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城终场爆满 感佩获神赐予的精神觉醒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1日】

2016年1月10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的音乐学院剧院(Academy of Music)的终场演出再度爆满,圆满结束了在费城三天四场的精彩演出。神韵以卓尔不群的中国古典舞、色彩绚丽的服饰、中西交融的原创音乐,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从艺术层面引领人类回归正统,带给人们未来的希望,赢得了费城主流社会菁英观众们的真心感佩。

学校主管:赞赏神韵的教育价值

在当天热情的观众中有三位来自费城学校的主管。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等,真正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让这三位教育界主管由衷地赞赏神韵的教育价值。

Janet Colaianni女士是儿童教育项目Montessori的主管。她说,从演出中她看到了“善”和“忍”,而“善”和“忍”是学生教育的重要方面。神韵所呈现的正是这些价值,也是我们需要教育后代的,这些价值能够使世界更慈善、更平和。Colaianni女士认为观神韵能够让年轻人成为更好的人。

Linda Stulz女士也是一所学校的主管。她补充说:“观神韵能够让学生了解中国各民族、地区及历史,以及承传下来的传统与信仰。”她希望在中国能够有信仰自由,能够不受干扰地静心打坐,“打坐会使人们充满善心,会变得更平和,对社会有益” 。

退休前曾在费城任儿童教育主管的Vunny Verbit女士,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一事。她很赞同让世界了解中共迫害信仰的真相,“神韵非常美,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知道了迫害还在持续,现在还是如此”。她希望神韵“能在中国上演,希望目前的情况能够得到改变”。

慈善家:神韵把我带入了天堂

Peter Altringer和妻子Susan是当地的慈善家,他们夫妻俩定期向La Salle大学捐款。Peter拥有一家汽车清洁店,妻子Susan则是拥有博士学位的职业母亲。做为给全家的圣诞礼物,Peter为全家10人买了1月10日神韵在费城最后一场演出最贵的、一张180美元的票。

演出结束后,Peter向记者介绍说,他的女儿唱歌和弹钢琴,他们最小的孙女7岁,也在学小提琴,他们全家非常喜欢神韵的歌舞音乐。他表示他去过中国,但发现那里人们只注重外在的物质,而从神韵演出中他学到了很多在中国见不到的东西。

“我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超出了文化的范畴。神韵的艺术、音乐和舞蹈是我在中国时看不到的。在那里只注重外在的物质,而缺乏精神内涵。”Peter翻着神韵节目册说:“这里面都呈现着希望。神韵把我带入了天堂,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人是有神性的,我们懂得善恶。我们有自己的生意,我们善待客人,尽量做好人。也许有一天我们会重返天堂,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希望,至少我能看到。”

联邦政府官员:舞蹈背后的故事非常深刻

Lance Newby先生在美国联邦政府任职。当天他偕妻子观看了神韵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坐在前面第一排的中间位置。

Newby先生说,神韵舞蹈美不胜收。他们选择坐在第一排,是想看清楚演员的表情,“演员的面部表情非常丰富,我能够很清楚知道他们所想表达的。当表现挣扎时,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痛苦表情。”

在体验神韵所带来的美丽壮观的视觉和感官的同时,演出中表现了修炼人为坚守信仰而历经沧桑风雨,保持对神佛的虔诚,从而走出大劫,这让Newby先生感触颇深。他说:“中国面临着许多社会和政治问题。作为美国人,我们可能不会去关心这些。看演出时,在欣赏艺术、色彩等的同时,作为一个男人,我坐在这里想得更多。我是退伍军人,有34年的军龄为保卫我们的国家。所以我在想那些还在奋斗的人们,世界上有些国家和人民还在为他们向往的生活方式而奋斗。由于政府的干涉,人们不都是能够按照他们的意愿生活,这是我思考的。”

Newby先生非常感激神韵表现了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他说:“神韵舞蹈背后表现的艺术和故事都非常美、非常深刻。因为不太了解中国文化,如果不来看神韵,很多事情我们是不会知道的。”

音乐人:神韵东西方乐器应用恰到好处

擅长萨克斯风、黑管、长笛等管乐器的专业音乐人David Kee携妻子Tara Kee及儿子Jordan Kee观赏了当天下午的演出,一家人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演出太棒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擅长演奏长笛和吉他的Jordan Kee由衷地赞叹道。David Kee兴奋地表示赞同:“绝对是伟大的演出。现场的交响乐团、舞台设计、天幕、编舞和舞蹈,都非常棒。”

David Kee对神韵现场交响乐团钦佩不已:“神韵的音乐妙趣横生,东西方音乐水乳交融,非常有趣。中国音乐与西方音乐有不同的模式、不同的演奏技巧,二者效果迥异。演出中我听到了中国古典乐器的乐声,也听到了西方乐器的乐声,神韵把这两种(音乐系统)应用得恰到好处,我从来没听到过这样的音乐,非常精采。”

Jordan Kee也说:“现场乐团是非常好,我非常享受。”

Tara Kee是德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市场经理,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舞蹈演员舞姿美妙、生气勃勃,而且表演非常的精准。”

David Kee也连声赞叹神韵的舞蹈:“神韵表演的民族舞、民间舞、中国古典舞,内容丰富,美妙地令人着迷。神韵的艺术家们真是才华横溢。”

看神韵“获神赐予的精神觉醒”

宠物商店店主Diane Reed与Tom Reed夫妇二人观赏完演出后,齐声赞叹神韵内涵深厚,令人惊艳。

Tom Reed说:“神韵演出讲述了中华几千年悠久的历史,也告知观众中国的现状,内涵十分深厚。”Diane Reed则面带惊喜地说:“我们本来只是想来欣赏一下舞蹈和音乐,但出乎意料的是神韵演出竟然是如此深刻博大,涵盖了中国历史文化的诸多元素。”

Diane Reed非常喜欢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神韵演出虽然含义深厚,表达得却简洁明了。比如,用各个朝代的服饰演绎古代文化的变迁,用红卫兵与小和尚的舞蹈表现出迫害良善的丑陋行径以及佛法的慈悲。整场演出发人深思。我知道当代中国存在着迫害,但这个舞蹈更令我警醒,我更清楚为什么神韵不能到中国演出了。”

Tom Reed也表示赞叹:“神韵的表现手法令人印象深刻,我本来以为自己是来领略艺术之美,但我看完演出后,我不但欣赏了艺术之美,更获得了神韵赐予的精神觉醒。”

夫妻二人都赞叹神韵“精采绝伦”。Diane Reed尤其喜爱女子舞:“女演员舞姿优雅雍容,非常、非常优雅,非常曼妙美丽。”

“神韵远远地超出了美的概念”

Michelle Sahl和Ellen Linky是多年的好朋友,当天下午她们结伴欣赏了神韵演出。Michelle Sahl表示,她在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任教,教授卫生行政管理和医疗看护管理课程,Ellen Linky则是在宾州教育局工作。两人都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深深地被神韵无以伦比的美打动。

Michelle Sahl说:“神韵是难以置信的创造,远远地超出了美的概念,超出了我的想像,我一定会再来看下次的演出。服饰精美,舞蹈充满活力,极为专业。那个天幕,哇,绝了!”

神韵展现的五千年中华文化使Michelle Sahl学到许多东西,她说:“我没有去过中国,但今天我好像到了中国。”“我要回家查看资料,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因为她太令人着迷了。”

Ellen Linky说:“每个节目都特别棒。我特别喜欢主持人的双语解说,引领观众去体验这个历史的、文化的和民族的音乐舞蹈,我们得到了全方位的体验。我喜欢这个演出的节奏。”

Ellen Linky还表示,“服饰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形容。舞蹈是无以伦比的,好像是在飞!难以置信。而使用东方乐器演奏的音乐紧紧地抓住了人们的心。演出开始前我遇到了一个同事,她说这是她第3次看神韵了。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真的值得!”

Ellen Linky说,神韵极具教育意义,“看看有这么多青少年来看演出,就说明了神韵了不起。一般的演出,你通常会听到口哨声或有人乱动,但在我们前排有两个8、9岁的孩子,他们纹丝不动地坐在那里。显然观众中有许多孩子,他们都被节目深深地吸引了。这太棒了!”

Ellen Linky说,“神韵是天才和美学的完美结合”,“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中华文化和历史太有意思了。”她并进一步表示,“自由最重要。”她说:“我和丈夫去过中国。不管中国看上去如何,但那里没有真正的自由,一切都受到政府控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