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炼功点的一点认识

济南


【正见网2003年07月30日】

师父在最近几次讲法中多次告诫我们要“修炼好自己”,这也是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之一。“只有在整体上,整个大法形势上出现问题的时候,证实大法的形势有问题要说的时候,我才说。”(《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检查我自己,再看看周围,确实存在着自身修炼有所松懈的现象,基本的学法炼功都不够。大家知道,加强各炼功点是使参与的每一个学员互相帮助督促,在自身修炼上迅速提高的有效方法之一。

其实7・20以前,大家就是在各炼功点上互相切磋和互相增进的。后来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根据证实法的需要产生了很多项目组,如电视组、突破封锁组、营救组、电话组等。在各项目组产生和加强的同时,由于我们对大法的全面理解不够,对于炼功点的建设有所忽视,随之而来的是基本的学法炼功减弱。因为各项目组的主要任务是参与证实法中的各个项目,相对来说学师父新经文较多,学系统讲修炼的《转法轮》较少,谈项目较多,谈自身修炼中的问题较少。如果我们加强各炼功点的建设,不仅加强了自身的修炼,项目组的学员把各组的活动内容带回炼功点,还可以起到各项目组之间互相沟通、配合和补充的作用。

从与台湾弟子的交流中,可以发现他们整体稳步迅速地提高,这应与他们保持和发扬以炼功点为基础的大法修炼传统有密切关系。当然,加强各炼功点做起来并不难,因为大法弟子都愿意在加强自身的修炼中整体提高。关键是我们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最近以来,陆续又有一些学员走出来参与证实法,也有大陆学员通过移民等途径来到北美。帮助他们迅速汇入正法进程也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这些都可以通过在各炼功点上互相帮助和扶持来达到。随着正法洪势的逼近,很快将有很多人来找法、得法;炼功点的建设也将使我们很自然的做好准备。

师父对大法弟子的殷切希望就是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做好,都走好最后这段路。加强炼功点的建设可以使我们互相提醒互相鼓励尽量照顾到每一个学员。大法走大道无形的路,没有什么形式上的东西。但师父讲过:“我给你们留下的最好的弘法形式就是集体炼功和法会。”(《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几年来,我们在法会这方面坚持得比较好。如果再把集体炼功炼功点加强的话,将会使我们的整体迅速提高。

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