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夺14命 美中部9州仍应严防雨雪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30日】

感恩节长周末的冻雨已造成美国德克萨斯州八人以及堪萨斯州六人死亡。不过恶劣气候接踵而来,美国大范围地区仍未脱离恶劣的冬季气候。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com)30日报导,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美国南部、中部平原、到大湖区接近加拿大边界的大部份地区在周日(29日)又迎来一个新的冬季暴雨雪气候,到本周二以前,这些地区的民众仍应严防豪雨、洪水或大雪。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周日的冬季风暴已席卷落基山脉以东地区,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

明尼苏达州西南部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和圣保罗市(St. Paul),到南达科他州东部以及爱荷华州西北部,周二以前的降雪量将达1英尺。

另外,明尼苏达州南部、爱荷华州北部及南达科他州东部和内布拉斯加州东北部等大范围地区的降雪量将高达8英吋。

文章说,天气频道(Weather Channel)气象专家戴维斯(Domenica Davis)表示,恶劣气候或可能导致部份学校停课,甚至某些公司也无法营业。

中北部遭到大雪侵袭的同时,南部的德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仍未脱离暴雨气候。周日下午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仍在洪水警报中。

俄克拉何马州树枝被冰柱覆盖

文章说,俄克拉何马州大规模停电,近10万人受到影响,州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德克萨斯州丹尼森市(Denison)的赖特(Wright)一家人告诉记者,面对持续不断的大雨所造成的积水,实已无力负荷大量的清理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