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香港法会 遭遇“诈弹”恐吓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7日】

 ——青关会搅场 制造恐惧 挑衅一国两制

2016年1月17日上午,香港法轮功学员在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龙堡国际宾馆举行每年一度的2016年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午十一时许,警员突然进入位于UG层的法会现场,称接到线报酒店内有多个爆炸品,酒店三层楼内的人士需要疏散。大会暂停会议,过千名法轮功学员依照警方指示,有序撤离到旁边的九龙公园,现场秩序良好,没有出现混乱。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警方封锁三层楼进行搜索调查,法轮功学员正等待警方重开会场,让法会继续进行。

而在酒店正门,十多名中共外围特务组织青关会成员在场叫嚣,用高音喇叭制造噪音,并在马路两旁张挂多条污衊法轮功及创始人的横幅。专门在法轮功大小活动期间指挥干扰的多名青关会主要头目,包括青关会主席洪伟成、宣传部部长肖小容、宣传部副部长张柳清、还有恒常在各区真相点干扰的头目陈建华。每日在尖东真相点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张女士表示,常到尖东干扰的青关会成员周美美、沈玲都有在场捣乱。本报记者在场拍摄时,有现场青关会成员声言要把事件“玩大佢”。

据法轮功学员表示,怀疑青关会成员早在17日凌晨就在酒店附近部署,张挂污衊横幅。而在酒店侧门,多名黑衣男子在铁马围起的示威区内播放高音喇叭干扰。

在现场负责保安工作的法轮功学员凌先生表示,上午约10时许,一名年约20-30岁、身穿黑衣、背黑背囊的高瘦男子,要求借用UG层最接近法会会场的男厕,进入大约5分钟后离开。另一名保安林先生忆述,该男仔曾在酒店大堂坐了半小时左右。亦有另外四名青关会女成员试图进入UG层女厕。

法轮功千人平和离场

傍晚四时许警方已开始解封酒店,但唯独法轮功交流会所在的楼层仍迟迟未解封,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指,警方以更加保证安全为借口,一再搜索,“已经拖了五、六个小时了,警方的所谓清查、调查,其实外边全部都撤走了,为什么唯独是我们这个交流会的场地到现在都要所谓封锁,还要再查一次呢?警方这个做法是很值得怀疑的。它背后有些什么因素?我们亦都希望警察作出一个交待。”

一直协调活动的张女士不满警方一再搜索该楼层,“我说你已经第四次了,你不要这样刁难,他说我不是刁难,是为了你的安全。”她说过程中,警方一小时一小时的拖延,即使后来酒店方面表示可再进去开会,但警方仍然拖延不解封。

法轮功学员辛女士表示,听到要疏散心情很平静,一直在公园等待,大家都很平和,但一直等到晚上7时,最终都无法再继续交流,觉得很失望。

另外,原本安排在下午上台交流的江女士对交流会未能继续举行感到失望。不过她认为今次引起很多传媒的关注,从另一方面而言是好事,她希望警方务必追究责任。

香港法轮功佛学会发言人强烈谴责

香港法轮功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强烈谴责这次利用怀疑爆炸品的恶意恐吓事件,目的明显是破坏祥和的法轮功修炼交流会顺利进行。这宗恐吓事件,显然是中共势力,尤其是迫害法轮功元凶中共江泽民集团所为,而经常滋扰法轮功活动的中共外围特务组织成员都有到场。他要求警方严肃调查事件真相,将凶徒绳之以法,并尽快向公众交代事件真相。

简鸿章并表示,中共江泽民集团在面临清算的末日疯狂下,多次利用制造恐怖暴力事件搅局,今次是其中一例。他呼吁香港政府与国际社会关注事件,制止中共在港制造恐怖。
警方尖沙咀分区助理指挥官陈润金指,收到一名匿名男子来电,指酒店内有多个爆炸品。警方其后发现有关物品,是由5个、10寸长的家用石油气樽绑在一起,连着两个计时器,但不是炸弹,没有爆炸力。警方列炸弹恐吓案处理。

警方被问到法轮功学员在场举行交流会,这是否与案件有关,警方无正面回应,只是说正循刑事方向调查,交由西九龙重案组跟进。

青关会全名为香港青年关爱协会,2012年6月10日起侵扰香港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青关会在香港注册为本地私人公司,却在中资企业燕京啤酒挂牌。追查国际对其调查发现,青关会成员背景多与中资企业、中联办等中共组织有密切联系。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指,青关会是打着香港本地社团公司的旗号,有中共幕后提供经费和人员,中共政法委610办公室指挥的组织。

自1999年7月以来,中共政法委和“610办公室”系统网罗全国公检法司部门和监狱劳教场所构成了一部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机器,其中在公众舆论范畴起到巨大毒害作用的,覆盖全国的一个组织有两个名字,就是所谓的“反邪教协会”(实际是真正的“邪教协会”,下称“中共邪教协会”)和“关爱协会”。2000年11月第一个,也是中央级的“中共邪教协会”兼“关爱协会”在北京中国科技馆挂牌,在“610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这个组织致力于发展网络性系统,纵向从中央到街道、乡村;横向贯穿各大企业、学校、机关,以全面覆盖中国大陆,以至于延伸到海外华人团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