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州马里兰州主流媒体关注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26日】

素有“自由之都”美誉的费城,在7月12日迎来了历经3,000英里、跨越美国的“骑向自由”车队。当地法轮功学员与民众除了当天在独立公园(Independence Park)召开新闻发布会外,该活动还得到费城市长的褒奖与几家当地最大媒体的报导。

《费城问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是涵盖宾州、德拉华与南泽西地区的最大报纸。该报在7月15日题为“自行车旅程传递法轮功受迫害的信息”(“Falun Gong plight highlighted by bike ride”)一文中提到,来自多个国家的近30名骑手正在为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的打压而呼吁。他们最小的只有11岁,却以自行车行程3,000英里来告诉人们这件不容忽视的事情。他们在这项长达45天的旅程之后,还计划前往中国营救父母因信仰被迫害至失去生命的几位孤儿。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报导新闻与时事的综合性电台,其大费城地区分台WHYY在7月12日也对该活动进行了报导,标题为“横穿美国的骑手们在费城为而自由发声”。报导中说,“对于这26位自行车骑手们来说,他们在这个暑假将完成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虽然这些来自15个国家的青少年几乎都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出于为法轮功伸出援手这一共同心愿、为营救中国法轮功修炼者的五位孤儿这一目标,他们走到一起来了” 。

15岁的冯宇真(Kristine Feng)出生于新泽西州,并且在那里长大。她说自己参加这项活动是由于祥和的法轮功者们蒙受了不白之冤,而且这场灾难延续的时间比她的年龄还要大。

报导回顾了法轮功从1992年传世以来,以打坐与炼功和“真、善、忍”的理念获得了千百万修炼者的喜爱。然而中共在1999年掀起的这镇压改变了这一切。“来自联合国与人权组织的报告确认了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关押,并且在冼脑班里遭受了精神与身体上的非遇,其中包括酷刑折磨” 。

“由于信息的封锁,具体的迫害详情很难为外界所知。但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至少有3,000名法轮功修炼者因迫害致死” 。

17岁的尼基塔(Nikita Kraiouchkine)居住在费城郊区,他从8岁起开始修炼法轮功。他说修炼者们与其他社会民众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他们是在实践着‘真、善、忍’这一信仰”。

冯宇真对WHYY电台记者说:“修炼法轮功没有错。美国是建立在宗教与信仰自由为基础的一个国家。我们在这里为那些在中国因为信仰承受苦难的人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马里兰州最大报纸《巴尔的摩太阳报》也在7月14日报导了骑手们当天经过该城市时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17岁的高中生杰西卡•朱(Jessica Zhu)出生于巴尔的摩,她与父亲在2013年时申请去中国的签证时,由于修炼法轮功而被拒签。她希望人们能为停止这场镇压做些什么,“不能因为它发生在中国,我们在这里就可以把它置之脑后—因为这是最根本的人性,我们不能彼此间如此冷漠”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