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 新庄文艺中心首度开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16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在全世界展出,新北市新庄文化艺术中心16日首次迎来了数十幅国际一流艺术家的创作。新庄区长李政勋表示,“我相信各位欣赏之后会跟我一样,我们心里绝对会产生共鸣。”

真善忍国际美展8月16日在新北市新庄区艺文中心举行揭幕典礼,展期至9月2日。展出作品有油画、水彩及水墨等30余幅,其中收录了近年荣获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金、银、铜奖的作品,如《已溶法中》、《眼里的妈妈》、《迫害中的坚定》、《撼不动的正信》等十余幅,展现美展更高的艺术成就。

新庄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吴丽羽说,真善忍国际美展已经办了12年,现场展览的画作总共有全世界15个艺术家,走过至少千场的展览,这是非常难得的成果,这次有幸在大新庄地区推出,欢迎大家的莅临,22日下午2点还邀请巴黎第八大学造形艺术硕士周怡秀演讲“绘画中的天机”,让大家对美展的画作有更深的认识。

李政勋感谢新庄区的很多乡亲好朋友前来观赏。他表示,这次画展每一幅画都有其意义,所代表的内涵是“真、善、忍”的真实展现,他理解“真”是“真相”的呈现,“善”是行善,“忍”就是坚持,绝对不是屈服,而是人心更高层次的体现。

李政勋表示,一般的画作以建筑、风景、山水、静物等来呈现,真善忍国际美展纯萃是以“人”来展现,从宇宙的探讨一直到人心的表现,都是以人为中心来探讨,吸引我们来欣赏与向往,“各位看了之后也会跟我一样,我们心里绝对会产生共鸣。”

新三才文化协会理事张锦华表示,艺术所传达出来的动人感受跟共鸣,让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的赞叹,“我们也认为,真善忍国际美展不但是内涵让人感动,国际画家的艺术技法,也是非常的高超。”

台湾立委:真善忍国际美展将修炼人坚忍不屈的精神展露无遗

立法委员吴秉叡说,真善忍国际美展是以传播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为议题,画作的内容彰显出修炼人不畏惧强权政府的无理打压与迫害,将修炼人坚忍不屈的精神展露无遗。

吴秉叡强调,“最让人震撼的是,怎么到了21世纪还有这么多伤害人权的事情,我觉得人权无国界,应该所有对于人权关心的人,不论在哪里,都应该要共同关心这件事情。”

新庄国小校长黄旭辉表示,绘画艺术本身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古代的事物藉由绘画能够保存下来,今天展出的艺术本身都有其很深的内涵与价值,世界级大师的画作能够来到这里展出,真的是新庄区的光荣。

曹女士受访表示,“画很棒!”看了有很平静的感觉,感觉画风非常的细腻,很真实很像照片的感觉。她说,雕塑《佛像》感受到师父的庄严像。有些画的主角是很漂亮的女孩,还有小孩脸庞的气质让人感觉在大陆是中上流社会的人在学法轮功。杨先生聚精会神在看详细看画,他简单表示,中共在大陆迫害法轮功很残忍。

真善忍国际美展导览员、建国中学退休美术老师谢春华介绍画作油画《礼物2》,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长期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前静坐反迫害,他们将坚持直到迫害结束。有一位西人法轮功学员于大冬天坚持在中国大使馆前静坐,当天有人为法轮功学员送来热咖啡,她是因为被修炼人的大善大忍所感动。

主办单位表示,画中的主人翁并非是虚构的,他们坚持善的理念,展现出令人震撼的精神力量,坚忍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气。这些艺术家中有的曾经亲身在监狱遭受中共的迫害,然而他们的绘画中展现的却是善,坚忍和光明的力量,使人动容。希望这次的美展不但给台北艺术界带来新的灵感,重拾对艺术的信心,也因而改变我们内在的心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