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暴雨成灾 河流决堤致13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04日】

法国南部蔚蓝海岸周日遭受暴风雨袭击,引发河流决堤,造成至少13人死亡,约500名游客滞留机场。

据港媒报导,暴风雨引发河流决堤,造成至少13人死亡。13人死亡原因分别是:一名60多岁的老妇在街上溺毙;3人乘坐的汽车被困在隧道内,3人被全部溺死;5人在找停车位的时候遇难;3人在老人院内被溺死;昂蒂布(Antibes)的官员说,在营地内发现一具尸体。

目前部分受灾地区停电,不少民众爬到屋顶等待救援。今天(当地时间4日)救援人员已出动直升机协助营救。

昨天圣西尔(Saint-Cyr)对个海岸出现水龙卷,尼斯变成水乡泽国,康城则被河水淹没。法国甲组足球联赛尼斯对南特的比赛在中场时腰斩。多达500名游客滞留尼斯机场。

坎城市长表示,当地水位到达车门一半,树木被连根拔起,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做好防范,以免有人趁火打劫。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卡泽纳夫会在周日早上赶赴灾区,指挥救援工作。法国总统奥朗德向受灾家庭表示慰问,并感谢救援人员的努力付出。

过去两天的降雨量几乎是法国平均一年降水量的1/10,法国气象局预测,风暴区已经越过法国内陆,吹向意大利海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