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肯尼迪中心巡演 “神韵音乐是良药”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12日】

神韵交响乐团2015北美巡演继在加拿大多伦多、美国伯灵顿及纽约产生轰动效应后,于2015年10月11日晚莅临华盛顿DC肯尼迪中心音乐厅。当晚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起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神韵指挥家带领乐团又加演了两首曲目。

当晚肯尼迪中心音乐厅内气氛热烈。两位指挥家米兰‧纳切夫和郭耿维联袂登台;神韵三位著名歌唱家姜敏、天歌、耿皓蓝的歌声荡气回肠;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的一曲独奏获满堂彩,兴奋的观众有的立即站起身鼓掌致意,有的将手高举过头鼓掌;三位二胡演奏家合奏,独特的乐音意境深远,韵味无穷。

华府观众赞叹每一位神韵音乐家,包括演奏家和歌唱家的表现都非常完美。他们感佩神韵音乐具哲学理念与东方韵味,触及心灵;而且神韵音乐与人体产生共鸣,犹如一剂良药,具有治愈的力量。

前交响乐团董事:神韵音乐将所有观众连在一起

Linda MacMaster曾是华盛顿DC国家交响乐团(The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的董事,目前是位市场顾问。她表示今晚非常高兴来欣赏这场音乐会,“今晚我有这个机会前来聆听,很棒!这些音乐简直美妙得令人屏住呼吸。”

她说今晚的演出令她惊喜,“但是这种东西方交融的音乐真是令人震惊,其效果是一种从哲学理念和合奏方面更趋于东方韵味的音乐,但却美妙地在西方交响乐的舞台上展现,令我感到非常激动。”

她认为神韵的音乐将所有观众连在一起,“能够将这两种音乐结合,所创造出的乐音非常悦耳动听。尽管这很复杂,但同时其所展现出的简约和美好却能传达给所有的观众。”“没有什么能阻碍观众,这些音乐真的将观众们连在了一起,用一种我从未想过的方式。真的太美了!”

“演出中歌唱的部分,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都令人心生敬意。”MacMaster说,而小提琴演奏家的演出也美妙得令她“难以置信”。

公司老板:让你觉得仿佛置身天堂

David Wallace是位公司老板。他在欣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精采演出后赞叹道:“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听到中西方文化音乐的结晶,包括柴可夫斯基和很多其他的中国传统音乐,真是百分百的美妙动听。两种体系的乐器结合令人叹为观止,让你觉得仿佛置身天堂。”

他盛赞演出成功,他说:“绝对太精彩了,非常启迪人心,我深深地、深深地陶醉其中,完全的愉悦。”

“二胡乐器非常触动我,三把二胡搭配相得益彰,如此美妙的乐器由这么杰出的演奏家演奏,令人特别难忘。”Wallace先生说。

“我非常熟悉古典乐,这些乐曲的旋律,怎样开始,然后进入不同的乐章,然后又回到最初的旋律,或徐序渐进至更加激烈有力,特别是在结尾前那种声音逐渐越来越昂扬的感觉非常鼓舞人心。真是太精彩了!有机会能听到如此美丽的音乐,让我开心不已。”

电视台高级执行总监:神韵音乐给人触电的感觉

 

美国华府WETA公共电视台市场部高级执行总监Tom Chiodo第一次欣赏神韵交响乐音乐会,他说,(神韵)音乐令人惊叹,给人触电的感觉。

“这场音乐会非常与众不同,”Tom Chiodo说,“听到用这些乐器重新创作出的这些音乐,真是令人着迷。”

他介绍说,自己喜爱弦乐器,吹木管乐器多年。“今晚听到这些弦乐器的演奏,真是非常美好。”

谈到神韵带来东西方古典音乐的完美结合,他说:“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融合,我没有意识到我会在今晚的演出中看到西方乐器与东方乐器合璧的再创作,而且音乐会中美声唱法的演唱也非常棒。”

“音乐会中的一些美妙的音乐让我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听过的音乐,特别是在电视和电影中(听到过的音乐)。”

艺术公司总裁、联合创办人:神韵音乐是良药

Danielle Gaines女士是一家艺术公司的总裁兼联合创办人,并且是华府一家公司的资深商业分析师。Gaines女士拥有艺术专业学位,她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弹奏钢琴,有表演经历。

她表示,欣赏神韵音乐是美妙感人的体验,神韵交响乐犹如一剂良药。她以一种非常缓慢的语调微笑着说:“神韵交响乐很美,非常令人精神提升、振奋而且具有一种治愈的作用。这是非常有力量的音乐,从中我可以体会到中国的历史,我能够感觉到那美丽的具有治愈功能的节奏。”“乐音和其颤音与人的神经系统产生共鸣,乐曲与人体产生回应。这是良药,神韵音乐是良药。”

她说,神韵交响乐音乐家的表演非常完美。“绝对美妙,无论是演出中的每一位音乐家还是歌唱家的表演都非常完美 。”

东西乐器珠联璧合 演奏出完美的乐音

Gaines女士对神韵交响乐独特的乐器配器赞叹不已:“东西乐器合璧很美,我喜爱这种结合,彼此交融的乐音如此美妙。还有那些乐器,二胡和琵琶,太美了!这是古老的中国乐器,而它们(的乐音)与小提琴大提琴,铜管乐器和管乐器的交融得非常美好。”

她认为,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将对未来音乐产生影响,她进一步说:“我非常愿意聆听更多的这种东方音乐,更多中国乐器伴奏的音乐。”她表示,她将向自己家族中众多的音乐家们推荐神韵音乐。

“神韵音乐为所有文化背景的人所欣赏”

Nicholas Matos服务于美国海军,最近刚刚和太太Satoko Kimura在日本结婚。Nicholas Matos说:“我们得以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真的是美妙非凡的演出,让我们感到特别快乐。”Satoko Kimura也表示:“音乐会非常棒,我们非常陶醉,太美妙了!”

Matos先生过去拉过小提琴,而当今天他看到演奏时,他赞叹到:“音乐家的演出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真的很触动人心。我当然喜欢节目中的那种亚洲氛围,演出中的歌唱真是荡气回肠,真是制作得非常好,我们非常喜爱。”

Matos先生表示演出中的音乐令他感到一种内心的平和,太太Satoko Kimura则感到一种身心的放松。

对于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音乐的交融,Matos先生说:“对我而言,这场音乐会展现了这两种音乐的完美结合,演出中有时候仅仅展现东方乐曲,有时候是西方乐曲,有时候又是两种乐曲交融在一起,我觉得这真好。我认为这种表达方式将东西方音乐的美好都展现出来了。”

太太 Satoko Kimura也说:“是的,真是美好的搭配,从来没有想到中国乐器能够与西方乐器搭配得如此好,如此棒!”

“更广泛角度来说,我认为这种音乐确实被所有的文化背景的人欣赏。我认为这是一种可以帮助将人们凝结在一起的艺术,我真是这样感觉。因此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是如此精彩的演出。”

Matos先生说:“我会告诉朋友们,准备迎接一场美妙非凡的演出。我会大力推荐这场演出。”

陈光诚:这场演出非常成功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于10月11 日晚上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音乐厅的音乐会。他表示非常高兴欣赏这场演出,他说:“这场演出非常成功。”

他表示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但是他认为神韵音乐团中西方音乐的紧密结合是一种创举,而且赞叹神韵交响乐团为这场演出成功付出的心血。

他说:“这种音乐的表现力非常强, 而且传递的情感更加丰富。”他举例说从神韵交响乐团的曲子中“既能欣赏到小桥流水的涓涓细流之声,又能领会到大江东去的豪放之情。”

“而且这种东西方音乐的紧密结合的表现力比单纯的东方音乐或西方音乐都更强,演出中的丝弦乐,弹拨乐以及铜管乐都紧密结合,配合得非常默契。”

陈光诚说:“更何况这种结合还保持了原来乐器的独立的个性, 比如说二胡、提琴、 长笛、铜管乐、号的特点都依然存在,各自的乐音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隐没都设置得非常得当。”

“向所有西方人推荐神韵交响乐团”

因为深爱音乐,美国海洋物理、生物物理学家奥列斯特‧迪奥恰克(Orest Diachok)成为肯尼迪中心的常客。在听完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后,迪奥恰克表示,神韵音乐让她体会到了中国音乐的美与不同,她向所有西方人推荐神韵交响乐团。

“我经常来肯尼迪中心,但我看的、听的都是西方音乐会。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就是为了体会一下中国的音乐有什么不同。太美了!太棒了!”

其中,神韵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让迪奥恰克震惊赞叹。“她的演奏太引人入胜、太壮观了,给我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不知道她是在什么地方接受的训练,我猜应该是中国。她简直太棒了!”

迪奥恰克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在音阶和节奏上与西方音乐不同,但这种不同是十分有趣和美妙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罕见但又极具启发性,我们西方人很难看到这样的演出,我向所有西方人推荐神韵交响乐团,大家一定要来看。”

Frank Sodetz退休前是位心理学家。他表示音乐会非常非常令人喜爱,绝对精彩,简直美妙到了极致。和他一同前来的Dores也表示非常喜爱,他们二人都很喜欢神韵的指挥。
Frank Sodetz认为,神韵交响乐团整体配合度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指挥对于乐团有着无与伦比的控制力,他说:“看起来指挥的每一个肢体或手部的动作都能立即通过乐团音乐演奏的变化放映出来。这让我意识到这个乐团是多么的训练有素,只有通过非常非常艰苦的长期训练和高超的天赋才能达到,真的非常好,我们很期待下次他们再来。”

神韵中西方音乐的结合是他来看演出的原因,而演出结束后,他依然觉得意犹未尽。他表示这是当然要向朋友们推荐的演出:“无与伦比的交响乐团,精彩的曲目搭配,让我觉得还想听到更多。”

聆听神韵音乐 一种回家的感觉

住院医师Richard Monty和他的亚裔女友Carolyn Huynh被美妙的天籁之音深深打动,Monty说,聆听这场音乐会有一种回到了中华文化的家的感觉。

Richard Monty是一名住院医师,他的女友Carolyn Huynh是伊诺瓦费尔的奥克斯医院的临床技师,美籍越南人。他们今晚是第一次观赏这样的交响乐演出。“这是我第一次欣赏这样的交响乐演奏,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Monty说。“我完全陶醉于这场音乐会之中。”Huynh补充道,“而且我非常喜欢(演出)将东方文化融入交响乐中,非常吸引人,我非常喜爱。”

“第一个节目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让我感到非常惊奇。”Monty说:“我不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传统的交响乐团。”Huynh表示:“这很不同,因为这场音乐会结合了两种不同的东西。”

演出中,不管是器乐演奏还是歌唱家们的演唱,都让这对年轻人甚为震撼。

Monty说:“我真的被这些音乐打动了,我觉得这些音乐非常有力,而且我能够感到能量,每个不同节目所传递的情感,特别是当它们整体呈现出来时。”

他还说:“这场演出确实传递了一种情感,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我觉得精神振奋,我觉得通过这个音乐我和整个人类联系起来了,因为很多不同的人一起创造出了如此美好的艺术。”

Huynh说,女高音歌唱家们的演唱非常杰出,“当我听到她们两个人的歌声时,我感到身体震颤,她们都非常优秀。”“我喜爱这些歌曲。”

“这是一场非常令人惊讶的音乐会,音乐会中的节目非常多样化。”Monty说,“我从演唱中、很多不同的曲目中都体会到了能量。”

最后,Monty不无感慨地说:“我非常喜爱(演出的)这种多样性,有歌唱、有弦乐,尤其是融入了很传统的亚洲乐器的演奏,我非常喜爱这一点。”“我觉得聆听这场音乐会有一种回到了中华文化的家的感觉,而且演出将中华文化与很多现代音乐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们今晚在这欣赏到的。”

“神韵音乐让人升华生出一种庄严感”

Alain Cantave先生是华盛顿一所公立学校的协调人,毕业于哈佛法学院。2015年10月11日晚,在华盛顿DC肯尼迪音乐厅欣赏神韵交响音乐会后,他表示,这些音乐触动了他的心灵,让他感觉得到升华,生出一种庄严感。

他表示,演出的一切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些音乐中体会到很传统的东西,“特别是当他们演奏那些传统乐音的传统乐器时,我能够感受到那种传统,感觉非常真实,感到这些音乐真的是从其所表现的那个时间,那个地方来的。”他在聆听过程中似乎能感到音乐所表现的画面,情景交融。

听完神韵交响乐,他也能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将音乐看作上天的礼物,“这些音乐所带给你的那种感受,确实似乎将人的灵魂升华,让人提升。”

他深有感触地表示:“这些音乐非常感人,似乎给人一种动力,让你体会其所表现出的许许多多的情感。当音乐忧伤时,你也觉得悲哀;当音乐欢快时,你也心情快乐。你可以体会到作曲家所希望传递的情感,体会到这些乐器带来的情感,因此触动人心。”

“而今天这里展现的音乐则特别让人感觉得到升华,似乎有一种庄严的感觉,我不知如何形容。”

Alain Cantave表示,今晚的音乐会令他耳目一新,而不同地方的乐器带来的乐音十分引人入胜。不同的乐器和声音,让他感到视野开阔了,似乎将他带去了不同的地方,让他陶醉其中,他认为音乐会中东西方乐器的交融是重要的。

“东方音乐对我的心灵极有裨益”

慕名前来的Karl Neendeo先生感动地说,这场音乐会的音乐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Neendeo先生目前在一家公司担任顾问一职。他是位中国音乐爱好者,曾去过中国。“今晚的音乐会给了我在美国欣赏中国音乐的机会,令我非常陶醉,”他说:“中国的东方音乐非常美好,对我的心灵极有裨益,我非常喜欢。”

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演奏让Neendeo感到耳目一新,他说:“这种音乐非常悦耳,是非常欢悦的音乐。中国音乐令人非常愉悦。”

音乐会演奏的曲目除了神韵交响乐团自己的原创作品外,还包括西方古典音乐家 的经典音乐篇章。Neendeo表示他更喜欢演出中的“中国音乐元素”和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

在现场倾听了这场音乐会后,Neendeo意犹未尽。他说,他想买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CD光碟,以便有机会再欣赏 。

驱车9小时来听神韵 大陆留学生:震撼

2014年从中国大陆到美国底特律读书的张喃,为了观看10月11日在华府上演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专程驱车近9个小时。提及神韵交响乐团的表演内涵,张喃表示,虽然身为中国人,但这是她第一次看、听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音乐会,特别震撼。

张喃表示,神韵交响乐团将传统的中国音乐元素与西方音乐元素相结合,其效果让人印象深刻。对于神韵小提琴家的演出,她说:“让人感觉她特别投入、特别深情,让人感动。在之后看到二胡的演出时,我挺惊讶的,觉得特别好。我很开心能看到,这种用这么特别的条件、方式,把中西方的文化融合在一起来表达。”

张喃表示,今夜是让她非常难忘的一个夜晚,她一定会支持神韵交响乐团的艺术及文化理念。

在听说神韵交响乐团对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后,张喃和友人为了支持神韵,特意横跨五百多英里赶来华府。而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表演,也给张喃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非常开心能够来观看演出,这个演出特别震撼,这是我第一次看、听与中国文化有关的音乐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