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神秘地震群 一周震40次

【正见新闻网2015年12月16日】

近日,美国西北的爱达荷州发生神秘群震(又称群发性地震、频发性地震,地震群,意指某处在相对而言较短一段时间中发生一系列地震,而无法明确判断出主震的地震型态),科学家至今未找到原因。

据美联社近日报导,上周爱达荷州(Idaho)中东部发生40多次小地震,专家说这是在该地区再次出现的地震群。

上周五,查利斯(Chalis)地区的官员报告,星期二开始的小震没有造成任何损害,大多震感被人忽视或不必报告。官员认为,该区域的居民也许已经对摇晃习以为常。

但是,震级最高达2.9级的频繁地震引起科学家的注意,他们想了解该地区断层地质系统的情况。该地区曾在今年一月发生了5.0级地震。

地质学家认为这些地震的原因与黄石国家公园的地质活动有关,所以有人认为:“这样的震群通常是与地下熔岩运动相关。”查利斯约距黄石公园274公里(170英里)。

据地质学网站Theextinctionprotocol12月13日报导,去年也发生地震群,科学家曾用临时地震仪进行测定,但未找到原因。

爱达荷大学爱达荷州地质调查局的地质学家比尔‧菲利普斯(Bill Phillips)分析:“这些地震群也可能与活动的断层有联系。”

菲利普斯认为,这些如同人搔痒的微震不像1983年发生的断裂层剧烈活动,当时造成爱达荷州发生一起最大的地震。资料记载,1983年10月28日,爱达荷州发生7.3级地震。后经测量,当地的第一高山博拉峰(Borah Peak)在两分钟内增高约20厘米(八英吋)。

今年初,科学家在查利斯附近地带放置了一个永久的地震仪进行观测。科学家记录到,该地震群发生在从黄石国家公园延伸来的百年构造带(Centennial Tectonic Belt)的范围内,而该公园一直是著名的地质研究热点。但科学家仍无法解释爱达荷州中东部地震群的来源或原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