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飓风挟暴雨16人罹难 法国暴雨增至20死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06日】

美国南卡飓风挟暴雨 已造成16人罹难

尽管华金飓风已经远离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转向大西洋,但是飓风挟带的暴雨所造成的洪水灾难,已让这场天灾的罹难死亡人数增到了16人。

华金飓风于3日侵袭南卡来纳州,造成多地的住宅社区成了一片水乡泽国,桥梁倒塌、数百条道路被洪水吞没。

南卡罗来纳州国民警卫队的利文斯顿(Robert Livingston)少将表示,这次的暴雨量是查尔斯顿(Charleston)地区,自1989年9月以来罕见的豪雨。

虽然华金飓风并未持续朝东海岸前进并造成更大的灾害,不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气象专家警告,飓风扫过后所挟带像“消防水喉”式的倾泻暴雨,仍会对南卡带来水患的威胁。

飓风引发的洪灾到周一(6日)以来,已至少造成12人死亡,其中南卡的罹难者有10人,北卡则有2人。另有大约一千个居民被疏散到邻近的避难所,还有许多地区停水,造成将近四万个居民没有净水喝,而必须购买瓶装水。

飓风在周末直袭南卡来纳州时,当局的救灾方式着重在搜寻和救助的行动上;周一在飓风远离后,当局已开始执行评估灾情和协助居民恢复灾区生活功能的工作。

法国暴雨增至20死

法国暴雨死亡人数增至为20人,此前失踪的两人被安全找到。但在嘎纳又找到一名80岁老妇的尸体。尼斯等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在清扫泥泞的街道。周三的部长联席会议将商讨如何快速地赔偿灾民。更多

*截至到巴黎时间5日巴黎时间16点,仍有4400个家庭没有电。周六晚,消防队出动了1000多次。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在欧洲一台表示,灾区仍有563名和300名宪兵给灾民提供救助。

周日晚,警方在嘎纳拘捕了9人,他们在暴雨发生之后试图偷抢物品。暴雨使公路严重受损。通往南部海岸的8号高速公路已通行,但某些地方还没有完全修好,例如高速公路上Biot路段交通不畅。

通往尼斯的高速列车暂且只能通到土伦(Toulon)城。从沿海城市尼斯城通往北部莱萨尔克(Les Arcs)的列车统统无法通行。

法国总统欧兰德周日视窗灾区时表示,周三部长联席会议上,南部受灾地区将被划为“自然灾害灾区”。在法国,发生自然灾害后,如果被国家列为自然灾害灾区,保险公司理赔金额会高很多。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表示,部长联席会议会商讨加快风灾赔偿的事宜。作为反对派的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省长西欧蒂(Eric Ciotti)抱怨法国气象局没有足够重视此次风灾。仅仅把3日晚的风灾定为橙色警报,而内有归为红色。

法国政府发言人勒佛尔(Stephane Le Foll)没有直接把责任推到法国气象局的身上。他仅仅表示,发生任何一件事情、任何一起事故,我们都要回头看一看是否有避免的可能性。最重要的还是从中 吸取教训。勒佛尔还表示,对气象局也是这样,我们需要研究一下是否可以改进天气预报的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