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文善访谈录(5):劳教所的电刑和“灌食”



【正见网2003年08月15日】

缘起: 这一段被掩盖、被歪曲的历史就要过去了,历史的真实即将展现。这里录下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平凡的妇女为一句真话,3年中家破人亡,七次被抓捕,辗转关押于十三处不同的人间地狱里的经历,其间遭遇难以言表,但从她的善良和坚韧中我体会到了刻骨铭心的希望和光明。

(文中: 王─ 王庆丰,文─ 文善)

王: 那会有结果吗?

文: 我2000年7月26日第3次去北京上访,要用自己亲身的体会向信访办提供一份真实的材料证明法轮功是正的。7月29日上午九点多钟,我们三人一起到了永定门一号。大道旁边停放着十几台警车,胡同口边上有几十名早已等待抓法轮功学员的便衣员警。当我们走进胡同时,身后就过来两个便衣问我们去哪里,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是哪个省的?我们说真话,就如实地回答,就因为说了真话,结果还没看见信访办大门就被抓上了警车,被送到辽宁省在北京设的接待站14楼。

屋里坐了几个刚被抓进去的法轮功学员,其中有两个是辽宁省中医学院的学生。7月30日警车直接开到派出所门口,由派出所的干警给我们再次送到龙山教养院。我和小赵走进大队值班室,包还未放下,唐力、大穆二个男队长就拿来了迎接我们的电棍逼我们写保证书。下午唐、穆二人把十四岁的小女孩韩天子,两个辽宁中医学院的学生一男一女,叫到队长值班室,拿电棍逼他们写保证。女学生的一声声惨叫揪着每一个人的心,整整电了他们一下午。女学生进来了,她身穿短裤和半袖背心,露在外面的皮肤被电棍电的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王:14岁还是孩子啊,怎么下得了手用电刑?

文: 她被电得胳膊不会动,举起来放不下,好长时间才放下来。电的时候,小天子就说“我是受少年儿童法保护的”,可是白院长和两个打人的队长毫不理会,继续电她。电完后白院长对天子说不许说出此事。还有那个男学员被电得很严重,电他时间最长。有很多学员和我说:你没来之前这里挨棍电,早已是家常便饭。

王:你能干什么? 你自己已是自身难保。

文: 面对这种情况,都想找院长谈谈,要求院长解释使用电棍酷刑逼迫14岁韩天子和两个大学生。晚上,唐大队长把我们十几个人弄到走廊上体罚手朝地蹶着,一直蹶到下半夜3点多钟才让进屋睡觉。大家每天提心吊胆,不知明天又轮到谁被电。于是我们就让干警转达要见院长。可是干警说你们就死了那份心吧!看她们不给转达,我们只好绝食要求见局长。他们一看我们绝食,就用鞋抽我们,把我从床上拖到地上,又拖走一部份学员灌食。龙山共关了一百多名大法弟子,多半参加绝食。龙山领导认为我是头, 找我谈话说:第一批有六人去医院灌食,其中你排在第一个,我一点也不在乎,可是来叫人去灌食时没有我的名。一天,院长和助理进屋后对大家说, 你们不要学她,她己经没救了,我们也不管她了,你们好好表现。第三天队长就把我和王姐关到山根底下一人一屋,这是一个很久没人住的屋子里。里面阴暗潮湿,潮湿的草垫子上落满了灰尘。我躺了两天身上衣服都浸湿了。

王: 那种条件下会很危险,一般人不吃饭七天就不行了。

文:第六天上午干警叫一个学员把我背到楼上,楼上六十多人还在绝食,我已经虚脱了,到了楼上听说沈阳市司法局长张宪生来了,并让派代表去谈话。我们去了提出三个条件:第一,换白院长;第二,把打人的唐队长调走;第三,把电棍收起来。一个多小时后代表回来了,代表王杰说:局长让我们劝你们吃饭,但不答应条件。代表说劝不了大家。于是局长就亲自来和大家见面,不一会局长来到我们2号房,我从床上坐起来,很平和地对局长说:“张局长,我们为了见你一面,我们60多人付出了六天不吃饭的代价啊!”我们大家讲了被电棍电的经过,然后提出了3个条件。局长看到我们这些人有很多都起不来了,还有几个岁数大的送进了医院,如不答应不知会出现什么后果,于是就答应两个条件,但电棍还是不同意收起来。我们大家表示如果电棍不收起来我们就不吃饭。一看我们态度坚决,就很勉强地答应了。

王: 你们的付出赢得了胜利。

文: 沈阳公安一处人员常驻龙山教养院,那是他们怕出人命作的暂时让步。刚过了两天,8月11日那天,沈阳公安一处警察宣布杨亚杰被判劳教,收拾东西去马三家教养院。过了两天听干警说又要有十多名学员被判劳教,自从1999年7月22日起,法轮功学员上访,只要到信访办就被抓,从来不听我们说话,更谈不上解决问题了。随时判我们劳教。

王: 公安一处进驻,表示他们随时可以不经任何法律手续判你们劳教?

文: 是的,因此我们开始第二次绝食,提出我们不去教养院。最后决定要见局长,可怎么见呢?晚上回房后我们四个代表一齐到下铁门前喊见值班队长,说如果今天晚上要见不到局长,就要出人命了,说完我们就回房了。不一会队长喊我们4个代表,到队长值班室,队长说局长来电话了,于是我们就接电话。一同修说:局长你今天必须来这一次,局长让我们在电话里说,我们说如果能在电话里说请楚就不让你来了,于是局长答应晚上来。半夜1点多钟,局长来了,喊我们4个代表, 我们一听局长真的来了,赶紧到了队长办公室。刚进屋局长就问:出了什么事?大半夜叫我来?于是我同局长说:我们就上一趟北京,连句话都没说上就把我们关在这里,听说这两天要判我们十个人去教养院,我们死也不去。局长一听吓坏了,说:你们如果真的人死了,我这身衣服就得扒了,你们可别胡来。但他又说,有人肯定判劳教,他也没有办法。谈话就结束了。我们回去后,我和大家说:这是大家的事,你们赶快去见局长,于是大家都到大铁门那里喊要见局长。大家和局长谈了一阵子也没有结果。

王: 距第一次绝食多长时间?

文: 三天,第一次绝食了6天,身体还没有恢复,院长急了,可怜地说:我这院长刚刚上任几天,你们就绝食,我这个院长怎么当啊?驻我们这里的市一处公安见又绝食,急忙撤离了龙山。

王: 她电小女孩韩天子时可没可怜过,这种连续绝食会受不了吧?

文: 心口象火烧,腹里没有食物,胃直往上翻,身体里面热得不行,真想泡在凉水里面。正是8月份天最热的时候。我们几乎每个参与绝食的人都很痛苦,承受着身体上的折磨,第8天晚上,院长来了和我谈话。我说:如果你们再给我们灌食,就要出人命了。绝到第9天,家属接见。我告诉同修:同家属说明我们的情况,让家属到区省委反映,我们很多人都说,宁愿死了也不接受灌食。

王: 我查阅过很多有关监狱灌食的案例,非常残酷,2003年8月11日公布的法轮功学员狱中死亡767人中,有10%的人死于灌食。

文: 院里找来一个根本不会的人给我们灌食。灌食的屋里不停地传出惨叫声,他们拿胃管在我们的食道里乱插,弄得死去活来,有的胃被插出血来了,有的鼻子被插出血来了。给我灌时差点没上来气。院里怕在自己这里灌出人命来,于是我、王杰、王洪梅、赵国芹被带到了大队办公室。这时十来个男犯冲进屋里,四个人抬一个,拽着我的衣领押送上车,给我们四个代表都带上了手铐子,有个干警一边走一边踢我。送往大北监狱灌食。

王: 那里他们具体是怎么灌的?

文: 大口五六个男干警按着我强行灌食,我们被灌得胃出血,王杰和我都吐血了,那是绝食的第十天。然后我们没被送回龙山,给送到了“女子自强学校”。

王: 那是个什么地方, 又会怎样?

文: 关卖淫、吸毒小姐、少年犯的一个没有人道的监狱,曾经关押过很多的大法弟子,每天早七点干活,一直干到后半夜两点多才收工。有一个十四岁的小女孩,因偷了一辆自行车而判半年。她们每天都得完成定额工作量,否则就给她们加期,她们每天都是提心吊胆,一不慎就被加期。那些女犯们做手工艺品,各种各样品种的花等出口,被迫为国家挣外汇,原来是外国老板花高价向中国正规厂商订购的,结果用低廉的价钱让各教养院犯人做,从中中饱私囊,欺骗外国厂商。我们半夜12点多钟,光着脚走进自强学校。

王: 灌食了吗?

文: 绝食第13天时,自强学校校长把大北监狱的大夫叫来给我们灌食,由几个“小姐”按着我,那个大夫阴险狠毒,他把灌食的玉米里面放了很多的盐,灌完后不把胃管拿出来,一头在食道里放着,另一头从鼻子出来直接用粘贴粘在我的鼻子边上,鼻子插着管, 使我无法咳痰,上不来气,那种滋味生不如死。校长找我谈话说:“只要你吃饭身体养好就放你回家”,谁知我的身体还没好,就于2000年9月25日被送到了马三家教养院。


灌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