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有能量和爱” 波士顿首演热烈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3日】

2016年1月22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古色古香的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举办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各界名流、学者前来观赏。原本天气预报要降临的暴风雪也“让”了路。

早在几天前,美国气象机构就开始警告说,一场暴风雪将袭击美国东岸的多个城市,波士顿也在其中。1月22日,美国华府被深埋在30吋的积雪中,纽约州也发出暴风雪警报,位于纽约市东北方的波士顿却没有受到影响。“暴风雪知道我们今晚要看演出,给神韵让了路”,一位波士顿观众在演出开始前打趣地说。

22日晚,波士顿的天气干燥凉爽,成群结队的观众涌入了灯火通明的波士顿歌剧院,等待观看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当地举办的首场演出。有着88年历史的波士顿歌剧院是全美最负盛名的歌剧院之一,富丽堂皇。

当晚7时半,紫红色的天鹅绒大幕缓缓拉起,一副祥云缭绕的天国胜景突然出现在观众眼前,随着观众席间发出几声短短的惊叹,一阵热烈的掌声在歌剧院中响起,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的首演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场。

商学教授:法轮大法是人类的未来

“赏心悦目,美不胜收!”商学教授Patrick Marchand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那些演员脸上的表情非常美。尤其令我震撼的是,那些演员们非常典雅、美丽。我还喜欢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中国乐曲。神韵的舞蹈和歌曲令人陶醉,我很喜爱。”

Patrick Marchand表示,神韵舞蹈展现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他。他一边回味一边说,“那些故事情节很吸引人,让你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人文,并且向我们展现了天国世界,以及那些超越人的力量。那些神,男神和女神降临地球,赐予人类能力,同时展现了善与恶的较量。”

Patrick Marchand得知中国大陆的观众目前还看不到神韵的演出,感到十分遗憾,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内容对观众非常有益,尤其是对中国人。

他表示,演出中十分触动他的是一个讲述法轮大法修炼人坚持信仰的故事。“对我来讲,让我了解到法轮大法的意义很重要,我认为法轮大法是提升心灵、改善身体的功法。”

Patrick Marchand说,他在新闻中看到过有关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信息。他说:“我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还有法轮大法好,我们知道法轮大法好。每个人都需要真、善、忍,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

Patrick Marchand认为在当今的社会里,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善,而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的法轮大法正是人类的未来。他说:“我相信中国文化中有很好的传统价值,但在过去,中国文化中丢失了这些价值观。我们需要这些价值观,我们需要善,现在世界很多地区处于紧张状态,处于动乱状态,我希望能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是人类的未来,是人类得以共同生存的未来。”

社区名流:看到不一样的中国

Buzz Birnbaun夫妇是地产商,也是当地名流。Birnbaun先生是知名教育组织Primary Source的前任主席,Birnbaun太太是一所拍卖会的董事会主席,也是麻州上流社区非营利组织——Newton Wellesley Weston社区生活委员会主席。他们表示,神韵让他们看到一个不同的中国。

Birnbaun先生说,“神韵的节目妙趣横生,那些舞蹈演员非常专业,极具天赋,我们非常喜欢。观看神韵,让你进一步了解中国,尤其是中国的历史。我们对中国的历史知之甚少,我们今晚学到了很多。”

“神韵的节目从古老的中国,一直讲到现在中国发生的事,还有文化大革命,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有许多中国朋友,他们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我们需要了解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说:“今天的观众,也需要回去再阅读关于中国的信息,我们需要了解中国在六、七十年代发生了什么,在更早之前发生了什么。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这不仅是一场歌舞演出,太棒了。我们要谢谢神韵,感谢神韵的演员们将中国文化与我们分享。”

Birnbaun太太也很喜欢神韵,她说:“我们去过中国,但今天我们了解了不一样的中国,非常有意思。我们学到了很多历史,很多知识,神韵的舞蹈和节目非常精彩。”

他们表示,神韵不仅好看,而且有教育意义,令人震撼。

驱车往返3小时 兄妹3人开心看神韵

Barbara Deltridge是一位退休的教育学教授。当晚,她与兄妹共3人结伴,驱车往返三个多小时,从麻州西部城市赶来观看神韵。她开心地表示:“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让你感到非常舒心,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观看神韵,绝对没有令我失望。”

Barbara Deltridge的哥哥Anthony是一位工程师,他感叹地说:“美国的历史太短,能看到五千年悠久的中华文化和历史,令人感到震撼。而且中国还有那么多不同的民族,是个多民族文化,我们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些,我们深受启发。”

“看到天使下凡 神韵有能量和爱”

Bob Drummond是麻省Bridgewater州立大学的总工程师,他和家人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连声赞叹:“演出非常美妙,非常美好!传递的信息,包括歌唱、音乐等所有的一切,蔚为大观。”

“演出以传统信仰为背景,从古老的中国到现代的变迁,从不同的地域山水、人文环境,到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构成了完整的中国。我认为这台演出通过舞蹈和舞蹈剧目反映出了中国的所有一切。”

Bob Drummond曾去过中国,对那里有一些了解,神韵演出带给他很多美好的回忆。他说:“演出中有我熟悉的东西。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那里有美好的人民。我认为这台演出非常、非常的棒!”

对于演出中呈现的神性文化,Bob Drummond说他非常喜欢。他也喜欢那些故事的描述,表示从舞剧中有所学习。

Bob Drummond的夫人Bridgette是爱尔兰人,她和她的女儿、外孙女都热爱艺术,喜爱舞蹈,女儿从事爱尔兰舞的教学。Bridgette说她喜欢古老的、正统的文化,也是爱尔兰民族舞River Dance(踢踏舞曲《大河之舞》)的爱好者。

她被神韵演出深深地感动,觉得演出对她来说意义非凡。“神韵的演出非常高雅。舞蹈给人很温暖、很美好的感觉。”她赞叹地说,“歌唱非常美,文化也美,舞蹈更是美。”

“舞蹈步伐似行云流水 演出威力巨大”

Bob Drummond说:“这是那种你必须看、必须经历的演出。很奇妙的,就好像你变成了演出的一部份了。节目一个接一个的,令人目不暇接。舞蹈看上去都那么高难度,而演员们却跳得轻松自如。你看演员的舞蹈步伐似行云流水,但是演出真是威力巨大。”

Bridgette说:“能量,就是这个词。你看演出能感觉到能量和爱。非常感人!”她也很喜爱天幕,她说她看见天使走下凡间来了,喜欢这一幕,感觉到很宁静。

他们夫妇俩都很喜欢演员手中的道具,“无论是舞出花朵的手绢,还是做出波纹的摺扇。”他们尤其喜爱下半场的第一个节目,演员们用摺扇做出的海浪令他们惊叹。Bob Drummond说:“就像海洋在流动一样。”

“每一位演员都协调一致,令人吃惊。舞台上大家都像一个整体,一起向同一个方向运动。整个舞台看上去那么平衡,非常非常美丽。”

Bridgette说:“就像舞台下面有一个磁铁一样,他们一起那么美丽地、优雅地跳动着。编舞完美,能将这么多元素编排在一起,美丽流动地在整个舞台上。”

他们说,神韵票是女儿买来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他们已等不及地要告诉她这场演出是多么地美妙。Bridgette说:“神韵有一种直击人心的力量,那种力量让人非常非常感动......”

“神韵非常精彩 极具历史价值”

总部设在麻州的跨国资讯科技企业易安信公司(EMC Corporation)工程师洛夫堤(Paul Lutfy)说:“我很喜欢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妙趣横生,非常具有历史价值。”洛夫堤当晚与太太一起观赏了今年神韵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他们赞叹神韵演出引人入胜,并可从中了解中国人曾走过的岁月。

洛夫堤赞叹在《龙宫夺宝》舞剧中的孙悟空神通广大,情节引人入胜。

曾同不少中国人交往的他,特别喜欢《小和尚与红卫兵》的舞剧,认为这段讲述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发生的故事,舞蹈演员们表现得很生动、传神,“这个故事告诉了人们,当信仰佛法的和尚遭遇到红色政权时,他们怎样化险为夷,中国人怎样走过那段岁月。”

“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演出,我感到有些难过。”

他希望自己的亲人也能来观赏神韵晚会,认为通过神韵舞蹈,能从中学习到中国历史和在中国发生过的故事。

男童盼每天看神韵“最爱美猴王”

Eddie Carringer是美国空军退役军官,2016年1月22日晚,他与夫人带着儿子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的第1场演出。Eddie Carringer赞神韵样样精彩,他的儿子更是等不及再看一场神韵,他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看神韵。

Eddie Carringer盛赞:“神韵演出绝对精彩不凡!所有的一切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舞蹈、色彩美丽的服饰…”

他表示自己在空军服役期间,曾经去过很多亚洲国家,对东方文化一直很神往。他说:“真是太美了!我非常陶醉,我希望将来还能再来看。”

他的小儿子开心地说:“这是我所看的演出中最棒的。”“我希望每天都能来看神韵。”他接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是不是有些太贪心?”

他说自己最喜欢美猴王的故事,觉得很幽默有趣。他表示很喜欢中国文化,在学校里还修了中文课。

“舞蹈的编排和配合的精准默契超乎想像”

Sherry Walker女士是一位资深地产经纪人,曾经担任一家公共关系公司的总裁。当晚她欣赏了神韵演出后,深深地为神韵演出制作的完美而惊叹。

她连声赞叹:“太美了!服饰非常精美,舞蹈的编排和配合的精准默契超乎想像,而且想像力超丰富。我觉得这是一场绝对精彩的演出。太精彩了,我很高兴我买了票来看演出。”“太好了,非常有教育意义!”

“神韵是伟大演出 演员被赋予能力”

网络开发商Ryan Askew和好友Jessica Kenney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后,对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及舞蹈艺术家们的超凡技艺,赞不绝口。

Ryan Askew说,“演出太棒了!舞蹈艺术家们才华横溢,配上超强表现力的音乐,整场的神韵演出令人振奋,无与伦比。”

Ryan Askew也很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认为中国古典舞有非常丰富的表现力,展示了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朝代和不同的服饰,“我被他们强烈地吸引,极为陶醉,感到妙趣横生,太棒了!艺术家们技艺超群。”

Ryan Askew的好友Jessica Kenney是麻州西部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 Public Schools in western Mass)公立学校的语言治疗师,她认为,神韵艺术家们的舞蹈功底高超到不可思议,舞蹈讲述的故事内容也相当精彩,“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神韵用舞蹈语言创造性的表达文化,讲述故事、诙谐、幽默、动人。而这些内容却不允许在中国上演。这是一群完全不同的人,他们被赋予能力,让世界看到发生在中国的事情。”

Jessica Kenney说:“对中国的文化我们还缺乏了解,也不确切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在美国,我们得到的描述非常不同。希望神韵能以这些多元的艺术传播这些文化。”

Jessica Kenney表示:“神韵让我非常感动的是,人们依然在为自已的权益抗争,而不是一味屈服。他们在积极地为自已的信仰抗争,努力坚守着从历史中汲取的、对自己更具意义的事情,也在努力开创人们心目中应该存在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