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骤降10度 零下49.1度破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3日】

(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迎接“霸王级”寒流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今晨最低温降到摄氏零下49.1度,连续第4天刷新纪录。有民众早晨出门只见一片“冰雾”,能见度不到20公尺,有如漫步在梦境。

中新网报导,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局部地区22日清晨温度一口气降了10度,最低温掉到零下49.1度,创2010年以来新低。对这股“霸王级”冷空气侵袭,有人形容开启了“冰箱模式”。

内蒙古气象局表示,如此恶劣天候已造成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恐将对牧业带来损失。

这波极寒天气留给当地民众深刻印象。有民众说,早晨出门“冰雾”弥漫,能见度不到20公尺,如同在梦境漫步。路上车辆都打开车灯,行驶缓慢,路人更是穿戴厚重,围巾和睫毛上满是冰霜。

此外,热腾腾的开水在这种极寒天气中也瞬间成了白雾,出现有如“白色流星”的现象。

内蒙古政府2015年8月开始推广草原牧区羊群天气指数保险,可减少寒流带来的损失。但至今只承保22万只羊,数量远少于境内现有的1亿只,暂无保险的一些牧户恐面临极寒天气带来的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