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疫情结束病毒又现 埃博拉恐卷土重来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7日】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四刚刚宣布说,解除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警戒,但是24小时不到还不到,非洲国家塞拉利昂就宣布又出现了一起新的埃博拉死亡病例,提醒人们病毒尚未完全消失,引发对疫情会卷土重来的担心。

在非洲肆虐2年之久,造成1万1千多人死亡的埃博拉疫情,刚被世界卫生组织在周四正式宣布说,因利比里亚已经脱离疫情而结束。

但是就在宣布疫情结束一天不到后,去年11月初才脱离疫情的塞拉利昂卫生部门,周五就宣布说发现一起新的埃博拉死亡病例。世卫组织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死者是一位22岁的女学生,在塞拉利昂靠近几内亚的边境地区发病,本周二病逝,她的死亡一直到周五才宣布,初步检验结果呈现阳性反应。

死者从年初开始生病,直到8日才就医,而医生当时没有穿保护服,并对死者进行了采血,但当时并不知道是否要验证埃博拉病毒。之后死者回家,并在12日病逝。

据世卫组织称,有27人和死者有接触,这更引发了人们对疫情再次爆发的担心。

世卫组织与塞拉利昂当局正在密切观察疫情的发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必要的隔离。据塞拉利昂官员的消息,完整的调查报告将在今天公布,有关当局目前正展开进一步检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