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发现一个距地球50亿光年的星系

【正见新闻网2015年07月07日】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6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科学家利用部署在西澳大利亚偏僻地区的射电望远镜,发现了一个距地球50亿光年远的星系。

这一发现于6日在英国全国天文学大会上对外公布。CSIRO的詹姆斯·埃里森博士领导研究小组,使用安装在西澳州默契森地区的澳大利亚“探路者”SKA射电望远镜,利用默契森地区独特的无线电静默状态,捕捉到来自PKS B1740-517星系的无线电波的微小变化。从该星系发射的无线电预计超过50亿年历史,在其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携带了一些氢气。这些氢气吸收了一些无线电,在无线电信号上形成一个极小的“凹点”(dip)。埃里森说,在许多其他天文观测站,这样小的凹点通常会被无线电噪声背景所淹没,但默契森独特的无线电静默条件使得这个凹点显得非常清晰。

这一研究成果有助于天文学家们解释为什么恒星的形成在过去100亿年减少。“探路者”射电望远镜还有助于帮助科学家开发出研究脉冲星和巨大的氢气云团的新技术。

添加新评论