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一票难求 连看5年观众:“我知道神已归来”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7日】

一月是纽约剧院的淡季,声名远扬的神韵艺术团却屡屡创下令业界刮目相看的票房奇迹。继连续两天爆满后,1月16日神韵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两场演出,接连出现“一票难求”的景况,急坏了寻票的观众,更忙坏了票务组。1月16日,纽约迎来一个温暖的冬日,气温升到摄氏10度以上。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里的气氛却更是火热。

剧院外上演“让票记”

尽管神韵艺术团的官方网站上,早已贴出16日与17日周末场演出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的消息,售票热线的服务人员也一直劝说观众三月再来看神韵的加场演出,16日当天还是有观众不断到林肯中心寻票、“撞运气”。于是,神韵还没开演,剧院里先上演了一出热闹的“寻票让票记”。

一家四口从马里兰州的华人在好几年前就听说了神韵,但一直没机会看,昨天(16日)刚好来纽约旅游,看到神韵艺术团在林肯中心有演出。一家人觉得机会难得,就到剧场票房买票,没想到得到的回答却是“一张票也没有了”。

另一对土耳其夫妇本已买好了两张周六的神韵演出票,计划当天和两个朋友吃完饭后,自己去看神韵,而朋友也对神韵慕名已久,于是四人一起去剧院“碰运气”。

“实在没有票了,怎么办呢?”一位票务组的工作人员不忍心让等票的观众失望离去,便在剧院大厅里开口询问,有没有已经看过神韵演出的观众愿意把自己的票让给从没看过的人。在开演前的最后一刻,一些已经看过演出的神韵粉丝大方地让出了自己手里的票。

马里兰州的一家华人如愿以偿。土耳其夫妇的朋友也从一对华人母女手中得到两张转让的票,千恩万谢地进了剧场。让票的华人母亲告诉记者说,她两天前已经看过一场,能把票让给没有看过神韵、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西人,她心里很高兴。

神韵的票房成绩令业界刮目相看。“每年的11月和12月是旺季,我们剧院经常爆满,可现在是1月,是淡季,怎么有这么多人来看神韵呢?”林肯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惊讶地说。

镇长:神韵以绝妙方式展现了当今的中国

Christopher St. Lawrence是纽约州罗克兰郡(Rockland County)拉马波(Ramapo)镇的镇长。昨天下午,他也驱车来到曼哈顿观看神韵演出。

“能从唐朝一路看到现代,真是太棒了!”St. Lawrence镇长十分喜欢神韵以中国古典舞表现中国神传文化,反映各朝代历史风貌的方式。“我很喜欢这场演出;喜欢她的音乐、舞蹈;喜欢蒙古舞《草原旷鼓》;喜欢《满清格格》;也喜欢天幕,这种多媒体的呈现,对于观众而言具有十足的表现力,能让我们很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St. Lawrence镇长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自己喜欢的部分,并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更深层的东西:“我看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了几千年。到了今天,有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精神运动在引导人们,他们受内在的神性和健康所引导,而不是由政府所引导。”

St. Lawrence镇长对神韵艺术家的辛勤付出钦佩有加,他说:“这场演出真是卓越超群。这些优秀的年轻艺术家训练有素,颇具艺术天赋,演员们身强体健,我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多心血。”

他表示:“我会介绍我所有的朋友都来看神韵,因为她壮丽恢宏,以绝妙的方式展现了当今的中国,对于美国观众而言是很好的演出。”

前舞蹈演员:想与神韵演员共舞

我简直想到舞台上和演员们一起跳舞!”前专业舞蹈演员、作家和活动策划人Rosa Gurny女士在演出后激动地表示。

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给Gurny女士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我对编舞印象最深。演出的编舞是顶级的(superb),呈现了一台杰出的晚会。”她又补充道:“当然不仅仅是编舞,还有舞蹈演员们的技巧,真是美不胜收!”

她盛赞神韵的编舞拥有世界顶级水准,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演出,“这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文化。演出传达了美好的信息,所有的一切都以完美的形式呈现出来。”

Gurny女士还注意到,神韵演出有现场交响音乐、服饰及背景天幕,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地协调配合。她说:“神韵真是一个鸿篇巨制,她汇集了那么多专业的艺术家们,只有专业级的艺术家们才能打造出这样一台演出。不仅仅有好的编舞,还有服饰、音乐、高科技部份,所有的一切都神圣非凡,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的呢!”

谈到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神传文明,Gurny女士说道:“我感到深受启迪(enlightened),非常愉悦。”

一同前来欣赏演出的Edward Gurny先生也非常喜爱神韵。他说:“演出中的色彩、音乐,所有的一切,从开头到结尾,都精彩极了!”

地产与电讯大亨:神韵晚会文化底蕴丰富

Ed Fantegrossi先生是来自康州的国际地产和电讯大亨,他创办了覆盖全球的地产和电信资讯公司GEO Graphic Network,同时也是国际电信公司EDCO/TellAlf、Voyager Networks和Developers Networks的创办人。16日晚,Fantegrossi先生带着家人观赏了神韵晚会。

演出结束后,Fantegrossi先生称赞神韵晚会的制作充满智慧,文化底蕴丰富,令他深受启发。他说:“演出浓缩了大量的资讯,这些资讯通过故事的形式呈现,而且还要讲好故事,需要一系列的制作。同时,演出中还要对这些故事加以选择,因此这一个个的故事,几乎汇编成了一个令人惊叹的选集。我觉得这样的智慧是非常可贵的,实在太独特了,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台晚会的原因。”

Fantegrossi先生认为,演出的艺术性高超,也是吸引所有人来看演出的原因。“演出的宏大制作、规模、故事脉络,还有舞蹈动作的诸多细节,所有这一切都拥有很高的审美价值。舞蹈演员们的身法技巧,都呈现了令人惊叹的细节。就比如他们在空中的翻腾,要知道在运动中进行翻腾是非常困难的,这非常独特。”

神韵利用高科技的动态天幕突破舞台时空限制的技术,也让Fantegrossi先生感到惊叹。他说:“将现代多媒体技术和舞蹈相结合,精准地把握舞蹈演员们从背景天幕中出现和飞回去的时间点,这太精彩了,非常独特,让我感到惊叹!我经常观赏芭蕾舞剧和其他表演,但是很少见到这样的艺术形式,非常精彩。”

Fantegrossi先生的儿子Allyn Fantegrossi曾专攻东亚学和汉学。熟悉东方文学的他,对神韵演出中的孙悟空印象颇深。他说:“孙悟空的故事很吸引我。演出不仅重现了原著经典,更将故事的历史内涵融进了表演的每一个层面,从不同的角度,运用背景天幕的变换和不同风格的舞蹈动作,让这个赋予内涵的故事的演绎跨越了文化的界限。”

Allyn Fantegrossi先生还从神韵演出中发现了中华文化的一个核心价值——孝。他说:“我很喜欢节目中所展现出的孝道和敬重,它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这也正是西方文明中极为欠缺的部份。”

摄影师:神韵完美无法用语言描述

摄影师撒布洛夫(Nadia Saburov)表示,神韵的完美“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与她一起观看演出的好友、动画和平面设计师塞里托斯(Luis Cerritos)补充说,“语言不足以表达。”撒布洛夫和塞里托斯均毕业于纽约市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撒布洛夫是纽约市一家摄像工作室的共同创办者兼创意总监,塞里托斯则在长岛一家大型公司担任动画和平面设计。

“真正见识过这么完美演出的人不多”

撒布洛夫赞叹说,光是神韵演出中的服装,就令人目不暇接、难以置信,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神韵演出中动态天幕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动态天幕和舞蹈结合的时候,时间是非常难把握的,神韵展现了我们从未见过的完美结合。”“我的天啊!我真是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描述,我敢说,真正见识过这么完美演出的人,不是很多。”她说。

一起观看演出的塞里托斯表示,自己注意到神韵舞蹈中有很多的阵法,创造了完美的构图,加上道具和服装的舞动,呈现出一场视觉的盛宴,“如此完美,在视觉上……”“还有技术上。”

塞里托斯表示,自己将在创作中运用更多动态的色彩和流畅的运动,“这些都是神韵演出所展现出的原生态要素。”“有很多的启发,我学到很多。”

撒布洛夫则说,她将把从神韵学到的应用到生活中,“如此奇妙,就像是梦想展现在舞台上。”她并表示,自己从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节目中深受感动。

钢琴师赞神韵歌唱家是大师级

来自新泽西州莫沃市(Mahwah)的钢琴教师柯尔(Irina Koel)内心充满喜悦,言语间带着满心的欢欣和笑意,她说神韵演出让她终身难忘,太激动了,“神韵演出让我兴奋不已,我要告诉每一个人,而且明年我还要再来。”。柯尔赞叹神韵晚会的每一个细节,“迷人的音乐、精彩的舞蹈、漂亮的服装,色彩绚丽。”受到神韵艺术家的感染,使她心情愉快,“神韵艺术家们那么平和,一直面带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的用心就像是在给我们一件珍贵的礼物,充满能量,那真是一个非常难得和特别的时刻。”

作为专业钢琴教师,柯尔尤其赞叹神韵晚会的音乐,她注意到神韵艺术团乐团的许多乐器都很特别,二胡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胡的)声音是如此的特别,令人惊叹。”她甚至表示以后她也要教学生一些中国音乐,还非常肯定地表示,看过神韵演出后对她未来教授钢琴也有启发意义。

神韵歌唱家的出色表现也给柯尔留下深刻印象,她认为,“他们都是音乐家大师级。”“歌词传达的资讯适用于所有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相信未来,相信神。”

企业家:神韵音乐跟我交谈像有生命

从事营养品生产的企业家Bill Galkowski携朋友Maureen Mariano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6年1月16日晚间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今年已是第2次观看神韵的他们,很早就买下了最好的座位。

“神韵的音乐在跟我交谈 像有生命一般”

Bill Galkowski很想看到神韵音乐家的现场伴奏,因此今年特别挑选靠前排的位置,神韵的音乐让他感受最深。他说,神韵的音乐跟舞蹈一样重要,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能听到音乐在跟我交谈、像有生命一样。”他表示要是没有音乐,整台演出将会不一样。

“也许因为我坐的比去年靠前,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音乐家们在演奏乐器。”神韵的每一件乐器、现场奏出的每一个音符,都让他感到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对生命的感恩,启迪人心。“可惜我无法准确形容出那种感觉,一听到就能让你情不自禁地微笑。”

“演出振奋人心让我想要一看再看”

在大幕将要拉开的那一瞬间,Bill Galkowski变得兴奋起来,期待着今年会上演的节目内容,因为他知道每一年的节目都不一样。去年他们第一次看神韵,就被演出中深邃的精神内涵所打动,“神韵演出引人入胜,能紧紧地抓住人心,抚慰心灵。演出充满生机,让人感到非常有活力,同时领略到丰富的文化内涵。”

在看完今年的演出后,他表示:“去年我就很喜欢神韵,但今年,我发现比去年还要喜欢。不知道为什么,我说不出来今年是什么让我更喜欢。舞蹈还是那么美丽、高超、优雅,那是经过无数次练习才能达到的完美境界。演出真是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让我想要一看再看。”

Bill Galkowski表示自己相信精神的力量,这是神韵吸引他的一个方面,而歌唱家的演唱让他领悟到神韵的精神内涵,他说:“生命是艰辛的,活着的时候,我们必须去做我们应该要做的,这样当我们离开时,才可以回天上,才不必在人间徘徊。”

Bill Galkowski的朋友Maureen Mariano是一名护士及自然医学医师,她喜欢神韵的音乐以及故事的呈现,让她能够有机会了解中华文化。

连看5年神韵“我知道神已归来”

去年看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退休进口食品批发商雷索(Peter Riso)就表示自己还要再来看,2016年1月16日,他如约地再次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4场演出。这已经是雷索连续第5年观赏神韵晚会了,他说:“明年我还要来。”

眼睛焕发着光芒,脸上洋溢着微笑,这位长者平静地讲述自己5年来观赏神韵的体验:“我乐在其中,神韵的节目每年都不一样。”他说,神韵的演出让他放松与身心愉悦,“演出令人惊叹!”

雷索赞誉神韵演出的每一个细节:乐团伴奏、动态天幕、精准的配合。他表示,这让他想起自己上学时准备音乐剧的情形,“这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要日复一日地练习,我知道,我也很感激这一切。”

在问到为什么连续5年观赏神韵时,雷索说:“在潜意识里,我们都身在其中,只是我们不知道。神韵的女歌唱家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

他表示,欣赏神韵晚会让他明白,神已经归来,将更新天地万物。“我看见演出中有佛主在转轮,神已经回来,再造天地万物,”他说,“在这里的人将有幸成为更新后的一部份。”

雷索认识很多中国朋友,他的女朋友有半个华人血统。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中国人来看神韵演出,“打开心扉,不要带任何偏见,头脑清醒地坐在这里享受演出,你什么都会明白。”

前国家篮球运动员惊叹神韵演出非常感染人

美丽的前希腊国家篮球运动员Caila Desroches和丈夫 Michael Kazakos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16日晚上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神韵演出。神韵展现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深深地引起了她的共鸣。Desroches女士表示,早闻神韵大名,期待了二年终于如愿以偿观看演出。她自豪地告诉记者,其实她也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呢。她表示:“真令人惊叹!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不知怎么形容好,就那样迅速地感染了我,哦!我不知怎么说……,大开眼界!那么美好,那么多的色彩,真让人陶醉!”

她最喜欢的是其中一个男子扇舞蹈《兰亭舒序》。“不可思议!令人惊叹!那些翻腾和旋转。女演员一抬腿就那么高,我脱口而出:哇!她是怎么做到的啊?这些舞蹈动作的延展性!他(她)们一定经过艰苦地训练。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这些伟大的队形的,舞台上也没有记号啊,可他们每一个位置都那么准确,真是太专业了。”

Desroches特别注意了神韵乐团的演奏。“我喜欢(神韵)音乐,并一直倾听他们的细节部分,非常动听!”不过,她已经说不出她更喜欢神韵的哪一部分了,“还有历史部分,真是大开眼界!……我太爱神韵了,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Desroches表示,神韵艺术家们展现了“神之美,演员们很好地做到这一点”。

Desroches介绍,观看神韵演出是先生给他的一份惊喜,“我哭了,我很高兴我来看演出,真的。”

Desroches说:“特别是在中国还有那么多的限制的时候。我从演出中感受到了自由,我真的感受到了,他们是自由的,他们用他们的舞蹈展现了他们的自由自在。”

Desroches还表示要让她的父母来观看神韵演出:“这些音乐、艺术,所有的一切,他们一定会喜爱的!”

教授看神韵:听二胡感觉自己飘起来了

纽约大学的英文教授Vincent开心地说:“服装及音乐都非常精彩,服装非常漂亮。独奏演员的表演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演出太出色了!”

他声情并茂地形容自己听二胡独奏时的感觉:“二胡的演奏令我非常陶醉,音乐非常美,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形容。让你觉得自己比空气还要轻,飘起来了。非常美妙的感觉!”

网路设计师夫妇:喜欢主持人的讲解

David Kraljic是一位网路设计师,他与夫人Carla Kraljic结伴欣赏了林肯中心的神韵演出后,喜出望外。

他激动地说:“视觉效果美极了!我最喜欢最后一个舞蹈,充满了能量。舞蹈的动作非常优美。我尤其喜欢主持人在每个演出之前所做的小故事讲解及背景介绍,让我能够更好地理解舞蹈。”

Carla Kraljic对神韵精美的服饰啧啧称奇,她说:“服装的色彩真是令人叫绝!色彩的组合美极了。还有鞋子,以及他们高难度的平衡动作,真是了不起。”

David Kraljic说:“我喜欢舞蹈讲述的故事以及背后的涵义,很喜欢这样体验不同的文化。”

退休律师:东西乐器合璧音乐令人陶醉

退休律师Richard Massey表示:“演出精彩纷呈!编舞非常出色。我特别爱神韵的服装。神韵的音乐也令我非常陶醉。我认为整场演出非常、非常出色。”

他接着说:“东西乐器合璧的音乐令人非常陶醉,我也非常喜欢歌唱家的演出。音乐非常富有创意,且音响效果极佳,为演出锦上添花。”

他表示神韵演出与众不同:“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从未听过这样的音乐。我完全陶醉其中。”“演出妙趣横生。”

他说:“我发现神韵非常有精神内涵,非常动人,不论是从情感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很打动人。神韵还用艺术方式告诉世人中共对中国人的迫害,这非常重要。在西方,我们对此所知甚少,我觉得这应该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

他说:“看完演出,我感觉非常美妙,非常好。我被神韵深深地打动。”

时尚造型大师:神韵神性内涵引共鸣

神韵演出落幕后,眼尖的观众从熙熙攘攘的散场人群中,认出了纽约时尚界大腕──明星发型造型大师Edward Tricomi,他与夫人结伴欣赏了演出。他对神韵艺术家高超的技艺赞不绝口,表示演出的神性内涵引发人内心的神性产生共鸣,相信神韵具足善的力量,终将能回到中国。

Edward Tricomi是时尚界家喻户晓的传奇,明星时尚发型设计领域的标志性人物,被誉为电影“剪刀手爱德华”的原型。他拥有美国最顶尖的时尚发廊,为无数名流达人做发型设计,过去40年来一直为时装秀(Fashion Show)的模特设计发型。他的造型作品常常出现在各类著名杂志的封面上。除了发型艺术家的头衔,Tricomi还是一位音乐家,自幼演奏多种乐器,吉他、口琴、鼓,样样精通。

盛赞神韵艺术水平高超

Tricomi甚至熟知纽约的舞蹈艺术圈,“我曾经很荣幸在纽约市芭蕾舞团的圈子里,那时候我学了很多与舞蹈相关的知识。”有了这样的背景,他从专业的眼光来观赏神韵的舞蹈节目,认为舞蹈演员的演出水平实在高超,“他们的表演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有些舞蹈演员可以跳得非常非常高,在空中劈腿,真是跳得极高。”

他连声赞叹:“艺术家的技艺非常非常高超,真是好极了!”“他们表演得非常好。舞蹈的编排非常有巧思,舞蹈与背景天幕的互动......”

夫人Deborah Tricomi忍不住接口道:“非常神奇”。

Tricomi非常认同夫人的感受,他说天幕“给人一种更宽广的视觉体验,舞台上的舞蹈,与天幕背景相连,而且互动,真是趣味横生。那种特效真是很好,我真的非常喜欢,很欣赏。”

内心神性和演出共鸣

Tricomi不仅看到演出非常精彩,还看到了更多,“很有意思的是,也是不太为人所知的是,演出的精神内涵非常丰富。”

他与夫人都表示,演出所表现的善良与忍耐的精神以及热情,都非常鼓舞人,令人受启迪。

走进灵魂更深处,Tricomi说:“我真正喜爱这场演出的地方在于其信仰的内涵,神性内涵。”

夫妻俩都表示,一般很少在公共演出中看到如此具有丰富神性内涵的演出,看神韵令他们感到振奋。Tricomi认为“这非常有价值。神性信仰的内涵会与人产生共鸣。(神韵)演出与人内心的神性产生共鸣。”

“每个人内心的神性被演出唤出。” Tricomi夫人和先生深有同感。

相信神韵终将去中国

Tricomi夫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了解到舞蹈演员的训练,以及神韵目前还不能去中国。

“我们之前并不知道这些。我觉得这些都非常耐人寻味。”Tricomi先生颇为感慨,“ 现在(在中国)人们失去了看如此精彩演出的机会。最终他们会纠正这一点。这样的事情,这样的思维,只能存在一段时间,最终会被规正,总是如此。”

Tricomi夫妇表示相信神韵一定会到中国演出。对此这位名满纽约造型师充满信心:“最终中国会让这些舞蹈和舞蹈家到那里去。因为这终将发生。这是善的力量。”

摄影师:神韵体现救度 演员不为自我

来自纽约的专业摄影师John Gotman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没有自我,有的是灵性和真相,是在救度。  

Gotman称神韵是个奇迹,演出中的色彩极其丰富,而且色彩协调、相互匹配。对他来说,演出不仅仅是音乐舞蹈,“而是哲学、信仰、是艺术形式,是在救度。”
  
他发现演出中的一些小舞剧,节目结尾表达的就是救度的意思,“当一个节目结束时,观众的全部感情就是自由,因为自由,才有真相,因为真相,才有救度。演出中没有商业主义,只有发自内心的表演。”
  
从摄影的角度来看,Gotman认为演出过程就像是“构图”。他进一步解释说,一般人都觉得摄影是平面的,但他在拍摄的时候,会努力去捕捉人的灵性体现,而神韵演出则是充满了灵性。
  
为什么神韵演出会让人感觉充满灵性呢?这位专业摄影师的理解是,因为神韵的表演里没有追求自我的成分,“任何一点自我都会破坏演出,因为自我对人类而言是致命的。”
  
Gotman感觉到,神韵演出中“没有人为了自我而表演”,观众看了以后感到非常清新, 演出中演员们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相同程度的参与表演,表达其中的“哲学、情感和内心世界”, 演出中没有“我比别人水平更高”的情绪,有的只是“平等、单纯和真相”。

混血儿看神韵“与中国血统接缘”

Maria Peters和Alex Peters一同观看了2016年1月16日周六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他们各自用一个词来描述对神韵的观后感,Maria Peters选用了“高超”,Alex Peters则选用了“超凡”。

Maria Peters是混血儿,爸爸是中国人,身上有一半的中国血统。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非常喜欢,她说:“这次看神韵就像是跟我父亲、跟我的中国血统接上缘。我们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肯定会再来看。”她希望大家都来看神韵,并表示她已忍不住计划在周一(18日)打电话给朋友,告诉他来观看演出。

跟Maria Peters一起来观看神韵的Alex Peters,是一名乐队鼓手,他在看到神韵演出的美妙绝伦后表示,艺术路上的每一步往上提升、展示自己,都不容易,需要巨大的付出。“我曾经是地方乐队的鼓手,靠音乐生活,我知道走上舞台表演意味着什么,你必须奉献自己取悦观众。”

Alex Peters说,神韵让他想起孩提时代看过的功夫电影,带给他很多回忆。“小时候我记住的是很多动作,现在我才慢慢明白了意思。”

看到神韵演出中表现的精神内涵,Alex Peters说他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害怕精神层面的东西,尤其是中国的政治人物很害怕人的精神层面,但他表示自己相信如果真有天堂,那就一定有地狱,一定要做好人才行。

钢琴师赞叹:神韵音乐纯正细致

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众爆满,和全场1千6百多观众一起,卡门‧科隆伯(Carmen Colombo)感受着从东方吹来的艺术之风,体验神秘的中华古老文明,她赞叹:“以前我来林肯中心看的多半是歌剧、音乐剧和芭蕾之类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演出精彩壮观,充满了内涵。”

仿佛经历了一段穿越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旅行,卡门难掩惊奇与喜悦地说,她很喜欢这种异国文化带来的不同的体验。在描述这种体验的过程中,“细腻”、“精致”、“纯正”和“纯粹”是她反覆使用的关键词:“这场演出给了你一个不同的视角来体验中华文化,非常细腻微妙,非常精致,也充满了精神内涵。整场演出都是那么纯粹,那么纯粹。”

卡门曾是一位专业钢琴师,因此对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尤为关注。说到神韵的音乐,她赞叹:“我无法对音乐家们作出任何评价,因为他们的演奏太美了。”她说,很多乐器都是她从没见过的,“那精致的音乐,细腻的声音,真的很美,对耳朵来说是一种极致的享受。那音乐是如此纯净,就像萃取过一样,非常细腻,我非常喜欢。”

今天神韵乐团演奏的所有音乐均为原创,演奏家们技艺精湛,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出具有东方音乐传统韵味的优美旋律。赞叹的同时,卡门却感到些许遗憾:“多希望能够把每个音乐家的名字都印在节目册上啊!他们的演奏实在是完美到了极致,我很想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