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大火球划过美加夜空 逾670人睹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2日】

美国流星协会数据显示,上周六(1月30日)晚有火球划过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的天际,有超过670人报告说亲眼目睹这一奇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截至周一(2月1日)下午,有674人向流星协会报告目击事件。大部分目击报告来自新泽西州和宾州,也有来自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的居民。

弗吉尼亚州、华盛顿DC、马里兰州、纽约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和肯塔基州也有目击火球的报告。

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克斯‧萨尔瓦多(Alex Salvador)在驾驶汽车时看见了空中的火球,他用行车记录仪拍摄下这一场景。他对ABC新闻表示,这是令人吃惊、令人不安的,(火球)很近很大,有着火的尾巴。

也有一些观察者描述这个火球是“巨大的”和“很亮的”,随后火球崩解成碎片。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火球一般是异常明亮的流星,亮度需达到一定程度。

流星协会估计,每天会有数以千计的流行划过天空,但大多是在海洋上空或在偏远无人居住的区域。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在地面发现关于流星的任何碎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