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灿鸿浙江登陆 4死伤损失19亿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12日】

7月11日,超强台风“灿鸿”在浙江登陆,其破坏力不但瘫痪了华东地区的海陆空交通,还造成至少造成2死2伤,直接经济损失19.47亿元。据悉,“灿鸿”未登陆前最大风力已达17级(58米/秒),预计会成为浙江60年来的最强台风。

大陆媒体报导,11日下午4时40分,威力惊人的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朱家尖镇沿海登陆,登陆时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

受“灿鸿”影响,上海、浙江多地狂风暴雨,多条道路已变为水流湍急的小河,村民出行受阻;而舟山民众也因应台风吹袭预先囤积物资,当地一超市的即食面被抢购一空。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办称,这次台风肆虐两岸多地,造成宁波、绍兴、台州、舟山及丽水等5区市、23县(市区)179个乡(镇、街道)71万人受灾,94间房屋倒塌,损失19.47亿元,更出现了死伤案例。

媒体报导,11日凌晨,宁波镇海区一宾馆客房突然坍塌,周姓男子一家3口被埋,经抢救,周伤重不治,其妻和儿子受伤;另一名死者是台湾南投县鹿谷乡一名年约60岁的刘姓男子,10日因担心菜园受台风侵袭前往巡视,期间疑不慎失足滑落山坡,当被发现时,其已经死亡。

另外,“灿鸿”瘫痪了华东地区海陆空交通:其中上海浦东机场近600架次出入境航班均延误或取消,51架次往来香港至上海航班需取消,大批旅客滞留机场;11日,上海铁路部门紧急停运往返杭州与宁波的18趟高铁列车;上海港辖区客轮几乎全线停航;上千艘船停泊在港口避风。

据悉,早在“灿鸿”登陆前,就有中央气像台专家分析,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具有“强度强、生命史长、体积庞大”等特点,最大风力已达17级。如果以该强度登陆,将是1949年以来7月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