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义法庭〗 起诉李岚清的司法侦讯在法国正式启动



【正见网2003年08月13日】

法属留尼旺岛“留尼旺岛日报”(Journal de l'Ile de la Reunion)2003年8月6日刊登文章,披露一项针对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负责人、原中国副总理李岚清的司法侦讯已在法国正式启动。

据威廉-布尔东律师(William Bourdon)讲,这位副总理路过法国领土的消息没有充分地让非政府组织知道。起诉李岚清的司法侦讯一个月前刚刚开始启动。

据威廉-布尔东律师讲,一个“针对李岚清的司法侦讯一个月前开始启动,巴黎的一名预审法官被任命依照1984年12月10日反酷刑及其它虐待国际公约审理此案。这让我们想起,李岚清在今年一月份到过法属留尼汪岛,(三月召开人大会议改换政府人选时李才下台),当时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

在2002年12月4日就有四位证人向尼斯(Nice)的共和国检察官递交了对李岚清的起诉书。据四位原告称,李岚清曾是专门镇压法轮功的阴险的“610办公室”的负责人,他们指控李在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镇压中犯下酷刑罪。原告认为,当时受到外交压力使得起诉没有结果。律师们继而决定把案卷转到巴黎。

据这位在起诉皮诺切特一案中出名的律师布尔东讲:“这个指控是针对又一位在尼斯的著名人物。” 当中国副总理到达法国领土留尼汪岛时,“可能是递交起诉状的一个机会,但是非政府组织不知道”。

现在原中国副总理李岚清的司法侦讯已在法国正式启动。

不知这个消息对那些仍在位、仍在起劲迫害法轮功的高官们有没有点启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