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大爆炸 已知42人死400余伤(视频/图)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12日】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市塘沽开发区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随后导致附近停放的车辆再次爆炸。7小时后,现场仍在燃烧,呈现蘑菇云状的浓烟,并且随时可能再爆炸,消防队不敢再靠近。

09:38據《新浪網》報導,天津泰達醫院殯葬負責人指出,目前已接收到42具遺體,皆是來自這次天津大爆炸的罹難者,但目前官方尚未證實。

天津塘沽今早再传爆炸 
 
天津大爆炸造成严重死伤,深夜三次大爆炸几乎让天津民众无法入眠,今早竟然再度发生爆炸。

《新浪天津》微博引述《齐鲁晚报》报导,表示刚刚天津塘沽大爆炸现场,在早上9点多又传出两声爆炸,记者也随即拍下爆炸时的画面。

事发点可能再爆 消防员无法靠近

新浪消息称,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一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爆炸。灭火过程中发生二次爆炸。爆炸发出巨大的声响,升起大大的蘑菇云,民众形容犹如世界末日一般。十数公里外震感强烈,一公里外地上,还有大量的爆炸现场的集装箱的铁皮飞落,及化学品粉末出现。目前经初步核查有17人遇难,数百人受伤。

陆媒界面消息称,爆炸先是由危险品货柜开始,随后引发附近停放的车辆发生爆炸。民众称,在前两次大爆炸发生后,距现场几百米处仍有零星爆炸声。事发地旁边的轻轨站被严重破坏,楼体坍塌大半。轻轨站广场上停着大量被震毁的公交车。距离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的路段发生交通拥堵。

大爆炸7小时后,现场仍有燃烧的蘑菇云,火势并没有被扑灭,因为可能还会发生爆炸,消防人员不能再靠近。目击者称,现场看到很多残肢,非常恐怖。

5百米处居民楼发生摇晃

现场5百米左右的居民楼出现摇晃,可能随时会倒塌,附近居民被集中在封锁线门口休息。离爆炸地点最近的天津市开发区第二小学成为民众临时的安置点。由于爆炸发生在深夜,很多人从房间里逃出来来不及多穿衣服,有的穿短裤、内衣。在距离爆炸区一公里外的28层启航嘉园小区,人们被禁止回家拿东西,因为房间内天花板不断掉东西,非常危险。

官方称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遭轰

爆炸后,空气中弥漫强烈的刺激味,很多人反映,呼吸后胸闷、头晕。但天津滨海官方通报称:今日4时30分许,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GIS发布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滨海新区5个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

官方的说辞遭到人们的讥讽,新浪名博北京厨子新号反击说,炸后空气特别新鲜。也有民众呼吁:“让天津所有官员都去呼吸那里的新鲜空气”。

北京一居民不满地表示,我们放个鞭炮污染都爆表,这么严重的爆炸居然空气质量优,以后爆竹可以试试这种材料了。

有广州人称,危险化学品爆炸后,几百米外的汽车烧成只剩铁架子,空气质量居然未见异常。

更多的民众呼吁,“希望这次事件如实报导,希望不幸遇难的人有名有姓记录在案,而不再是简单的35人一笔带过。共同见证监督接下来企业、政府、民间的善后工作。”

从外太空可看到天津爆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