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岩壁惊现30米高“石巨人”鼻眼嘴活灵活现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26日】

四川乐山市五通桥区的代先生一行人,前段时间出去徒步游玩时,无意间在一座山上发现了一个高约30米左右的“石巨人”,眼睛、鼻子、嘴巴活灵活现,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四川新闻网24日报导,“石巨人”的所在地位于五通桥区杨柳镇多宝村,7月23日,陆媒记者和代先生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后,抵达了一个不知名的山头。

四川乐山岩壁上的“石巨人”,鼻眼俱全高约30米。

只见,对面不远处一块凸起的岩壁上,俨然一个侧面人像的头部,上面眼睛、鼻子、嘴巴活灵活现,头部下面还恰好凹陷进去一部分,好像是颈部一样,加上下面的巨石,整幅画面酷似一个石巨人。据目测,“石巨人”像高约30米左右。

前段时间我们一群人来这里徒步时无意间发现的,代先生感叹,“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事实上,在大陆大大小小的山区,时常会发现有酷似人像的山峰。

江西庐山石崖似“巨人头像” 五官清晰

2013年8月,位于江西九江的著名庐山风景区,从锦绣谷至仙人洞途中,就有一处酷似人物头像的危崖峭壁。陆媒报导说,在江西庐山风景区锦绣谷至仙人洞的途中,游客可以看到一处酷似人物头像的危崖峭壁,眉眼口鼻下巴等五官轮廓清晰,尖尖的鼻子正是镌刻锦绣谷三个大字的巨石。

据导游讲,当地人把这块像巨人鼻子的石头称为“猪头石”;头顶上的松树恰似头发,红色售货亭像一顶小红帽;头部以下的悬崖峭壁像巨人的身躯,正在注视遥望着远处的山谷和山下的九江县城。

温州瓯江北岸有奇峰横看是山竖像人


 

在浙江温州瓯江北岸也有一奇峰,横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拍照后竖过来看,发现里面的两个山峰极像人的上半身。照片中上侧的山峰凹凸有致,犹如人的侧脸,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应有尽有,下侧的山峰则像人的前胸,两座山峰间的凹陷处犹如脖子一般。

九华山天然睡佛 横看是山竖观为佛

2001年8月,一名外地朝山的游客在九华山百岁宫景区拍摄照片。回家冲洗后发现,一张天然山景俨然是一尊仰卧的睡佛,真可谓是横看为山、竖观为佛。当这位游客携照片返回九华山寻找,终于在百岁宫景区发现了这尊神秘的天然睡佛。

这个睡佛位于九华山花台风景区,头枕天台群峰,其额头至眼睛由小花台组成,鼻子至颈部由大花台组成,从额头到颈部有数百米长,形象十分逼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