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首场爆满 银行家:观神韵是对自己的奖赏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2日】

新年伊始,硅谷首都圣荷西于2016年1月1日晚,迎来了享誉全球的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当晚的演出爆满。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大厅内,神韵艺术家们透过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引领观众穿越古今,饱览中土风情。演出结束时,观众纷纷站起身来,用经久不息的掌声感谢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场面十分感人。

硅谷主流观众对神韵倾心不已,他们纷纷表示,神韵演出纯善、纯美,是最顶级的艺术;在这新年伊始,观看神韵令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圣荷西是加州第三大城市,这一地区即是著名的“硅谷”。成千上万的高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硅谷或邻近的地方,如苹果、Adobe、eBay、英特尔和脸书等。圣荷西与附近地区因为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而赢得硅谷首都的美名。

“神韵让我看到了希望”

硅谷工程师Pramod Sharma和做护士的太太Tish Sharma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都对神韵演出的精彩感到震撼。

“神韵让我看到了希望,”Tish Sharma说,“你们可以在自己的文化中找到解决困难和逆境的办法。神韵的节目有很深的精神内涵,可以让人升华到更高层次。”

Tish Sharma表示她看懂了神韵。“我们有了希望,我们正在寻找人生的意义。我们找到自己的根,找到神传给我们的文化,我们就可以找到人生的意义。”

“我没想到中国有这么美的传统古典舞蹈,”Tish Sharma说,“尤其是神韵用舞蹈的形式将丰富的文化表达出来,而且还用优雅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现在中国发生的事件,这太棒了。”

“神韵用和平的形式,用舞蹈、音乐的艺术形式将发生在中国的暴力迫害表现出来,这太了不起了。神韵的现场音乐演奏,加上击鼓舞蹈,太精彩了。”

“嫦娥奔月的故事触动了我,故事情节超凡脱俗,展现了希望,非常浪漫,让我感动。”

CEO:绝对会推荐给朋友

硅谷成功创业公司OneRent的创始人兼CEOGreg Toschi和女朋友一起观看了新年第一天的演出。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Toschi对神韵动画天幕非常感兴趣。他说:“神韵的天幕非常独特,完全与舞台完美的结合了起来,我非常喜爱。”

“神韵的节目非常有教育意义,观看神韵,能让观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Toschi说:“在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压制。许多人还不l解中国仍然发生着迫害。”他表示,中共政权剥夺了人们的权利,神韵通过舞蹈的形式让人们了解这些,非常重要。“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和信仰,这太棒了!”

现场乐团的演奏,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的歌曲也让Toschi感到振奋, Toschi说:“神韵是艺术和传统,以及中华五千年博大悠久历史文化的结合。我会推荐我的朋友们来看。”

大陆新移民:第一幕最震撼

来自大陆湖北的江先生说,每一个节目都非常不同,每一个节目我都很喜欢。“第一个节目,最开始的那个最感动。因为我以前只是听说过他(创世主)下世救人的故事,但是并没有真正看到过,这一次演出能够让我很直接地看到这个。我只想说:‘此曲只得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他还说:“第一个节目对我的震撼,对我来说,我觉得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我只想说,你只有在现场来看了才知道,我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

会计行老板:神韵让我神的一面觉醒

资深会计师Jocelyn Jarrett女士表示,神韵在现今非常混乱的世界中给自己带来了和平、安详,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Jarrett 女士拥有自己公司,她和朋友Tina Allen一起前来观看了这场演出,感到非常幸运。Jarrett说:“令人鼓舞!非常高兴地看到神韵有展现历史的一面,同时还有展现精神层面的内涵。这样非常好,真的让人精神振奋。”

她说:“当今我们生活所在的社会,混乱不堪。(神韵让)我感到了一种和平、安详,让人精神为之一振。让你的思维扩展到你的过去之外的范围。”

通过看神韵,Jarrett觉得自己神的一面在加强。“我相信我们都来自一个地方,那是一个和平安详的开始。然后,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再一次回去那里,无论这个世界会是如何让人不可思议的变态。”

她说:“今天,神韵让我思考,什么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真的让我思考了。我们坠入了攫取金钱和财富的道路,而忘却了精神层面的自己。我们需要多多地让神的一面觉醒。我今后会在这方面去努力。”

同时,Jarrett和朋友也被神韵的美丽所震撼。Jarrett说:“随着故事的历史的发展,节目一台接一台的越来越美丽。”“那种优雅和美丽,把人升华到了另外的一个高层次。”

Allen说:“神韵的所有服装都美不胜收。她们翩翩起舞,转动着裙子的时候,非常的优雅。”

神韵讲述现在中国的故事,让Jarrett非常感慨,她说:“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要记住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没有信仰的自由,而我们在这里是幸运的,可以自由公开地去实践我们的信仰。”

银行家:观神韵是对自己的奖赏

银行家Lynn Vann称赞神韵演出非常了不起!Vann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特别是道家的功法,以及和有关道家的东西。他虽是银行家,但已修道多年。今天他是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神韵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美丽独特,让他非常享受。

他赞叹说,演出充满独特的风格,能看到神韵真是对自己的一种奖赏!

他还感性地说:“我最喜欢民族舞蹈,演出中一些有象征意义的舞蹈也很独特而且感人。”“天幕上的风景非常引人入胜,很美!”

神韵演出让Vann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说:“以前我也不习惯中国的一些文化,但是当我了解多了,我发现很她很独特,而且很强有力。”

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也令Vann大开眼界,他说:“中国古典舞独具风格,而且有多种不同感觉的动作,既有舞蹈又有展示武功的动作在其中。”他还说:“因为我修道,我对神韵演出的音乐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

神韵讲述的故事从古代到现代,Vann认为这相当有意义。

教授:为故事着迷不想错过神韵

Nancy Stork是圣何塞州立大学的英语教授,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后表示,她今年首次要在课堂上教《西游记》,因此来观看神韵,因为她教授英文也教神话故事。她高兴地说,演出太有意思了,学习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

她毫无掩饰地表示:“我为《美猴王》及所有的(神话等)故事着迷,另一方面,我知道(有关神话的故事)会在这上演,所以我真的很不想错过神韵演出。”

她还说:“我先生刚刚谈到,他从不曾看过一场结合信仰、艺术、舞蹈及高科技技术的演出,特别的是艺术家们所演绎出的一整个传统文化的传承,从古代到现代。他认为这是相当有意义的演出。”

Stork表示,她还在了解神韵,学习神韵中的文化,故事中的人物。“神韵对我而言还是很新的演出,”她说,不像对希腊神话人物那样熟悉。

Stork称赞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很美,展现了不同的朝代、不同民族的舞蹈、服饰,是一个完整的、传统文化的承传。

她还说舞动长袖的舞蹈展现了亚洲女性的典雅、端庄、柔美,令人难忘。“我觉得用双臂很自由并以不同的方式优雅的挥动着袖子,这是很优雅,很柔美的舞蹈。”她边说边学着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挥舞着双臂。

“我虽然对舞蹈不具有很深的认识,可这(中国古典舞)绝对是与众不同的。不同于芭蕾,也不同于现代舞,是最杰出的。”Stork说,神韵演出的音乐也很动听,非常棒!

资深股票顾问:神韵唤醒了对文化的记忆

具有华人血统的Michael Fong先生表示,他想通过全家观看神韵,让自己的女儿接触到中华文化,接上她的文化的根。

Fong先生在美国一家大型股票公司担任资深顾问。他一家三口当晚坐在演出大厅的第一排中央,神韵世界艺术团精彩演出让他们非常陶醉,每个节目后他们都不停地鼓掌致意。

Fong说神韵唤醒了他对文化的记忆,“因为我们是在美国出生的,不太了解我们中华的文化,观看神韵这样的演出非常合适,唤醒了我们文化的记忆。”他说。

对于神韵演出的诸多节目,他说:“我最喜欢的是那个由男演员们表演的扇子舞,非常棒!”“舞蹈中有许多展示武功的动作,而我对于节目中的那些道具和扇子,以及他们使用这些道具的方式都很熟悉。”对此,Fong先生颇感自豪。

他还说:“演出中的女演员当然非常秀美,特别是她们身着的服饰,她们都非常灵秀,很了不起。”

能在坐在第一排看演出,Fong先生感到非常幸运,有非常好的视角。他说:“演出中的背景天幕和编舞不同寻常,我们坐在最前面的第一排,看得非常清楚,真棒!”

妻子Anna说:“我爱这场演出,演出相当美好。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看。”“还有那巨型天幕,舞台上的演员与动态天幕配合的时间拿捏得非常好,我认为这种设计方式非常巧妙,无论是谁想出的主意,他们做得都非常成功。切换的时机掌握得非常好。”

“当然了还有乐团,非常美妙的音乐,太悦耳了。”Anna说。

最高兴的还是女儿Jamie,一直在提醒爸爸和妈妈演出中许多的亮点。“还有乐团!”“还有独唱!”“还有天幕!”

看着女儿,Fong先生笑着说:“我们一直想来看,今天终于如愿了。”

医生观神韵“行善能回到天国”

伯克利医生Shivinder Kaur与先生Andy以及女儿一起欣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2016年1月1日晚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后,连连称赞整场演出“制作精致,美不胜收!超出想像的好!”“太棒了!我们几乎无法想像会这么精采。”Shivinder Kaur医生激动地说:“真是美的令人无法置信。那些华美的服饰,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妙。我还会再来看。”

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凡,出现在舞台上,令人屏气敛息,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那些动态天幕,我真无法想像,太令人震撼了,是梦幻般的奇景!”

“我没想到神韵是这么精湛的演出。我从未看过这么美妙的演出。无与伦比,超出想像的好!”Kaur医生说。

首次观赏神韵的Shivinder Kaur医生对神韵体会甚深,她从中体悟到“我们信神,我们做好事,就可以回到神的天国。在他的天国,他创造了我们,如果我们做善事,我们就会回归。”

她的先生Andy点头赞同地说:“真、善、忍,这三个原则非常重要。”Andy认为真是第一位的,是一切的实质,不幸的是,人们不再真诚。善是必须的,还有忍。”

他说:“我喜欢这三个原则。这是神圣的原则。如果世界要延续,就必须遵照这个原则。如果不遵照这个原则,不相信这些原则,世界就不会存在。”

Shivinder Kaur也说,“真善忍这个原则很重要。我们应该在地球上做善事。互相平等待人,让人们享有信仰自由。这样世界就会有希望,我们就会有希望。我们认为明天会更好。”她相信,有一天中国也会变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