。”

Peter Runstadler III先生是一位电子工程师,他说:“(神韵的)编舞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让我非常陶醉,我真想像他们那样跳舞。”

Priscilla Runstadler女士是一位小学退休教师,她说:“我也非常喜欢。能够看到那么久远的历史,真是很神奇。编舞实在漂亮。这才是真正的飨宴。”

做为一位退休的小学教师,Runstadler女士表示:“绝对会推荐朋友带孩子来看神韵。我想我学习芭蕾舞的孙女就一定会喜欢。”

银行分析师:非凡的体验

Aasheesh Chapyala先生是Citizen银行的数据分析师,“我们学到很多有关文化、舞蹈、服装及音乐的知识,是非凡的体验。”

Nazneen Hussain女士是Aasheesh Chapyala先生的同事,她说:“我在网站上看了很多相关的内容,觉得(欣赏神韵)会是一个很非凡的经历,就拉着他一起来了。”

“神韵演出的内容是我之前从来不知道的。现在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如何璀璨。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确实令人难过,因为很多人真的会很喜欢。”

她表示自己在投入的观看演出的时候,忍不住模仿舞蹈演员的动作,说道:“我在看的时候,想学他们的动作,手势,他们太令人不可思议了。”“我看的非常投入,看他们举手投足,看她们手的圆弧的动作,长袖飞旋,色彩那么富有活力,感觉非常好。”

音乐家兼作家:感受神的启迪

Harry Dorcy先生是一位音乐家兼作家,2月6日下午,他与妻子Joy Dorcy一同欣赏了神韵演出。他说:“我们去年来看过,今年又来了,明年还会来。”

他由衷赞叹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中华历史历经五千年,非常引人入胜。神韵无论面临怎样的阻力,依然不懈地保存和发扬传统文化,使年轻人可以有机会见识古老的文化。不论哪个民族,都可以从先辈那里学习、借鉴很多东西。因此保存传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对全世界都适用。”

他表示:“神韵音乐非常美妙。乐器的组合,音响的效果,都非常吸引人。虽然对我们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感觉并不陌生。”

做为一位音乐家,他非常能够体会神韵舞蹈与音乐完美结合的难度,他说:“(神韵)舞蹈家与音乐家该要有怎样的自律才可以达到如此完美的精准。我不能想像要花多少个小时的苦练才可以达到如此的完美。不知道一般的观众是否能够体会,我很清楚要做得恰到好处有多难。”

他表示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神的启迪,“我感觉我们都存在于创世主所创造的体系之内,而人们通常会忘记这一点。我在研究美国印第安人文化,看到与此相似的理念,也就是每个人在创世主所创造的体系之中。感觉其中神性的启迪与鼓舞。真是非常耐人寻味。”

Joy Dorcy女士从事以非药物方法治疗疾病,她医治过不少病人。她说:“从演出中,我看到天上神界中,众神从他们本来的地方带着誓约来到人间,承诺以各种方式救人。我看到从天上下来的光和神佛为人消除疾病,这和我(所认同)的理念很相近。”“(神韵)以舞蹈的形式,表现生命在被改变之前本来的样子,以及神的光明来到人间,救人。”

民选官员:喜欢惩恶扬善的信息

Spencer O'Loughlin是麻州一位民选官员,他开心地说:“我觉得演出非常棒!我非常喜爱神韵音乐、服装、能量以及传达的信息。实在太美了!我也喜欢惩恶扬善的信息。我喜欢看到坏人被揍。”

他的妻子Sarah O'Loughlin女士是一所学校的心理医生,她说:“(神韵)演出真是令人陶醉。服装非常美,我好喜欢水袖,也非常喜爱天幕背景和动态画面。音乐美极了。”“神韵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美!如此美好的信息却无法在中国传播,真是令人悲哀。”

教师:感受到身心轻松充满能量

Ellie Constantineaun女士是一所社区大学教师,2月6日下午,她带着双胞胎孙子、孙女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神采奕奕的她高兴地说:“演出太精彩了!我可以再看两个小时。真是非常好,非常完美的演出!”

她一再感激神韵艺术家们,她激动地说:“我很早就想来看(神韵)演出,真是想像不到有多少工作投入其中,真是太了不起了,太伟大了!”

“再过几周就是我这对双胞胎孙子、孙女的生日。我的孙女很早就说她想看神韵,所以今天我给他们一个惊喜,算是他们的生日礼物。”

“我一直在悄悄跟孩子们说,在中国有很多问题,人们没有言论自由。神韵在这里告诉大家发生在中国的事情。非常好。”

她表示自己非常认同神韵所传达的讯息,并说:“绝对相信创世主的存在。”

她描述自己看神韵时“感觉非常轻松”,“通常我总是处于紧张、很有压力的状态。在看(神韵)演出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放松,但同时又被充满能量。在看他们演出的时候,放松的同时充满能量。真是太让人惊讶了!”

Woonsocket市长:神韵传递的真相,令人充满希望!

2月6日晚,罗德岛州Woonsocket市市长Lisa Baldelli-Hunt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这真是太棒了!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来观看,(神韵)舞蹈演员们非常的优雅,非常有才华,他们的才华和风度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神韵的服装绝对华丽,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华贵、精美的服饰。中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现场伴奏也非常令人惊喜,歌唱家的声音高亢,音域宽广,真是了不起!”

“真、善、忍,我认为是神韵演出传递的一个强烈的信息,我非常认同。同时演出传递的真相,令人充满希望”!

“神韵演出艳丽多姿、深深触动心灵”

高级工程师Paul Moitoza和会计师Vicky Moitoza夫妇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令他们非常振奋,“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体验,舞蹈、音乐、所有的一切惊人的美丽、非同凡响,神韵演出艳丽多姿、深深触动心灵,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Paul Moitoza激动地说。

神韵服装美丽、流光溢彩,Vicky Moitoza不停赞叹:“服装精美绝伦、独特、耀眼夺目”。

Vicky Moitoza表示,“这是超棒的演出,非常精采,有趣,体验到非常不同的文化,”她感受到:“心灵的放松、平静和祥和”。

“她们的舞蹈像引颈高歌的仙娥”

退休工程师Ken Demers、Joyce Demers夫妇连续三年观赏神韵演出,“因为她(神韵)每一年都是那么的恢宏壮丽,还有绚丽耀眼的服装” Ken Demers说:“观赏神韵是我们最大的享受!”

“你看那些美丽的女舞蹈家们,她们的舞蹈像引颈高歌的仙娥,她们的步伐轻盈、美妙,时而缓慢,时而急速,美不胜收。我和我的太太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太太Joyce Demers说:“她们摇动手臂的动作非常美妙,阿娜多姿的舞蹈动作加上长袖、彩带、裙摆和不同的道具,真是太美了!然而在这个背后他们有艰辛的付出。这一切都感人至深。”

罗德岛之父Roger Williams主张信仰自由,政教分离,他的思想深刻影响了后来美国的建国原则。以Roger Williams命名的大学是当地著名的文科大学。

前罗杰威廉姆斯大学(Roger Williams University)校务副总裁助理Peggy Destin和女儿Angela Raymond罗杰威廉姆斯大学招生办主任一同观看了2月6日神韵晚场的演出,她们盛赞神韵演出是一个绚烂夺目,充满色彩与声音的飨宴。

“绝美超凡的演出,我们非常陶醉。” 女儿Angela Raymond赞叹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唱,母亲Peggy Destin说:“我认真的阅读银幕上的歌词,她在为那些不能在中国发声的人歌唱,这样动听的歌不能在中国上演,这样丰富的文化在中国受到阻止和打压,难道就是因为她的美丽?”

她遗憾地说:“我很同情那些中国人,因为他们无法看到这样美好的演出”。

Peggy Destin接着表示:“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那是民族的来源、民族的根。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相比我们仅有200年,5000年文化是一个神奇,失去她将是一种耻辱。现在神韵将这个古老的文化,以如此美妙的形式在全世界传播,这太棒了!”

“神韵让我了解到哲学和神性”

先生Michael说:“演出妙趣横生,轻松愉快。他们(神韵演员)都极有天赋,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是一种享受。”

他表示,演出不止一部份、整体都令他感动。“不是哪一个部份,我觉得整个(神韵)演出带出一种信息。她内容丰富,而且有很多另一个世界的真知灼见。所以非常美好。”

太太Mimi说:“我(通过神韵)了解到的是哲学、神性和海外华人以他们的视野所呈现的对自由的定义 。他们对天堂的理解,以及在共产主义制度下,言论自由这些都被禁止了。我认为他们的舞蹈语言非常精致感人,让我学到了自己之前不知道的文化。”

Mimi说,她的同事是中国移民的后代,邻居也来自中国,她要把演出的盛况带给他们:“我简直等不及要把(神韵)演出告诉他们。我特别兴奋地想和他们分享观看演出的体验,看看他们是否也知道这个演出并也打算来看。”

她说:“我们的席位特别靠近前台。这些舞蹈演员太有才华了。他们一定是训练多年才达到这样的高超水平。我希望他们能获得高薪,他们应得的。”

戏剧演员:神韵演出是奇迹,完美无瑕

著名戏剧演员Gary Poholek携妻子和朋友们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场演出,他表示:“当一台现场演出能做到电视、电影都无法达到的效果时,我认为那就是奇迹,她(神韵演出)把你带到了一个非凡的世界,完美无瑕,一场绝美的演出,我喜爱她!”

凌波仙子们起舞于云水之间的舞蹈──《水上仙娥》给Poholek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水上仙娥》,那是我最爱的一个节目,是所有节目中最具艺术性,也最超凡脱俗的一支舞蹈,当然整台演出都足具艺术性。舞台上云雾飘渺如仙境一般,舞蹈演员们手持蓝色丝绸营造出波光粼粼的奇特效果,开始时那看起来好像是海中的生物,而恍然间舞蹈演员们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好喜欢这部分。”

Gary Poholek曾在多部百老汇剧目中担任主角,他说看演出时,“就像是一种穿越的感觉,极具戏剧性,我自己是做舞台艺术的,但不是舞蹈,不像是这样的,而是表演、唱歌,多是音乐剧,百老汇的音乐剧。所以我非常欣赏舞蹈,我也喜欢各种类型的音乐,特别是古典交响乐。”

“当我听说这台演出在中国大陆是被禁止的时候,我感到很惊讶,之前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自我表达和艺术创作对我们而言是理所当然的事,在美国我们没有受到限制,我们拥有言论和表达的自由。但是这台(神韵)演出真的很美。”

Gary Poholek先生表示,他从演出中感受到精神层面的启迪,“是的,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绝对会推荐人们都来看这台演出。”

“在这里能看到跨越五千年的历史传说,和有关中国古老的信仰故事,这很有趣。下周一我们还准备一起庆祝中国新年呢。”

“我的朋友Vicky今天也来了,还有Diane,我们都是多年的朋友,Vicky很喜欢亚洲的文化,包括中国和日本的美食、服饰、装饰,所以当她听这台演出时,她说:我们一起去吧。”

酷爱亚洲文化的Vicky Raia在一家心脏专科诊所担任秘书,她激动地说:“真的是第一次来看这场(神韵)演出,美丽动人,启迪人心,让人的精神升华,其实我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不是十分了解,她真的太美了!”

Vicky Raia说,她从演出中感受到了“心灵的升华以及对信念的坚守,我想这是人们所遗失的。所以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她,真的是这样的。”

“我会告诉朋友们,你们应该去看,我还会再来的,我想带上所有我认识的人,太值了!她能安抚你的心灵,非常平和,非常美丽,她可以让你忘却一切世间的烦恼。”

律师:神韵拥有令人屏息的生动

Charles Nooks是一名律师,拥有自己的事务所。当日他与女友Veronica Mosqueda一同前来观赏演出,并对演出的美好发出一致赞叹:“太棒了!”、“(神韵拥有)令人屏息的生动。”

他们为能从神韵演出中了解中国文化而感到兴奋。Mosqueda说:“就像我之前读到的,每一个天幕背景都代表了中国的不同地区,美丽而又栩栩如生。”她表示特别喜欢嫦娥的故事,并感受到精神信仰是中国文化重要的一部份。

Nooks也看到了演出所呈现的普世价值,他力荐:“都来看吧,绝对要来看(神韵演出)。”

资深经理Cliff Miller对周六下午的神韵演出也发出由衷赞叹:“好极了”,“这是文化与艺术的完美展现,非常美好,非常感人。”“演出的主题,让人感到无论你来自世界哪个地方,都会感受到相通之处。”

太太Judith说:“他们都是如此优雅、美丽,这些舞蹈演员和音乐家太出色了。”“服装飘逸动人,颜色炫丽多彩。”“我想到了我的侄女,下次我一定要带她来看演出。”

Miller先生为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而感到伤感:“我们在美国,信仰、言论及集会自由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希望中国大陆民众也能享有。”

电台主播:神韵演出展现更自由的思想

西雅图广播电台前主播Andy Mainini和儿子就是其中之一。看完演出后Mainini表示:“太卓越了,舞蹈的美以及服装……一切都太棒了”。他对中国古典舞尤其赞叹:“我热爱中国文化,特别喜欢那些舞蹈和(神韵)演员们,舞蹈动作丰富多样,形如流水。”

Mainini的儿子也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长着一副东方面孔的他说:“我学到了很多中国历史。我特别记得孙悟空和龙王。”

去过中国的Mainini认为神韵演出展现了更自由的思想和价值观,并让他意识到北京并非表面上看似的那么开放和自由。

Jeionine Paul是一位美容师,当晚她和儿子John一同前来观赏神韵。“太美了,美极了!”看了演出后她发出热情的赞叹。

John是全职学生,他说:“能了解其他文化和传统,真让人兴奋。这对我们俩都是头一次。”“我学到了(中国的)历史以及不同种类的舞蹈和文化。中国文化所面临的困境、压迫,我以前并不知道。我从新闻上听到一些只言片语,但是并不确切。(神韵)演出给我带来全新视角,让我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他继续说:“修炼可以使人宽容与和平,但是中国政府一定要镇压。人们被自己的政府所压迫,不允许炼功,这实在不公。”

神韵歌唱演员的演唱给母子俩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Jeionine说:“他们的声音美极了。”John说:“强劲而优美的声音、完美无瑕。”他觉得看神韵演出是了解学习中国文化再好不过的方式了。

Nancy Doyle和正在学跳舞的小女儿Ashley也是观众之一。当被问到看完演出的感受时,Ashley兴奋地说:“太好了!”母亲Nancy也赞叹道:“妙不可言、美丽优雅!服装美得无法形容!天幕非常有创意,与舞台呼应,真是精彩!”

她为中国观众无法观赏到这样美好的演出而感到不平:“我认为这是极大的不公。他们应该有表达自己信仰和文化的自由。”

最后她说:“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伤感,我将带着这美好而丰富的文化,以及神韵演员们在舞台上所展现的慈善平和的精神状态回家。他们能在逆境中乐观向上,令人敬佩。”

神韵晚会所讲述的故事关系到每一个人

已退休的美国国防部声学工程师Charles Walsh和太太Judy Gotham今年的结婚纪念日得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神韵晚会。“这是儿子买给我们的票,他知道我们对这台晚会很期待。”

2016年 2月6晚,Walsh 先生在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美国罗得岛首府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后,他开心地说:“我很喜欢这台晚会,非常有趣。晚会的艺术性,她的舞蹈、音乐,还有艺术家们的才华,真的令人身心愉悦。”

“我曾经给我的女儿解释过,很多人并不了解发生在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以及人们是如何彻底摧毁这一文化的。我也曾经向她讲过,其实在中国,人们对这一 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根本不了解,因为经过了文化大革命这一文化已接近遗失殆尽。所以当看到神韵演员们正在试图复兴她,真的令人激动。因为我想很多中国人并没有意识到,由于共产党的文革,他们遗失了太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所以我觉得这很好,神韵正在把中国的传统承传下来。而生活在中国的人们已经不了解他们所拥有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这也是一种悲哀。这是我和太太正在谈论的,我也很赞同她的观点。”

Walsh先生感慨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在试图让这一文化保持活力,并四海传播,让人们了解在中国曾经发生的与正在发生的故事。我知道中国的历史非常博大、也非常有趣。糟糕的是很多中国大陆的人却不懂得敬重她。”

“我相信(神韵)晚会所讲述的故事关系到每一个人。我的意思是,世界有这样一个神,人们仰慕他,人们对他可以有不同的名字叫法,我相信那一点。”

Charles Walsh表示,会介绍更多朋友前来观赏神韵晚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