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磁场大颠倒 宇宙尘暴涌向太阳系

新宇


【正见网2003年08月11日】

据《新科学家》网报导,由于太阳的磁场逆转,可能长达十年的宇宙尘暴得以進入太阳系内部,包括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数据表明,现在進入太阳系的宇宙尘埃比90年代多三倍。

在过去十年中,太阳的磁场就象一个屏障,使带电的宇宙尘埃偏离太阳系。但是,太阳正常的活动周期在2001年达到高峰,太阳的南北两极开始逆转,即南极变成了北极,而北极则变成了南极。在这种情况下,太阳的磁场不再象以前那样使宇宙尘埃偏离太阳系,反而实际上开始吸引这些尘埃進入太阳系。

按照中国古人的天人合一观点,天象变化会对应在人间发生相应的事情。目前科学家们虽然还不清楚宇宙尘暴对地球的影响,但是已经有科学家认识到太阳系中的任何一个宇宙现象最终都会对每颗行星产生影响。一些研究人员推测持续的宇宙尘暴冲击可能与地球冰川时期甚至大规模物种灭绝有关。

资料来源:
1. http://www.newscientist.com/news/news.jsp?id=ns99994021
2. http://science.nasa.gov/headlines/y2001/ast15feb_1.h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