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演雪城 观众有感“我们是来自天上的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30日】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晚,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纽约上州的雪城(Syracuse),在当地的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
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采的晚会。虽然今晚雪花飞扬,却挡不住雪城观众的热情,剧院内气氛温馨感人,掌声此起彼伏。神韵艺术家们谢幕时,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随着大幕的拉开,舞台上仙娥起舞、钟鼓齐鸣,神韵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横贯古今,踏上神传文化之旅。在神韵的纯善纯美的艺术中,在震撼的鼓声中,现场观众与中国神传文化及其深厚的内涵产生共鸣,并获得人生真谛的启迪。

总经理:神韵让我思考生命的意义

Jim Schaefer先生和太太第一次看神韵,结果让他们两人都喜出望外。“演出的色彩、音乐、服装都非常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欢音乐。”

Schaefer先生是Raymond公司零件部门总经理。该公司是美国一家工业卡车和牵引机械大型制造商。

Schaefer先生特别提到,观神韵让他在精神层面上得到很多收获。他对男高音歌唱家天歌非常赞赏,“他唱得非常好,歌词也非常好。”他说歌词中有关寻找生命的目的和不要让自己后悔,让他深思,思考生命的意义。

神韵表现了修炼人秉持“真、善、忍”的理念,虽历经沧桑风雨,仍保持对神佛的虔诚信仰,最终走过大劫。这让Schaefer先生非常感触。他说:“节目中有关修炼的原则,我认为非常重要,我想要了解更多。之所以很重要,是因为当岁数越来越大时,你会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有一天你会发现生命的意义不仅仅是财富和名誉,而是自己内心的平和。”

最后Schaefer先生说:“我要告诉朋友这台晚会有多么好,音乐有多么好,让人陶醉!我还会再来看。”

医师全家14人观神韵获得人生真谛的启迪

Gloria Morris女士担任当地一家医疗机构的肿瘤科医师。周五晚上,她带着一家十四人前来观赏了神韵晚会。

Morris女士称赞道:“演出绝对的壮观,视觉上充满了美感,平和而又赋予华丽的色彩,还有美丽的编舞……所有这一切元素都在讲述着一个故事,那就是人们发自心底对于天堂和美好的渴求。真是太壮观、太精采了!”

Morris女士表示,演出中所展现出来的敬天的传统以及对神佛的崇敬,给她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她说:“我觉得这种表达非常美好、非常勇敢,它告诉了我们人生的真谛,让我们忘却了俗世的烦恼,专注地想到了天堂以及那些历久不衰的事物。”

神韵演出中对于动态背景天幕的运用也令Morris女士大开眼界。舞蹈演员们穿梭于舞台与背景天幕之间,天人合一的景象令人身临其境。Morris女士说:“还有那美丽的背景天幕,以及天幕与演员们之间的互动,让整个舞台布景融汇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我非常喜欢。”

经理:我最大的愿望是神韵能够在中国上演

任职大型超市Wegmans经理的Roger Kenyon与太太一同观看了周五晚的演出。在演出过程中,每当一个节目结束时,Kenyon先生就高高地举起双手热烈鼓掌。当演出最后结束时,他第一个站起来鼓掌向神韵艺术家们致意。

“真是太美好了,了不起,非常有活力!”演出结束后Kenyon先生兴奋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激动不已!”他说找不到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激动心情,“就是感到殊胜无比”。

他说神韵能够在美国上演真是非常好的事情。“中国有悠久的文化,神韵把几千年的古老文明呈现给世人。绚丽的色彩、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舞蹈背后的故事都让我难以忘怀。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他一再说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Kenyon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神韵,说要把自己的激动心情告诉亲朋好友们,“天啊,他们一定要来看,才能理解,才能相信这是多么好的演出!”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看到神韵,“我知道中共还在迫害信仰者。我希望神韵能够到中国去演,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在中国上演,把这些价值带回中国。”

“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

“真是流光溢彩的演出,色彩、服饰,还有编舞和配合,以及立体动态效果,简直是美不胜收!”Jane Prendergast护士看完神韵后赞叹道:“动态天幕效果最令我吃惊。我想知道天幕上的人物如何变成舞台上活生生的演员,而且就发生在我的眼前。”

除了美不胜收外,Jane Prendergast还感动于神韵的教育意义。“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体验其展现给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我完全没想到中国的自然景观是如此美好。我认为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学校应该将神韵作为孩子们学习教育的一部份,这能够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知识,让他们体验多元文化。学生们将从中学习到中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还有这些舞蹈的起源,并了解到中国多彩的服饰。”

Jane Prendergast表示,看神韵也能让孩子们知道自由的可贵。“听到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时我很伤心,我知道人们在中国无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这些对孩子们很有帮助,让他们意识到我们在美国的自由有多么珍贵。”

“神韵演出了不起 深受感动”

John Lindauer退休前是位律师、牧师,也是位心理学家,2016年1月29日晚,他在观看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雪城市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的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是惊人的,了不起的,内心深受感动。

John Lindauer说:“色彩绚丽,非常神奇。动态天幕背景的景象奇妙无比。我们可以看到天幕背景上的景象切换到舞台上,与演员们和舞蹈家们的演出相映成辉。神韵的音乐精湛超凡。”

他强调说:“我对今晚所看到的感到惊叹,没有失望过。”

谈到神韵音乐,John Lindauer说:“神韵音乐令人惊奇。”“听神韵音乐,感受到丰富的情感,内心深受感动。”

他最后说:“这场演出是惊人的,了不起的。这是我想要形容的,就是用这个词来形容,真的了不起。壮观、精美、卓越,令人震惊,使人愉快!”

医生:我感到惊喜

Glenn Axelrod是雪城整形外科专科医院的一位骨科医生,他在看完演出后说:“艺术家们非常优秀,服装美丽绝伦,舞蹈卓越超群,整晚的经历太棒了!”

“那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Glenn Axelrod说:“我之前不知道要期待着什么,我感到惊喜。”

Glenn Axelrod还认为:“这是一个必须得去看的演出,这是一种体验。我认为这是文化和艺术的体验。”

音乐人:神韵展示了生命的希望

音乐人Michael Smith表示,神韵音乐非常迷人,时时刻刻都引人入胜,而且演出也展示了生命的希望以及与神的联系。

Michael Smith是一名鼓手,也曾是一名小提琴手,还是一名瑜伽教师。他的太太Gina Odell是一名商业谘询师。

对于神韵目前不能到中国演出,Michael Smith说:“演出极具教育性,我们非常非常幸运能参与、能看到那个文化的美丽和丰富,且演出的精神方面可以让人感受到意味非常深远。”

作为一名音乐人,Michael Smith盛赞神韵乐团的优秀。他说:“乐团非常精湛,我认为他们的力度强弱控制得非常棒,真的是优秀卓越。”

神韵音乐将传统的西方音乐与东方的音乐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Michael Smith对此赞道:“音乐融合得非常好。”由此带来的感受是“十分令人愉快的。”

他进一步解释:“音乐非常迷人,时时刻刻都引人入胜,我认为每一刻在音乐上和情感上都给人带来一个喜悦的新感受。”

Michael Smith还赞叹神韵歌唱家有着“优美的嗓音,优美的歌声”。他说:“我感觉到那演唱的风格是中国唱法和西方美声唱法的融合。”

Michael Smith认为神韵传递了非常重要的资讯。他说:“那个资讯就是希望,就是最后一个节目的主题。……我认为演出也展示了生命的希望以及与神的联系。”

他还认为:“神制定的方案就是人类希望的来源。”

太太Gina Odell说:“这绝对是美丽、壮观的演出。”她认为,神韵演出具有历史性、精神性、时政性、社会性,因此演出真是奇妙无比。

陶瓷艺术家看神韵 喜获创作灵感

陶瓷艺术家Paula Burke和先生Robert Burke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演出的完美,方方面面简直数不胜数。“演出非常美丽,演员们的能量令人惊叹,动作精准,背景天幕也美不胜收。”

具有30多年艺术生涯的Paula Burke对美感具有特殊的感受,她尤其赞叹神韵演出的色彩、服饰和天幕,“演出色彩华美,令人印象深刻,亮丽的色彩对比令人赞叹。”

Robert Burke非常有感触地说:“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每一件服饰都是那么华美,简直无可挑剔,我喜欢演出中的一切,非常美好。”

正如神韵网站介绍,几乎在所有民族的文化中,人类都期望从神佛那里获得灵感和创造力。艺术不只是为创作者和观众带来快乐,更重要的是为了提升人类的精神境界。Paula burke深为神韵艺术家的付出所感动,“我觉得演员们显然非常热爱他们的工作,他们对演出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演员们需要日复一日地辛苦训练,舞蹈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Paula Burke也从神韵的完美演出中深受启发,“演出让我深受启迪,我想到了一些艺术作品中与演员舞蹈动作相呼应的一些细节,所以观看神韵演出让我的艺术创作获得了灵感。”

Robert Burke表示他还从演出中领悟到,“应该为了人生的真正意义而努力。”

营养师看神韵:想更多了解中国

“伟大的演出,伟大!”看完2016年1月2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重镇雪城(Syracuse)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在当地的第1场演出后,营养师Tony Petote大赞道:“太震撼人心了!”Tony Petote的太太Norma Gean Petote也兴奋异常地说,“我的天啊,太精彩了!噢,我的天啊!”她强烈又激动地表达:“舞蹈演员看起来非常的毫不费力,好像在飘,难以置信。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太不可思议了!”

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的夫妇俩坐在前排高价座位上,使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员的表情。Tony Petote赞叹道:“瞧演员们脸上的笑容,他们真是非常享受他们所做的事,而且全身心的投入。但我知道,虽然他们看起来演出得非常轻松,但在这轻松背后一定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努力,非常了不起。”

Tony Petote开心地说:“神韵运用舞蹈展现故事,非常有趣。我们刚好最近看了马克波罗的故事,今天看神韵演出,让我能把历史的片段联系起来,这种感觉很奇妙。”

Tony Petote略显自豪地表示:“我知道一点中国传统文化。今天看到美猴王的舞蹈,看到他如何拿到定海神针,神韵把这个故事具体展现在舞台上,让我觉得棒极了。”

Tony Petote非常欣赏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和艺术表现力:“舞蹈演员所展现的舞蹈的方式,非常充满活力。他们如此矫健却又不失舞蹈的优美,从中我看到演员们的倾情投入和全力以赴的精神,真是让我惊叹不已!”

看神韵激起了Tony Petote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愿望:“我从美国人的角度知晓了一些中国的历史文化;但看过神韵后,我想做更多了解,想真正从中国人的角度去了解中国人的文化、中国人的历史。”

Norma Gean Petote则是表示她要把神韵介绍给亲友们:“我的亲朋们也绝对需要来看神韵,他们绝对不会失望的,神韵太精彩了。演出令我震撼,真的太震撼了。”

观神韵有感“我们是来自天上的王”

前政界人士,也曾是军人、商人的Ralph Jones赞佩神韵制作杰出卓越,让他产生共鸣。

他赞叹地说道:“这是激动人心的、迷人的、鼓舞人心的,令我折服。舞蹈美不胜收。”

神韵精湛的艺术制作带给他极大地震撼,他说:“演出绝对是精湛无比的,神韵完美的制作让我太激动了。”

他说:“每个场景都是那么地与众不同。红卫兵的场景特别令人激动,我感到自己已经融入进去了。我是一位军人,我知道那里有多糟糕。”

Ralph Jones认为整场演出杰出卓越,“我可以体悟到他们在演出中所展现的全部精神内涵,我觉得就像是历经心灵之旅。每个节目都传递出不同的信息,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振奋。还有舞蹈,编舞是那么地杰出优美,看他们的动作让我的肌肉好像也在跟着一起动。绝对是精湛无比的。我也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

“每个场景的主题都诠释得那么完美。主持人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节目时,我们就会看到那视觉的享受,全部展现在那里了。还有在天幕背景中看到的动态效果,你仿佛置身其中。无论是在哪个环境里,还是在哪个地域,我都能感受到他们所有的情感。”他接着说道。

他认为神韵演出中的情感内涵丰富,“最后一个节目带给我的是喜悦,而之前的《小和尚与红卫兵》舞剧,让我感到有些悲伤。总体上来说,都令人感受到喜悦。这是一场令人感到愉悦的演出,很高兴能看到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被完美地再现,真是妙不可言,令人惊叹。”

神韵展现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其无可估量的价值深邃久远,他说:“演出呈现的是五千年的文化啊!”“千百年来发生的,我真的不知道有那么多呢!所有我知道的都是我在西方学习到的,但那是有着十几亿人、十几亿生命(的国家),上上下下。从演出中你能看到所有的美丽,也有许多的悲伤、欢乐。”

Ralph Jones进一步表示:“像那位女高音歌唱家所唱的,数十亿我们所有来到这个世上的人们,都有我们自己的旅程,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王。每个人都住在这(地球上),也都有自己的生活,像这样,我们聚在一起,可以直观地看到她,感受到喜悦。”

他表示他从演出中感受到的共鸣深刻难忘,“我从演出中能够感受到这种情感,在舞台上的两个小时里看到五千年的文明,我今年67岁了,我感到从上至下,无论是喜悦,还是幸福、或是悲伤,我所看到的都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鸣。”

“神韵演出超越文化和语言”

在当地经营空调业生意的Pat Bridenbaker和太太Robin、女儿Alice首次慕名前来观看当晚的演出,他们一家为神韵的精采演出所震撼,赞叹演出完美无瑕,“演出非常非常好,艺术性很高,充满了能量。我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

中国古典舞作为神韵演出的核心,以其不可思议的翻腾、旋转和优雅舞姿,让Pat Bridenbaker与家人倾倒。Robin说,“神韵舞蹈完美的同步协调性,以及演员们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令人惊叹。”他们尤为推崇表现蒙古族男儿的太平鼓舞蹈,“因为有很多高难度舞蹈动作,并且展现了惊人的精准。”

神韵通过超越语言的音乐和舞蹈,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走上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Pat Bridenbaker在观看神韵演出后领悟到,“(那是)非常正面的信仰,非常坚韧的文化,这是古老的传统,不应该被遗失。佛法信仰相信宽恕和真诚。”

演出当天雪花飘飘,气温较低。看完神韵演出让Pat Bridenbaker与家人都倍感温暖和快乐,太太Robin说,“因为演出中传达的讯息是美好而又引人向上的,它超越了文化和语言,你只需要观看,就能够懂得舞蹈的含义。”

“为演出穿针引线神韵主持人很棒”

“绝对精采,令人惊叹!”曾在多家公司人事部门担任要职的Mary Katherine于2016年1月29日观看神韵演出后做出这样的赞叹。神韵国际艺术团29日晚7时在美国纽约州重镇雪城(Syracuse)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第1场演出。舞台上神韵的节目高潮迭起,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华呈现给美东南大城的民众,让观众叹为观止。

“绝对精采,令人惊叹!”Mary Katherine连连赞叹道:“整台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爱神韵,真的!”

她兴奋地、如数家珍般地说:“我爱神韵舞蹈的对称之美,也爱神韵的音乐;我爱演出明丽的色彩,也爱演出的流畅。”她表示非常钦佩神韵演出的流畅:“整台演出如行云流水般,令我印象深刻。”

她还表示:“我很喜欢节目间主持人的解说,让我明白节目主题的变换。神韵将不同时期的生动故事在舞台上演绎,主持人穿针引线,将这些故事串在一起,很棒。”

Mary Katherine赞赏神韵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艺和深厚的艺术功底,认为神韵所有的舞蹈都很优雅,真是赏心悦目。她尤其喜欢扇子舞和满族舞:“演员纤巧的脚穿着精巧的鞋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太令人喜爱了。”她欣喜地说。

这是Mary Katherine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神韵之美让她出乎意外,大喜过望。她表示自己一定要让亲朋好友们来看神韵:“他们必须来看,因为神韵是如此与众不同。”

华裔看神韵:找到了自己的根

热情的观众为神韵卓尔不群的中国古典舞、色彩绚丽的服饰、中西交融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以及正统中国文化的底蕴所深深地折服,也让华裔观众找到了自己的根。

来自纽约的华裔Kim Shia是一名特教,父母来自中国大陆。“今晚演出中的历史与我的背景有关,非常有趣,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根。”她说神韵的故事非常吸引人,让她感觉很亲切,“我来自中国,故事很熟悉,了解背景、佛、观世音菩萨等。但在看现场演出时,还是有不同的感受。”

作为华裔,Kim Shia对中国的乐器耳熟能详,“乐器都很熟悉,音乐家们技艺超群,东西方乐器的融合真是迷人,非常吸引人。神韵的现场乐团,是你能找到的最棒的乐团。”

Kim Shia说她听到神韵的美名很久了,“很多人告诉我‘神韵非常好,是一生中必看的。’当我又看见广告时,我的心告诉我说,你必须去看。因此我就来了。我很高兴今天自己把握了机会,很高兴来看了。朋友们说的是对的。”

她说今天最大的收获是:“理解了演出的深层意义,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不要怕被任何人压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