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下今年首场雪 交通严重受阻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06日】

在连续近两个月遭遇重度阴霾污染后,6日,北京降下今年首场雪,气温也随之降至4℃。5日晚,延庆地区还降下了鹅毛大雪,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6.7厘米。降雪造成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仅为2~5公里,道路湿滑。降雪造成京开、京港澳等多条线路提前出现严重拥堵,此外市内10条公交线路停运、地铁限速、航班晚点。北京官方称不会提前供暖。

据大陆媒体报导,气象信息显示,从5日起,4天雨夹雪天气将持续袭京,致使气温骤降,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据60年来的统计数据,北京冬季初雪平均日期为11月29日,此次降雪比以往提前近一个月。

雨夹雪形成冰水混合的“雪泥”,造成路面湿滑。受此影响,6日北京多个路段发生拥堵,城市路网整体压力处于中度拥堵级别。地铁5号线一些区域列车已采取限速措施,致使部分列车晚点。

    

北京公交集团通报,已有10条线路采取停驶或区间措施。京开、京港澳等多条线路提前出现严重拥堵。

此外,航班也受到影响。据网民在微博发布消息,北京至大连、南京、成都等数个航班均晚点。由北京飞往丹东的CA1631航班,由于北京天气原因取消不补。

在连续近两个月遭遇重度阴霾污染后,6日,北京降下今年首场雪,气温也随之降至4℃。5日晚,延庆地区还降下了鹅毛大雪。降雪造成交通严重受阻。(网络图片)

突来的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猪猪-丫”说:“昌平沙河站,大雪天排大长队,电梯停了,排一个小时都没上去地铁,这就是人性化服务?地铁钱涨了,服务下来了,没方便我们乘客。”

据气象预报,5日至8日,北京将持续阴冷天气。4日,北京最高气温为16.2℃,预计6日降至5℃,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

6日午后,北京北部的延庆、怀柔、密云、平谷地区将降大雪,局地甚至有暴雪。京藏高速在上述地区的路段将会出现严重拥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