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文善访谈录(3):这个保证比我的命都重要!



【正见网2003年08月10日】

缘起: 这一段被掩盖、被歪曲的历史就要过去了,历史的真实即将展现。这里录下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平凡的妇女为一句真话,3年中家破人亡,七次被抓捕,辗转关押于十三处不同的人间地狱里的经历,其间遭遇难以言表,但从她的善良和坚韧中我体会到了刻骨铭心的希望和光明。

(文中: 王─ 王庆丰,文─ 文善)


王:一个月到期你被释放了吗?

文:没有。管教让我们背监规,我不背,因为我不是犯人,为什么要背?同修都不背,5号房的女同修不背被体罚、不让睡觉、带手铐,中秋节到了,小侯到期了,接走她的不是家人,而是派出所的人,到期的送收容站,然后再送到其它地方继续关押。我们决定绝食抗议,院长来到我们房门口,代表政府向我们百分之百保证到期一定放你们回家,我们信以为真,就吃饭了。

王:再后来呢?发生什么事了?

文:到期那天,我和小赵一起出狱,派出所、街道政法委、家人都来了,一出门便被拽上了开来的警车,家人被扔在大门口,警车开动便跑,车上的人告诉我们要送去一家宾馆,我们不从,要求回家,车就开去了公安局院里,天黑了,最后还是送去隔离了。

王:主要目的是什么?去的地方有名字吗?

文:写一个不去北京上访的保证,写就回家,不写就呆在里面,那个地方是市政法委代号,叫620学习班,当时610还没有成立。

王:那是不是比监狱要好受一些?

文:一点也不,我在620学习班呆了4个多月,软禁在那儿,那种滋味:孤独、不被人理解、亲人被折磨,是一段很难熬的日子。

王:发生什么事了?

文:我丈夫和亲属每天都被允许来看我,丈夫每天早早地来就到我面前哭,晚上才离开。弟弟一早来骂我、训斥我、然而就抡拳头猛劲打我的头,说我自私,不为他的孩子前途着想,有时越打越狠,越打越气,一直打到我往下趟血。很多人都在那里看着,看到流血才有人过来把他拽走。

王:你丈夫怎么能容忍你弟弟这么狠?

文:我丈夫说我弟弟,可是他不听,还继续打我。很多看守我的干警和群众都说我没人情味儿,无情无义,我难受极了,特别是一些炼功人也写了保证书,反过来劝我也写,家属看到一批一批的人写保证回家了,对我变本加厉,认为我已不正常了,扬言要送我去精神病院。和我同一天来到这儿的小赵,父亲从乡下来了,听说女儿被抓就病倒了,小赵丈夫天天来,带上儿子,一次一次毒打她,要她写保证,最后实在受不了那种折磨,被迫写了保证。有一位男同修割舍不下儿子,交5000元保证金写下保证书后也回家了。

王:那你咋办?人越少是不是你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文:我开始绝食抗议继续非法关押我。拘留所院长代表政府的百分之百的保证也是假话骗人,在我绝食抗议的第三天,被拉到看守所院里,带到了一个部队培训中心3楼,关在5号房。有一个老太太是街道雇来的,白天晚上看着我。我绝食晚上难受睡不着,只要我在床上一动弹,老太太就跳起来问我干什么。后来白天和她谈话,她才告诉我晚上她不敢睡觉,因为电视说法轮功走火入魔、杀人、跳楼。所以刚被通知来时她不愿来,怕我给她杀了,街道书记只好说实话:这个法轮功人很好,就是有个毛病,半夜起来炼功,于是她才敢来了,但晚上仍不放心,不敢合眼。电视的假话骗了很多人,看了法轮功学员后才明白了真相,后来有一个老太太还想给儿子找个炼法轮功的儿媳妇。

王:其实都知道你们是好人,为什么不网开一面?这年头谁还愿意这样折腾人?

文:省、市、区、单位、街道、一级一级压下来, 都有规定,哪儿有上访,当官的免职,单位罚款,开除,在北京给抓了,省里书记、省长吓得要命,提着大笔现金派人到北京领人,贿赂北京的派出所警察,尽量私了,不登记名字上报,那段时间抓法轮功的人发了很多财,抓一个多少钱,不上报收多少钱,奖金、回扣等等。

王:连坐这一招实在要命,官职与金钱、利益、前途挂一起。

文:每天都有同修被送进来,有一个肖同修九次进京上访,有个哥俩抓进来,父亲第二天过世,是邻居帮着火化的,可是这一切是谁造成的?只因做一个好人就如此残酷对待我们,我下决心不写保证,我没做错什么,我为什么要保证?我只能向给我第二次生命的师父保证。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丈夫每天在我这儿哭完就回家哭,她的姐妹就一齐来劝我,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我已经有几个月没见过女儿了,终于那天她被带来了,母女连心,见到她我心如刀绞,要不是法轮功被无理取缔,我怎么可能在这儿?和我女儿分开?

王:那是很难熬的时刻吧?

文:是。有一天下楼去倒垃圾,好多天第一次出楼里,那外面的空气,那个轻松啊。给关太久了,这才想起自由是啥滋味。他们利用家人让我写保证的梦想失败了,各个部门就开始变着花样来做我的工作,同我谈话,每天组织学习,看那些造谣的报纸、电视,想动摇我,甚至提着照相机来给我照相,要在市里树立什么典型,从各个角度讲明不让我坚持下去的歪理,让我写保证回家,当时我区是所谓的先进单位。我心里想:不管多少人走,我一定要坚持,我的存在就在证明他们是错的,是失败。过去的单位领导也上门来要我写,说区政法委向他们要钱,单位开支困难,为了大家不要为难他们了。

王:为什么在写保证和不写保证之间那么重要?难道不就是个形式?

文:他们心里也明白,有的写了保证出去后又上北京了,但对修炼人来说就不对了,修真善忍就得首先做到真,你写了保证不就证明自己是错的了吗?不就承认他们是对的了吗?证明诬蔑我们的是对的了吗?我怎么能向他们保证?我只能向我师父保证!所以我告诉他们:你们别打什么主意了,我把保证看得比命都重要!进这个学习班一共4个多月,我拒绝钱交钱,因为是他们非法关押我,是他们强迫我来的。

王:你难道就没想过家?

文:当然想,但我决定我要出去一定是不带任何条件挡着我,堂堂正正从这里走出去!因为我没做错什么。公安局和派出所经常来提审,恐吓我们不写保证就会送去哪里哪里。这里经常从拘留所和自强学校(关小姐的地方)送来一批批人,很多在拘留所里吃玉米糙面、被蚊虫叮咬,每天干活很晚,还常挨电棍,受体罚都坚持过来了,可是到了这里却反而坚持不下去了,都是利用家属软硬兼施。张心同修和我是一个炼功点,在北京被抓后不报姓名,挨了很多打,后来拍了照片家属认出来了,在拘留所关了15天送我们这儿来了。她的母亲、丈夫及全家亲戚天天劝她,最后她丈夫替她写了保证,她看到保证书上写了一句话“被蒙骗”,就对丈夫说:把这句话勾了,我没被蒙骗,丈夫看上面只写了“不去北京”,没有其它话就签了,可是后来她被上了报纸,还说她决裂法轮功,她根本没写决裂,报纸上写的都是谎话。

王:那你是一种精神苦了?

文:在620学习班,我感到精神上太痛苦了,比在拘留所挨电棍还难熬,看到亲人哭你不难受?看到爱人给我弟弟下跪求他不要打我了你不难受?但这一切谁造成的?为什么这么怕我们上北京,不正说明上北京对了,他们错了吗?不取缔镇压我们,你八层大轿抬我我也不会去,失去工作,失去家庭,什么都失去了,还得被抓、被坐牢,我疯了吗?我在法轮功中受益了,我为什么不能说句公道话?

王:总不能关你一辈子吧?

文:其实就是写了保证回家的,他们也不会放过,定期检查,一级一级压下来,把升降官职,工资、奖金都与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切身利益绑在了一起,要不为它卖命工作也保不住。有一个同修丈夫经常来当着大家面殴打她,一打就是很长时间,后来她丈夫给她写了保证回家了,政法委的还跑她家看铁栏焊得结不结实,她回去后还跑不跑?几个月过去,最后我们只剩下4个人,压力很大,家里人也不依了,不平衡,甚至要把我们往精神病院送。领导找到我,说你也不用交5000罚款了,你也不用写保证了,只说一句不上北京口头保证就行了。

王:这保证就当是走过场了。

文:那我也不能答应啊。书面保证与口头保证有什么区别?还不都是保证吗?只要保证了不就证明自己做错了吗?做坏事才写保证。修炼人就得说到做到,古人还讲一诺千金呢?我说,我什么也不能向你们保证,我是修炼人我就只能向我师父保证,我一定会坚持到底,那怕只剩下我一个人,你政府就不敢说你百分之百“胜利”了,告诉你们吧,我死也不会写的,因为这个保证比我的命都重要!

王:他们怎么说?

文:他们背地里说我是铁板一块,说我是这儿的五朝元老,但他们打心眼里佩服我,佩服我师父。一个保证背后不是那么简单,他们会引诱你一步一步,先是保证不上北京,然后再保证不修炼、决裂,最后就是逼你揭批了,步步升级。自古做人还要讲个义,还讲不落井下石,我怎会做出对不起良心的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