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再满场 艺术家:神韵的完美是一种神迹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5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2016年1月24日(周日)下午在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上演在当地巡演的最后一场。这是神韵演出继周六爆满后,再创满场佳绩。每年神韵在波士顿的演出,都是当地及周边民众翘首期盼的艺术盛事。随着神韵美名的远播,有许多观众驱车往返数小时从外州赶来。一反周六的风雪交加,周日天公作美,艳阳高照,气温回暖,方便了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

神韵以超凡脱俗的美,再现恢弘壮丽的中华神传文化,传达希望与光明的讯息,令人震撼、鼓舞、振奋、深思。沉浸在神韵之美的观众依依不舍挥别,期盼神韵再次光临。

退休教授:神韵来自天外,应该一看再看

Nancy Hansen女士是一位退休大学教授,她与先生从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驱车往返四个小时来看神韵。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的她说:“舞蹈太美了,绝对来自天外!真是太精彩了!我希望演出时间再长一些,希望自己坐得离舞台更近一些。我的一个西雅图的朋友问我演出怎样,要不要看,我要告诉她,‘我们看过演出了,你也应该去看,要一看再看’。”

公司总裁:想了解更多希望的讯息

Liberty Utilities公司总裁David Swain 先生与妻子Andrea Swain对神韵演出的舞蹈、音乐及天幕背景赞不绝口,他表示有关反迫害的节目令自己感触最深,他说:“这让我为我们所拥有的自由而骄傲自豪,在这里神韵可以上演,在这里人们可以自由表述、实践自己的信仰。”神韵所传达的希望的讯息也令Swain先生非常感兴趣,他说:“我很想多了解他们的信仰,多了解有关希望的讯息。”

服装设计师:神韵服装色彩与创意不同凡响

Rosalba Saunders女士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她说自己十年前就想来看演出,却一直未能成行。这次终于和女儿完成多年的心愿,格外开心。她们异口同声地赞叹:“色彩非常美,很有创意,舞蹈的编排也美极了。”

Saunders女士说:“因为我是服装设计师,自己剪裁、缝制服装,所以更能体会神韵服装的色彩、设计与创意的不同凡响。真是视觉的盛宴!我期待着再来看演出。”

神韵节目涵盖面之广也给Saunders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演出中涵盖了中国文化的许多方面,包括农业、宗教、艺术等,将如此丰富的内容融为一体,真是不简单。”

Saunders女士的女儿Hayley Mische小姐热爱艺术,自幼学习大提琴及长笛。中国古典舞的优美典雅令她心仪,她表示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学习中国古典舞,能够像神韵舞蹈家那样跳舞。她由衷赞叹:“舞蹈的编排细腻而有层次,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视觉效果惊人。”“神韵音乐非常优美极富感染力,与舞蹈的配合丝丝相扣,让人身心振奋,很受鼓舞。”

她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家将如此优美的神传文化展现在舞台上,“演出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着迷,没有多少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整场演出样样精彩,所有的艺术家都才华出众。演出让我学到很多,来看演出这么有收获,真是很棒,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

高科技公司主管:生动的故事是我的最爱

麻州高科技公司BMP Online的商务开发主管Andy Dovgan先生与妻子Anna Subbotina女士首次看神韵,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文化。Dovgan先生说:“演出非常精彩,让我们感觉很振奋。真心感谢神韵!”“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非常棒,很了不起!”

Dovgan 先生非常喜欢神韵舞蹈所演绎的故事,“那些生动的故事是我的最爱”。

画家:如果明天有演出,我还会来看

Katharine Murphy女士是一位退休画家,行动不便的她需要藉助拐杖和朋友的搀扶才可以来看演出,但是她的脸上没有一丝倦意,充满了兴奋与喜悦,她激动地赞美神韵:“绝对辉煌壮丽!服装无与伦比,演员的演绎是那么优雅,舞蹈的编排超凡脱俗。”

意犹未尽的她说:“如果明天还有演出,我还会来看。真是太好了!感谢神韵!”

专业摄影师赞神韵是艺术奇观

神韵独特的舞台艺术制作吸引了科技教学片制作者、多媒体专业摄影师Rich Osburn前来观赏。

“赏心悦目的艺术奇观!”Rich Osburn非常喜欢神韵精准专业的舞台制作,极力称颂神韵的舞台艺术效果,“神韵舞台的艺术性、编排,使舞台上的一切富丽堂皇!”

他说,神韵色彩的运用,服装和舞蹈家手中的道具,高科技动态背景天幕,及不同的故事情节、场景,加深了内容的表达,“这种舞台艺术呈现独一无二,精湛深刻、完美无瑕,我非常喜欢”。

作为专业摄影师,Rich Osburn说他看过很多很多的舞蹈节目,但是神韵演绎的中国古典舞、民族舞、民间舞,美的令他惊叹,“完全不同的风格,从未有过的体验,非常喜欢,陶醉其中。”

“我流泪了,感动的难以言表”

Sarah Patenaude是一名大学学生,主攻心理学和亚洲语言学。当天下午,她在波士顿歌剧院内,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她称赞神韵带给她难忘的体验,和深深的感动,“我流泪了。”

她说:“演出令人惊叹,给了我难忘的观赏体验,而且特别感人,让我流泪了。演出中的一对夫妇,因为信仰而受到迫害。但他们仍然坚持信仰,不离不弃,真是太感人了。”

Sarah Patenaude接着说道:“他们面对逆境的坚韧令我感伤,但是又那么美好……他们拥有如此坚韧的信仰,面临正邪两面的较量时,正义终于克服艰险,战胜邪恶。”

Sarah Patenaude决定把这份感动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们。她说:“我会告诉朋友,演出精彩得令人屏息,用言语难以形容,每个人都应该来看演出。”

前空军军官:神韵找回遗失的瑰宝

前空军军官J. Beaton和夫人一起观看了2016年1月24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找回遗失的瑰宝,美国演出也该学。”

看过神韵的演出后,J. Beaton和夫人非常开心,“演出生动有趣,赏心悦目”。J. Beaton说他喜欢神韵演出的所有节目。

Beaton夫人认为:“整个演出非常精致。”她特别提到,神韵的服装非常美丽,“我最喜欢仙女在海上的那支舞蹈,非常动人。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道具、还有服装、色彩,像海的贝壳等,都呈现出大海的感觉,这支舞非常美。我最喜欢这个节目。”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很多珍贵的传统遗失了,神韵通过文艺形式,找回传统,这很有意义。J. Beaton说:“当我看这个演出时,我想起了美国也有人在做类似那种现代人正在忘记的演出。神韵正在找回曾经遗忘的文化,美国演出也应该学。”

“我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我们会推荐给我们的中国朋友。”

插画家赞神韵演出妙极了

插画家John Zaccone与Ann Marie Gagnon一同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的第4场演出,当剧院观众渐渐离去时,他们仍留在座位上,沉浸在演出的感动中、回味无穷。

“我们一直在谈论那个感人的节目,非常非常动人,她美得令人潸然泪下。”Ann Marie Gagnon说:“月宫仙子的舞蹈令我最为感动。”

John Zaccone称赞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美丽。他说:“我觉得演出中的色彩美丽非常,服饰华美令人惊叹,舞蹈也是美不胜收。太美了,所有的一切都很美!”

John Zaccone滔滔不绝地清点着记忆:“我最喜欢《水上仙娥》的舞蹈,那是最美的一个节目,真是令人惊叹!还有,翻飞手绢的节目也是非常精彩,舞蹈美极了!音乐优美动听,我也很喜欢现场的神韵乐团伴奏,中西方乐器的融合,令我们一直赞不绝口,惊叹万千!”

“我们会将观看神韵的美妙体验与他人分享。”John Zaccone说:“色彩是不可思议的炫丽,视觉特效也是令人惊叹,舞蹈美丽而动人。我觉得每一位观众,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妙极了,非常杰出的演出。”

前声乐家:神韵演员们的才华出类拔萃

金融公司销售主管Candice Jones和男友Kevin Weiner商店老板,一起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后感动地说:“神韵演员的才华出类拔萃”!

“他们每一位都是天才!”Kevin Weiner特别喜爱男演员的舞蹈,说他们动作敏捷、干练、有强大的控制力和爆发力,“他们太棒了,才华横溢,他们都是天才”!

Candice Jones曾经是专业声乐家,近20年的声乐生涯,曾在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学习声乐,她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宇鸣非常钦佩。“她的声音非常华丽、高亢,歌声富有感情,很有感染力。她是真正的女高音!”

“这是了解中国的最好方式,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模式。”Kevin Weiner认为,透过神韵天才艺术家们的演出,能够体验到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真切感受,他们的欢乐、他们正经历的痛苦、以及他们的勇气。

Candice Jones非常认同,“演出带给人的感受是极为丰富的,令人百感交集,也感到隐隐的痛。那个讲诉一对老年夫妇,他们健身打坐受到迫害,这让人感到痛心。”

“让我感到不解的是,目前神韵还不能在中国上演,想要探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时,当你不是身临其中,是很难领会的。”

“我能感受他们的勇气,接收到他们传递的信息,而这个信息通过他们的巡演,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我觉得他们应该站出来捍卫他们的信仰。我是认真的。”

“我认为神韵演员们都是天才,才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艺术家:神韵的完美是一种神迹

Nicole Duval是一位画家、作家、雕塑家和瑜伽老师。与Nicole 同行观看神韵演出的Hilary Stern已经退休。Nicole说:“演出太出色了,我太喜欢了,这是我第三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了。我感觉自己心潮澎湃,我读了节目册,上面说所有的服装都是手工制作的,而且每一件服装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这一切真是太惊人了!还有那些颜色的使用,让人感觉充满活力。”

Nicole接着说:“我看到了天堂和人间,当我看完神韵的演出之后发觉自己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我体会到了感动,这种超越人间一切情感的感动,让人从中得到启示,使人们懂得当人们做美好的事情的时候自己的灵魂也会得到升华。”

Nicole还说:“我能够感受到舞蹈背后的精神内涵也十分深刻,而舞蹈演员们用这么优雅和美好的方式将这深邃的内涵呈现出来。我看到演员们在舞蹈的时候,他们彼此配合的时间点掌握得如此精密,非常精准,他们仿佛就是一个整体,很有凝聚力,我想这是他们在一起修炼才出现的,这种完美是一种神迹。”

Hilary说:“神韵使我们彼此之间的心离得更近了,因为我们从神韵的演出中体会到了真诚,这种真诚让我们更加信任,虽然种族不同,但是我们彼此之间其实是相通的。神韵是世界的文化瑰宝,这古老而美好的文化来自于中国,现在与世界分享,让我们彼此之间多一些真诚和信任,从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