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照片再现图坦卡蒙法老墓室探索之旅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30日】

1922年,考古学家获得一项重大发现,挖掘到3千年前图坦卡蒙法老的灵柩,当时这一发现震惊世界。上周,迎来了“坦图卡蒙法老发现”93周年,研究人员将当时拍摄的黑白照片进行了“染色”,让人们能够真实目睹整个发现过程。图中是打开棺盖呈现的图坦卡蒙法老尸体。

  

  如图所示,这是英国考古学家、埃及古物学家霍华德-卡特(Howard Carter),1907年他被任命负责挖掘帝王谷。图中卡特和一位工人正在检查石棺内部的纯金材料,棺木是镀金多层板,上面还镶嵌着不同色彩的晶体。

  

  这张墓室前厅照片拍摄于1922年12月,其中放置着一个精美的花瓶,散发着香味。该照片是由英国摄影师哈里-伯顿(Harry Burton)拍摄的。

  

  图中显示狮床下方摆放着一些物品,其中包括:几个箱子和柜子,一个黑檀木象牙椅子可能是图坦卡蒙法老童年使用过的。

  

  墓室前厅摆放着一些战车。据悉,历经15年发现最终获得5000多件珍贵文物。

  

  图中是图坦卡蒙法老墓室的“金库”,其中最显眼的是一尊神牛金像。卡特说:“当我看到这个墓室时眼睛一亮,去除浮尘之后,显示了奇特的动物造型雕像,以及大量的黄金。”

  

  图中是墓室金库中的阿努比斯神像,埃及传说中阿努比斯神是豺头人身、导引亡灵之神,以及抬柩人的木杆。

  

  这是墓室里一个船只的模型,共计在图坦卡蒙法老墓室里发现35个船只,象征着运送法老穿过地下世界至转世的河流。

  

  这是墓室最外侧,巨大的亚麻布覆盖物上镶嵌着黄金花结,图中右侧壁画描绘的是图坦卡蒙法老,左侧壁画描绘的是几位埃及神灵,例如:太阳神何露斯和真理正义之神玛特。

  

  如图所示,卡特和一位埃及工人打开墓室最内部的石门,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图坦卡蒙法老石棺的情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