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首临伯灵顿 观众赞壮观伟大(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05日】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交响乐团继在加拿大多伦多首演成功后,于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2点,莅临佛蒙特州最大城市伯灵顿,开始了在美国国内正式巡演的第一站。

佛蒙特州是美国第14个州,又称绿岭之州(Green Mountain State),演出当天,伯灵顿一扫连续一周的阴雨连绵,迎接神韵的是一个灿烂的秋日。在福麟表演艺术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人们在喜悦和期待中等到了神韵交响乐音乐会。

大幕拉开,随着开场的锣鼓开鸣,深远悠扬的音乐仿佛把生命带到遥远的过去,开启着人们内心最深的记忆。创世之后的人类文化以音乐的形式得以展现,牵动着观众的心弦,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著名媒体人:喜爱音乐的多样性及其巨大的能量

著名媒体人Sarah Tuff说,神韵交响乐团的经典演奏让她与家人一直沉浸于其中。她说:“乐团的规模,她所展现的能量与(音乐的)多样性,是独一无二的。”

聆听神韵音乐带给Tuff女士不同的感受,她是这样描述的: “时而祥和宁静,时而充满能量,时而又趣味盎然,音色和曲目搭配得恰到好处。”“我喜爱音乐所呈现的多样性,以及其巨大的能量,演员的服装也非常美。”

对于几位歌唱家的演出,Tuff女士表示:“高音歌唱家的音域之宽广,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当提到神韵交响乐中的小提琴独奏时,Tuff 惊叹道:“她的演奏真是启迪人心。”她对之前从未听说过神韵表示遗憾,但非常庆幸今天得到了补偿,身心一直沉浸在整场交响乐演出中。

Tuff女士是《纽约时报》自由撰稿人。她曾参与撰写《101个最佳城镇》, 同时还担任滑雪竞技杂志《Ski Racing)》的主编。她说,她会将神韵介绍给家人和朋友,“我想说这是一种很适合在星期天下午全家一起享受的美妙体验。”

小提琴家的演奏精湛和完美 感动父子俩

医生Mark Sarnow偕同儿子Nate Sarnow一起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佛蒙特州伯灵顿市福麟表演艺术中心福麟表演艺术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父子二人对音乐会中的小提琴家的精湛技巧和完美演绎惊叹不已。

Mark Sarnow赞叹道:“当看到那位小提琴家的演奏,以及她为此付出的努力,我被深深打动了。我知道她的弹奏与表演的技巧难度之高,令人难以置信,而她演奏的非常出色,是如此完美,当你看到她拉琴的时候那真是一种享受!”

11岁的Nate Sarnow正在学习小提琴,他兴奋地说:“我喜欢这场(神韵)音乐会的很多部分,比如歌唱节目,特别是那位女高音,还有小提琴独奏,拉得超级娴熟,她非常出色。”爸爸在一旁笑着说:“这似乎让他觉得不得不多练习一些。”

Sarnow 先生说:“我也很欣赏这种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演奏,因为这与我们通常听到的交响乐有所不同,你同时能感受到那种东方的音色和韵律。我认为让我们的孩子来接触这种不同的音乐,对他们很有益处,这有助于拓宽我们的文化。”

Sarnow 先生说,儿子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希望他能多接触带有中国元素的文化,并鼓励儿子通过这场音乐会能更多地学到中文。他认为:“这是一场卓越的演出,我认为在呈现中国(传统文化)方面非常出色。在这些艺术演出上,他们的演奏令人惊叹!”

当天,David Lagala也偕同太太Louise Mueller一起欣赏了这场与众不同的音乐会。

“这是一场了不起的音乐会 令人激动”

Lagala先生退休前曾在佛蒙特州政府任职35年,他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带给他的感受极为震撼:“噢,这是一场了不起的音乐会!令人激动,音乐的本身已经让我感到为之一震,全身毛孔张开,那是一种巨大的能量,是的,这太美了!”

“你可以看到他们才华横溢,他们的技巧如此娴熟与精湛,嘿!那真是超级棒!”

太太Louise Mueller更是激动不已,“噢,我喜欢第一支曲子和那位演奏小提琴的年轻女士,一切都很棒,那两个曲目是我最喜欢的。她鼓舞人心,启迪人的心灵,我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但是感觉非常美妙,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你心中升起,当你聆听时,很难将这种感受用语言去描述,她就是让你感觉到,那种感动从你的体内油然而生。”

谈到此时,Louise Mueller的眼里泛着隐隐可见泪光,她解释说:“因为这真的令人激动,因为她(神韵交响乐)真的打动了我,她的音乐真的能触及人的内心。音乐是无国界的,我认为这就是令我最感动的一面,她可以与我们所有的人沟通,将我们聚合在一起。这场交响乐是了不起的!而这种音乐的表现也很特别,所以我感到激动,那种想哭的感觉,因为她触及到了你的心灵深处。”

首屈一指的神韵交响乐团于2015年10月4日下午两点,在美国佛蒙特州最大的城市伯灵顿的福麟表演艺术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了演出,当地各界人士慕名而来。佛蒙特大学医疗中心行政助理杰西卡‧霍尔(Jessica Hall)和女儿欣赏了这场演奏后说:“演奏的乐曲令人感动,十分壮观,是一场伟大的演奏。”

杰西卡‧霍尔说:“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都十分有才华,今天能够欣赏他们的演奏我感觉十分荣幸。演奏中有很多我不熟悉的乐器,尤其是那些东方的乐器,音色十分独特,这些东方的音色通常不是你每天都能够听到的。”

她还说:“我也十分欣赏那位小提琴家的演奏。还有那个两根弦像小提琴一样的乐器,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的音色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非常地吸引我,我能够观看(神韵)艺术家们是如何演奏这种乐器的,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

她接着说:“东西方乐器在演奏中的结合十分巧妙,这种东方的乐器音色表达人的情感十分丰富,例如:高兴、忧伤、兴奋等。神韵的音乐仿佛把我融入到乐曲的音符中,去体会这些丰富的感情,我觉得很受感动。同时,音乐背后充满强大的能量,让我感觉十分鼓舞,我觉得这是十分伟大的演奏。”

她还表示:“这场演奏充满教育意义,我的女儿也在学拉小提琴,能够欣赏这场演奏,分享这些多才多艺的音乐家们的巨大成就,对她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促进。另外,歌唱家的演唱也十分精彩,表达的意义十分深刻。我回去后一定会推荐给我的朋友。”

“歌唱家纯净的音质让我感动落泪”

Leslie Rodriguez女士和先生一同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她说:“我深深地被触动了,特别是歌唱家的表演,那位男高音的演唱尤其令人感动,让我感动到落泪。”“他的音质之纯净,让人禁不住流泪,那种感动源自于那纯净的音质,感觉到那声音好像在触摸你的心灵。我也很喜欢那位女高音。”

Rodriguez先生也赞叹道:“音乐会的气势磅礴,演奏极其精准,非常完美,极富能量。我也注意到那位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极为动人,还有那位小提琴家的独奏,美得令人难以置信,热情洋溢,极富表现力,我真的感到陶醉其中。”

Rodriguez太太赞同地说:“她的演奏令人惊叹,节奏如此明快,我不得不说我从来没有看过小提琴如此复杂多样的技巧性演奏,而她演绎得恰到好处,一切都展现得令人叹为观止,能现场看到这样的表演真是太棒了!我以前听过很多广播上的演奏,但现场聆听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能同时看到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是很神奇的。”“还有那‘中国的小提琴(二胡)’,以前没有听过这种乐器,她的声音如此委婉优美,听起来美妙至极。”

此前从未接触过中国音乐的Rodriguez太太说:“‘中国的小提琴’听起来是那样的美!” 作为一名教师,Richard认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极富教育意义,“绝对的!能观赏到这场交响乐,看到音乐家们的卓越合作,以及他们为之付出的努力,还有他的声音和音乐本身,都极富感染力。对我而言,很多情感奔涌而出,我可以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去思考,我想对我的学生们来说也是同样的感受。”

这是Rodriguez夫妇第一次聆听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演奏。Rodriguez太太表示,她是在一家中餐馆看到了神韵演出的介绍,实在是很想尝试听一听东西方乐器合奏的音乐是如何融合在一起的。到现在为止已经印象非常深刻。“我很高兴我来了,真期待看到下半场的演出,我以前没有看过很多的现场演出,所以对我而言,这是一场很棒的演出。”她说道。

Rodriguez太太说:“这场音乐会非常令我难忘,我喜欢他们把两种不同的音乐(乐器)融合在一起的方式,真是独到!因为我信佛,我们经常谈论世界和平,怎么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一起,我相信音乐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对我而言,这场演出不仅仅是音乐演奏,她将人们聚合在一起,如果能通过音乐做到……这场演出令我难忘,不仅仅是音乐的本身,还有其更美的一面,我能感受这场音乐会的精神内涵,他们的梦想,对世界和平的向往,通过音乐将人们聚合在一起的那种精神,她让我感动,那是慈悲,我能感受得到,是的,这太美好了!”

企业老板:神韵交响乐独一无二

海伦•杜查姆(Helen Ducharme)和她的丈夫拥有杜查姆林业服务公司,她说:“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相当愉快,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惊喜,我很喜欢!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像这样的交响乐团,演奏水平的高超出乎预料,真是喜不自禁!”

她接着说:“演奏音乐的变化十分多样,也很丰富,每一部份都令人惊喜。尤其的是那些独具风格的东方乐器,比如,那个有两根弦的像小提琴一样的乐器(二胡),让我大开眼界,喜爱有加。” 她还说:“歌唱家的表演也十分令人赞叹,其华美的音色触动着我的心弦,我被融化了,融化在音符中了,这种感觉很奇妙。同时我也在不住的感叹:这些艺术家们得付出怎样的努力才能达到这样完美的水平和艺术境界!”

她也表示:“我是和我的母亲霍瓦特(Horvath)一同来欣赏神韵交响乐演奏的,我觉得这种中西方乐器相结合的演奏方式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很喜欢。 欣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之后我的母亲情绪十分激动,她甚至感动的哭了。很遗憾我的丈夫没能来,但是我回去后一定会告诉他,同时推荐给我的朋友。”

“神韵交响乐十分壮观伟大”

佛蒙特大学医疗中心行政助理杰西卡‧霍尔(Jessica Hall)和女儿欣赏了这场演奏后说:“演奏的乐曲令人感动,十分壮观,是一场伟大的演奏。”

杰西卡‧霍尔说:“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都十分有才华,今天能够欣赏他们的演奏我感觉十分荣幸。演奏中有很多我不熟悉的乐器,尤其是那些东方的乐器,音色十分独特,这些东方的音色通常不是你每天都能够听到的。”

她还说:“我也十分欣赏那位小提琴家的演奏。还有那个两根弦像小提琴一样的乐器,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的音色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非常地吸引我,我能够观看(神韵)艺术家们是如何演奏这种乐器的,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

她接着说:“东西方乐器在演奏中的结合十分巧妙,这种东方的乐器音色表达人的情感十分丰富,例如:高兴、忧伤、兴奋等。神韵的音乐仿佛把我融入到乐曲的音符中,去体会这些丰富的感情,我觉得很受感动。同时,音乐背后充满强大的能量,让我感觉十分鼓舞,我觉得这是十分伟大的演奏。”

她还表示:“这场演奏充满教育意义,我的女儿也在学拉小提琴,能够欣赏这场演奏,分享这些多才多艺的音乐家们的巨大成就,对她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促进。另外,歌唱家的演唱也十分精彩,表达的意义十分深刻。我回去后一定会推荐给我的朋友。”

出版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无法超越

Henri Pavot是一位出版商,欣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之后,他表示:“乐团的演奏实在是太完美了!那个小提琴独奏是我听到的最好听的演奏,乐团的指挥也非常优秀,我觉得这个表演是无法超越的,我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他还说:“我来自加拿大的蒙特利尔(Montreal),拥有自己的公司。我觉得神韵音乐真太美了!我太喜欢了!我本人也非常喜欢音乐,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听音乐了,同时我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我还弹吉他。”

他接着说:“我觉得从技术角度,神韵乐团的演奏家们技术十分高超,对于他们的演奏,我内心升起了一种崇敬的感觉,他们是伟大的!那完美而平和的音符,不仅仅进入我的脑海中,甚至回荡在我的灵魂深处,让我产生了一种巨大的幸福感。”

他表示,尤其是那位小提琴演奏家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精准!我不知道谁拉小提琴会比她还要好,她的演奏太惊人了!同时显得那么超然,仿佛是从天堂下来为我们演奏的。”他还说,演唱家的音色很美,我也很喜欢。

博物馆执行长携全家观神韵

佛蒙特州伍德斯托克历史博物馆的执行长Matthew Powers一家人怀着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向往和憧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演出。太太Bethany Powers透露,这场音乐会票是她送给先生和小儿子的生日礼物。

神韵音乐抚慰人心。Powers太太依然沉浸在美妙的神韵音乐中,她说:“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啊,坐在观众席中,就这么闭着眼,捕捉着来自不同乐器的每一个音符,它们是如此地自然流畅。”

Powers先生的大儿子Finn在学校学习打鼓和小号,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神韵把中国乐器与其他(西方)乐器完美地结合。据他妈妈Bethany介绍,他最喜欢反映“草船借箭”故事的乐曲:“那音乐真的让人联想到双方开战的生动场面,很有力度,很有表现力 。而这只是整场音乐会的第三个节目,我们再听下去,发现每个节目都那么棒!”

Powers先生的小儿子Seamus从小就对中国文化和有关中国的知识情有独钟,把有关中国风景的图片贴在墙上,梦想着有一天去中国。母亲Bethany说:“我们身在小城市,没有大都市的多元文化环境,神韵是让我们接近中国文化的最佳途径!”

Power先生补充说:“对于向往中国文化的我们,神韵的音乐是我们接触真正传统意义上的中国的机会。我想这样的机会不是很多。”
小儿子Seamus说:“那些歌唱家的声音真嘹亮,音域宽广。”

Powers夫妇表示,神韵交响乐对孩子的教育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让孩子受益匪浅,对他们的人生有着积极的意义。他们有机会一定会再来观赏神韵。

教授:神韵音乐与众不同 赏心悦目

John Yonkovic 先生是一位教授,他携偕同夫人Bernadette Clarke和老友Carmine Salvl从纽约静谧湖(placid Lake)慕名而来。Clarke太太之前有机会听到一段神韵交响乐片段,她被那音乐深深地打动了,然后强力推荐给丈夫及老友,今日她如愿以偿,亲临神韵交响乐现场,言谈中掩饰不住兴奋之情。

John先生说:“这和我以往听到的音乐大不相同,非常赏心悦目。”

牧师:神韵乐章如跌宕起伏的历史篇章

这对夫妇的好友Salvl先生是一位牧师,他把神韵乐章比作跌宕起伏的历史篇章,令他难以忘怀。并对其中传递的精神信息很感兴趣,惊奇于神韵能在短短的几年内(神韵交响乐团成立于2006年)就达到了艺术演出的顶峰。

当Salvl先生注意到神韵交响乐团是由不同族裔的艺术家组成时,他自语道:“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和使命感使这些人凝聚在一起,同台在这里演绎这杰出的篇章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